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過千年與你相遇……依戀〈蝶詩〉2020年七夕情人節紀念版
2020/08/22 00:02:31瀏覽13972|回應0|推薦20

詩文前記事︰請以柔美的情緻…慢和快拍流動的節奏…輕隨樂音閱讀詩文…
在美麗的夏夜…樂音輕柔的迴旋於空氣中…心是靜謐的亮藍……………………

我的想念……
如露珠依戀著花蕾
如鳥兒淴浴著陽光
如微風輕吻著波浪

前世…………依戀

片葉與風的摩娑
在柔媚的光影下
迴盪哪…迴盪哪…
你看見了
它們美麗的舞姿

唇與話語的輕吻
在暗夜裡雕琢
旋舞哪…旋舞哪…
妳聽見了
他們的心跳聲

千年的回眸只在一瞬
只在……
吟哦與吟哦之間
天與地亙古不變     的
相依…相戀…如妳我…

今世…………疏離

愛與情
女與男
窗外的月光輕柔滑過
空氣中飄蘊著髮香

雲與水的偶遇
多少次不經意的眼眸相望
瞬間的擦肩而過
也無法感受彼此的溫度

一個孤獨的身影
一縷愛做夢的靈魂
一顆渴盼被慰暖的心靈

殘留的唇印
只留下…空杯香…
只留下…一聲
細微的輕嘆哪!

我如何得知…人生會有來世…
你如何得知…我會永遠等你…

來世…………祈盼


       渺

       音
起伏迭盪
掩抑憂傷
卻是
無法止息的思念

If I am a cloud
I will go wandering with you
Wandering thousands of miles.......

雲來
雨去
環繞山嵐
翩翩起舞
在裊裊的雲雨間

於是
化…成…
風中一抹
纏繞的彤雲
形影不離………

So...Whispering...

悄悄的
細切的
耳鬢私語
飄然
離去…………

天藍藍的夜
抹去
一絲光亮
瞇著眼
黑…………………………

穿越光亮
掩去的
依舊…是…
一條寂寥的黑…默…

每天的光……亮了……
照亮你我的臉
Illuminate us....... Illuminate us.......

穿過千年與你相遇
停留在眼睫的淚
淚影中永遠有彼此

每天的光……亮了……
照亮你我的臉
Illuminate us....... Illuminate us.......

愛如此靜謐…屬於你我………寫於2020年七夕情人節〈8月25日〉之前……蝶

詩文記事:七夕情人節來自牛郎織女的愛情神話故事…東漢應劭撰的《風俗通》
記載「織女七夕當渡河,使鵲為橋。」《西京雜記》劉歆:「漢彩女常以七月
七日船七孔針於開襟樓,俱以習之。」由牛郎織女而延伸“七世緣“的淒美愛情
神話故事…每年農曆的七月七日是“七夕情人節“…在紀念西洋情人節時…………
也別忘了屬於全世界華人的節日...也是屬於情侶的“七夕情人節“…………………

在七夕的情人夜……
美麗的想念
是芳馥的花朵
植在你我心上
一朵永不凋零的心花

願我親愛的朋友們…情人節快樂…幸福滿滿…………………………………蝶

讀詩…是一抹情懷…深入其境…感懷深動…心靈更美緻…………………………
文字是一種生命的抒發…創作是一種心靈躍活的表象……………………………
那樂的、喜的、悲的、哀的,都是詩的生命、也是詩的本心……………………
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
穿過千年與你相遇……依戀〈蝶詩〉2020年七夕情人節紀念版
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願我親愛的朋友們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在知性的藝術世界…在迷醉的音樂世界…在情緻的文學世界………
自由揮灑…自性陶冶…心是一抹輕顫的亮藍…………………………蝶

延伸閱讀:巴黎悲傷之歌……加尼葉歌劇院&和平咖啡館漫遊,My journey
               of  memory 〈六〉

              https://blog.udn.com/blunca66/148655655

             

註記:音樂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