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畫全美給了秋夜……輕淺如夢〈蝶詩〉
2020/09/19 00:26:08瀏覽14964|回應0|推薦16

↑ 南韓“晨靜樹木園” 一景,湖水綠環繞的韓式涼亭,呈現古樸沉靜的氛圍。 ↑

詩文前記事︰一切如昨…感覺如昔…蝶可以Smell…詩文飄飛在這兒的芳馥…
蝶可以Feel…詩文蘊涵在這兒的情感…那光流所交織的情感是一樣…不變哪…
如歲月中的你我…飄飛於詩海…清淺如夢…………………………………………

請以柔美的情緻…慢拍流動的節奏…輕隨樂音閱讀詩文 ……
在憂傷的秋夜…樂音輕柔的迴旋在空氣中……………………

擎墨向雲畫惆悵,天灑淚雨訴衷腸。
千層書箋忘情水,一闋心曲情絲長。

夜色濛濛
光影下
冷寂的風
摩梭葉脈
搖曳
紛飛的夢
樂音輕輕飄送
傳遞
我的思念
日與夜的等候
漫漫
凝成一抹心事

靜謐是一種

隨風輕擺羅裙
衣帶漸寬     為誰
燈影     搖晃思念
輕舞袖帕     纏
捲     離愁牽絆
夜幕垂掛一彎鉤
鼓聲     敲
擊     冷夜的黑
笛蕭一曲送別
莫戀今宵哪!

情懷是一抹傷
無語臥看     殘月
落花隨風飄飛
美麗的情思
飄逸迷醉的一縷香
那來自心靈的芳馥
冉冉     昇起
一抹羞澀的紅
彷彿
微醺
細細品酌
清淺如夢

迷濛的湖心波光

在我心上    
勾勒
美麗的詩畫
艷麗的飛紅
彷彿
飄飛的一抹羞靨
柔婉的倩笑
全美給秋夜
如詩畫
妳……是我秋夜的夢

詩文記事︰今夜的心思…迴盪在思古幽情中…因為樂音撩撥…抑或者是…
蝶拍攝的…那張彷若回到古人風情的照片…攝影的底蘊有著古樸之美…文
思有著典雅的逸趣…若說…照片比原景還美…相信去過南韓“晨靜樹木園”
的朋友們…也會有相同的感受…今夜…蝶沉醉在靜謐的幽思裡哪……………

讀詩…是一抹情懷…深入其境…感懷深動…心靈更美緻………………………
文字是一種生命的抒發…創作是一種心靈躍活的表象…………………………
那樂的、喜的、悲的、哀的,都是詩的生命、也是詩的本心…………………
創作的喜悅來自不斷的創新…閱讀的喜悅在於分享…美的心靈詩篇…………
詩畫全美給了秋夜……輕淺如夢〈蝶詩〉
希望是你〈妳〉喜愛的作品…願我親愛的朋友們永遠快樂…幸福滿滿……蝶

在知性的藝術世界…在迷醉的音樂世界…在情緻的文學世界……
自由揮灑…自性陶冶…心是一抹輕顫的亮藍………………………蝶

延伸閱讀;南韓群山秋光艷……楓紅暈染昕紅的念〈秋詩篇〉,My journey of 
              memory〈八〉
              https://blog.udn.com/blunca66/150460099

註記:音樂來自網摘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