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了。
2011/05/27 11:47:56瀏覽182|回應0|推薦4
久違了。從去年八月回來美國就一直忙碌著,

生活轉到了太平洋的另一邊仍是不得閒。

我生命的階段就這麼一直在變換著身分,

從沒想過這雙腳會在國外遊蕩這麼久。

感覺上我已經逐漸習慣這裡,但有時一覺醒來還是會有種恍惚的陌生感,

身邊的人告訴我,他花了五年的時間去習慣這個國家。

我想,年過三十才離家的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習慣吧,

我是指,心裡那份對故鄉盤踞的歸屬感。

是不是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會飛蛾撲火一次呢?不管是為了愛,還是為了要成功。

撲了火,便難回頭。應該是說,因為翅膀灰滅了,也就底定了此後的長留。

會不會後悔?我不知道。不到最後,誰都沒有答案。只能,一直往前走。

現在,美國。未來,非洲。 

我一直努力的在轉換自己對環境的適應力,但我永遠想要留在心頭的,

還是讓我魂縈夢牽的福爾摩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yeh1079&aid=5259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