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說之子》第四章 赤眼狼人和餐廳老闆
2014/05/30 23:38:29瀏覽342|回應0|推薦2
狼人,是人和狼的混合體,他們白天時是維持著人類的形態,月圓之夜頭部會變成狼,喜食肉類,性格兇殘。我知道狼人這個名詞也是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因為公共圖書館參考書的吸血鬼的資料裡,旁邊就有附加介紹了狼人的來歷。


狼人,是吸血鬼的天敵。


不過,現在不是月圓之夜,甚至天空還沒有走近夜晚。西邊的斜陽在努力向著大地散發出最後一絲光芒,不管根據哪一個傳說,現在絕對不該是狼人出沒的時間。


可我面前還真的出現了一個狼人。而且他正張牙舞爪的撲向我——他的武器不只是銳利的獠牙,還有那一雙不知何時由人類手指變化而成的細長利爪。這個人本來就長得高壯,現在化成了狼人,那個狼頭更是大得出奇,大得絕對可以吞下我的頭。


他的血盆大口咬下來時,我是躲開了,但還是感覺到頭皮一陣痛苦,狼人咬住了我的一大片頭髮。我趕緊用力敲打他的頭,又奮力想要掙脫他的手指,但,狼人力氣無比強大的傳聞是真實的,我不管做什麼都是徒勞無功。也許我的頭髮實在不好吃,他很快就鬆開了下顎,然後再度往我脖子——頸動脈的位置上,狠狠地咬下去。


這次,我不覺得我能躲得開。


在我以為下一秒會看見自己的血在眼前飛濺時,我卻先看到了一絲藍光。


一條細長的藍光,在狼人灼熱潮濕的獠牙觸到我的皮膚的瞬間,貫穿了狼人的腦袋。那是一支銳利的箭,末端上嵌著正發射太陽光芒的藍水晶。這支箭讓狼人的動作在瞬間僵住,他的牙齒只是劃破了我的皮膚,雖然還是很痛,雖然感覺到脖子上流了不少血,但我清楚知道我的咽喉沒有被撕裂,動脈也沒有被切斷,留在我脖子上的只是皮外傷。


先不論那支箭是哪來的,我現在想趁機逃走,但這狼人依舊抓得我很穩,顯然看似致命的穿腦之傷,對他來說根本不算是什麼,而且他盛怒之下,舉起利爪就往我身上狠狠抓來。


咻——


藍光再度閃爍起來,這次兩箭齊發,貫穿了狼人粗壯的手臂。狼人發出的一聲低吼,抓住我的手指微微鬆開了一點。就那麼一點,已經足夠讓我掙脫手臂上的束縛,然後——瘋狂地逃走!


雖然我現在該做的是儘快逃離現場,但人畢竟有好奇心,我跑出了一段距離後回頭瞅了一眼,發覺那隻狼人正在狼狽地拔除自己頭部中的箭,然後再搖搖晃晃地開始拔手臂上的箭。隨著我越跑越遠,身後的景物還有狼人的身影都變得越來越小,而我看不見我最想看見的東西——發箭的人,或許該說我的救命恩人,我無法知道是誰。


倒是那陣藍光讓我感到熟悉,它讓我想起了某個人的髮色。山頂上那人如流水般自然的頭髮,閃爍的就是這樣的光澤。


我繼續沒命地跑著,但狼人很快就追過來了。牠的腳步聲快速而響亮,跑步速度絕對在我之上。狼人追著一個陌生的少年——這樣的畫面不引起注目是不可能的。周圍的路人都嚇得紛紛逃亡,還有幾家關起了門戶,名副其實的世態炎涼。我相信不過幾分鐘,我就會完全被狼人追上。這真是一場不有趣的賽跑,贏了肯定沒獎賞,輸了⋯⋯說不定還會被吃掉!


就當我已經絕望得連害怕也忘記時,居然看見有人在對我招手——是剛才的餐廳老闆!他站在餐廳門口,臉上的神情非常驚慌。我甚至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就跑進了餐廳裡。一走進了餐廳,老闆就拉下了鐵欄門,並鎖上了大鎖頭。


鐵欄門是由交叉的鐵枝所組成的,看起來不至於堅不可摧,仍舊不能保證我已經安全了,但待在餐廳裡,我總算是鬆了一口氣。我按著膝蓋,拼命喘著氣,肺部裡有些缺氧的感覺,我無法相信自己剛才差點就遭到了死劫。


