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感(三)
2010/02/25 14:00:41瀏覽277|回應0|推薦14

那日與一位婆婆一起吃晚餐

與婆婆聊起她的先生

看婆婆說起以前一起相處日子的神情

那是一種幸福開心的表情

也聽婆婆說最近的感受。

婆婆問我,如果當時不急救爺爺

讓爺爺就走了

是不是會更好一點

他現在也不是一個依靠著呼吸器活著的人

就算是一抔黃土也好過現在。

我那時什麼話都答不上來

因為,如果是我

我又會怎麼做呢?

我也想跟他一起再久一點

但又不捨他現在的活受罪

選擇?

婆婆又說,她現在要好好照顧自己

不可以成為孩子的負擔

孩子,有一個父親這樣子負擔就很重了

自己不可以成為孩子另一個負擔。

聽到這樣的話,

我心好痛,為什麼父母會是孩子的負擔心

孩子還小時,父母是那樣用心的照顧我們

但卻在年老時,害怕成為孩子的負擔

怎麼會是這樣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7273&aid=380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