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唸-XV:稍稍囉唆一下
2006/09/29 07:16:04瀏覽167|回應0|推薦1
好幾次...

漫不經心的按下新增文章,對著空白的內文發了半晌呆。

在這裡東寫寫西寫寫的,我到底是寫什麼呢?寫給誰看呢?

我沒有藤井樹的感覺滿溢論,也沒有九把刀的燦爛的夢想,更不用說各大名作家的寫作底子。

我很平凡,對!平凡。每種事物都會有個貼切的形容詞,屬於我的就是這兩個字。

對於這近乎倒楣的中庸生活,我也絲毫不覺得有什麼不好。只在細想時,才會忽然的驚覺。

「這麼平庸的我,到底日子是過什麼意思的?」

當然,我也不是要說什麼我乾脆去死一死之類的屁話。

對於學習創意的我,在這所寫的文章卻沒有一篇是無中生有的創作。

沒有受到感情的刺激,我什麼都寫不出來,就像沒人打開的電視機,靜默著,待在大家面前。

我自認想像力算是豐富。

國中那一年上作文課時,老師對著大家說:

「作文不一定是要寫真實的東西,有些想像的、天馬行空的,都可以寫。」

我是認同這句話的,畢竟世界上根本沒有天行者路克,但是他還是打敗了黑武士。

所以我的作文簿除了被圈出的錯字之外,還被老師拿出來唸過一兩次。

但其實我我對於完全架空的文章創作,是非常不擅長的...

看過【短篇:心跳】的人應該都會這麼覺得。

文章虎頭蛇尾,因為我根本想不出怎麼去做收尾。

跟它比較起來,【短篇:夕陽】我則是喜歡多了,雖然不是很完美,

但至少我覺得它還算是個完整的短篇。那個看夕陽的地方,是我跟我(前)女朋友兩個人

最感動的夕陽,也是最完美的。

其他拉拉雜雜的新詩,雜唸-Xiao之類的,要嘛沉浸在失戀的悲傷,要嘛就是生活中的

一些啟發。

看來看去還是失戀比較多...

在網路城邦寫文章也差不多半年左右了,當初進來時還嚇了一跳。

因為我才剛加入會員,就在最新文章的地方看到剛分手的女友所寫的文章。

一度讓我覺得『逃也逃不掉,你還是鼓起勇氣面對吧』。

我不曉得我的寫作程度在網路城邦的各位眼裡,算是哪種等級。

我也不知道我所寫的東西是否有感動人心的力量。

反正... 就寫吧,這就是網路文學令我著迷的地方『我不收你分文,寫不好也別見怪。』

我想沒人反對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tar900&aid=47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