「沒事吧?」餐廳老闆觀望外頭,並用他沙啞蒼老的聲音問道。


「沒事,大概。」我道。


「他上次明明是滿月才變化的,今天怎麼天還沒黑就變了?」


聽老闆那麼一說,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上次」?老闆的意思是,早就知道那個游民會變成狼人了?「你是说……他不是第一次變成那樣子?」我問。


老闆有些驚慌,似乎在後悔著自己剛才不小心脫口而出的那句話。「他⋯⋯也許是有什麼病,所以會有失常行為。但⋯⋯他從來沒有傷害過任何一個人!」


老闆才把話說完,鐵欄外就掠過一條人影——狼人追上來了,他發瘋似的敲打和拉扯鐵欄,還發出陣陣嚇人的怒吼聲。他那雙赤紅色眼睛發現了我的所在處後,彷彿燃起了熊熊的火焰,就像我是他極度憎恨的仇敵一般。


仇敵⋯⋯天敵。我想起了狼人和吸血鬼的關係,當然,只是稍微想想而已。


「你說他不會傷害人,但他剛才的確抓傷了我!」脖子上的痛楚在用力地吞噬我的神經線,我聽到了自己憤怒的聲音:「而且那不是病,他是個怪物!叫做'狼人'的怪物!」


我對「怪物」這個字眼並沒有任何藐視或是侮辱的意思,因為我也一直懷疑自己是怪物——當然不是狼人,而是另一種怪物,但我想兩者也差不多了。既然我自己也可能是怪物,那麼罵別人是怪物自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我是真的那麼想。


「他不是怪物。」這個老闆依舊努力幫著狼人辯護。「他平時的時候很正常,但現在不知道為甚麼⋯⋯」


老闆沒法把這句話說完,狼人就用孔武有力的手指撬開了鐵欄,身體奮力擠了進來。他的軀體高大壯碩,一時之間無法完全穿過鐵欄,卡了在中間,但成功闖進來也是遲早的事情。


我驚叫了一聲,抓起一張椅子準備扔過去,但老闆阻止了我。


「過來!」他拉我到了廚房(餐廳裡的空間很小,幾步就跑到了餐廳後面),把後門打開了。涼爽的空氣飄了進來,驅散了廚房裡的油味及蒜頭、蔥頭等香料混合起來的古怪味道。此時太陽已經下山了,天空中有著稀稀落落的星光和一彎初生的弦月。


「從這裡出去,找地方躲起來,千萬不要報警⋯⋯總之我會想辦法讓他平靜下來!」


老闆把我從後門推了出去。


「好⋯⋯那你保重。」我讓自己保持冷靜地道。


我不知道該不該相信老闆。區區一個平凡人類該怎麼讓一隻發狂的狼人平靜下來?但既然他那麼說,我也沒有其他的選擇(況且,雖然我沒打算報警,但不表示附近的居民就不會報警啊),我只好往前跑去,逃得越遠越好。


回過神來,我逃走的方向,居然就是下午時我才離開的山林。


怎麼,我要去尋找那位親愛的好心的義父的協助?雖然我實在是沒有其他選擇,但想到這樣我就覺得無比可笑。更荒謬的是,不只是我的腳停不下來,我的腦海裡也不斷有著一個想法——剛才的藍光箭,是他射出來的,救我的人說不定就是他,因為箭上的藍水晶顏色與他的髮色一樣,可這是多離譜的想法!


今天不可思議的事情太多了,導致我快失去正常的判斷力了。先是藍髪的男人,再來就是該死的狼人,然後就是不知道從哪裡射來的救了我一命的箭!要不是我脖子上還有疼痛,我真會懷疑其中一兩件是夢境或是幻覺。


現在,我透過星光隱約看見了山腳下的入口,那漫長的梯級在等著我,我在想像著,要是狼人忽然追過來了,憑我的體力和他在梯級上賽跑的話,還沒到半山大概就已經被追上了,更何況我還要跑到山頂才有機會獲救——而且也只是可能有機會而已。但,除了逃去那裡,我又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呢?


我還沒跑上梯級,就發現入口處已經有別人——


兩個陌生的人影。從體型看來,是一男一女,他們的站姿橡是在等人。


在等我?


我很快抹去了這種自大的想法,把他們當成只是恰好出來散步的當地居民。可當我離得他們很靠近時,我卻不由得停下了腳步。


我無法相信,我居然又看見了赤如鮮血的眼睛,而且這次還不只是一雙。山路入口處的兩人,有著極度蒼白的臉孔,將紅色眼睛襯托得更為鮮豔駭人,他們都盯著我,臉上掛著叫人毛骨悚然的、不懷好意的笑容。


最重要的是,我看見了他們露在嘴唇外的,長度異於常人的銳利犬齒。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andsea&aid=1376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