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說之子》第二章 藍髪男人與山上房子
2014/05/21 14:16:50瀏覽156|回應0|推薦1
這座山很高,我走了超過一小時,感覺體力都要透支了,才走到了山頂上一片廣闊的空地上。


山頂上的高空飛著無數鳥影,燕子的叫聲環繞在周圍,這片空地上的景色叫人窒息——一片蔚藍而巨大的大湖位於空地的中央,像是一面明亮的鏡子,倒映著高空中的一切。大湖還有許多巨大的岩石,給湖水周圍投下許多形狀不均的陰影。


我必須要去的房子,就在大湖的旁邊。


這是一座三層樓的房子。這房子有著寶藍色屋頂和純白色牆壁,原木桩的圍欄,每一扇圓窗戶都有著典雅的設計,它的倒影在水裡形成一個很美麗的風景。距離市區外那麼遠的山頂上存在著這樣的房子,簡直會讓人懷疑這是不是山妖做出的幻影。


我按著膝蓋,喘了好一陣子,勉強恢復了均勻的吐息後,才走向了那座美麗但陌生的房子。


湖邊的空氣很清新,仿佛充滿著能量,我呼吸著這些冰涼的空氣,有種體力迅速恢復,甚至比之前還要神清氣爽的感覺。推開了虛掩著的圍欄入口,我走到房子的大門前。


房子的大門是棕紅色的原木製成的,上面刻滿精緻的花雕,它看起來有點殘舊,像是上一個世紀留下來的東西。我確認自己找不到類似門鈴的裝置,只找到一個銅製的門環。我猶豫了好幾秒,才提起門環往門釘上敲了敲。


門釘上發出一種悶悶的聲音,也許是我敲打的方式不對,但這也不能怪我,畢竟現代根本沒有讓我學習使用這種東西的機會!


但我敲了好幾下後,居然沒有任何回應。


「有人在嗎?」我問。我和去世的母親一樣,對很多事情都沒什麼耐性,現在怒意降臨到了我的體內,我只能儘量讓自己的聲音顯得很冷靜。


我一問,門裡就傳來了一把低沈的男聲。


「門沒鎖,進來吧。」


也許是門太厚,這聲音聽起來起很模糊,讓我根本想像不到這聲音的主人會是什麼樣的人。


門的確沒鎖,我推開了門,一股混合著原木氣味的咖啡香氣頓時傳了過來。又是基於母親的遺傳,我對咖啡因會有強烈心悸反應,聞到這樣的味道自然有些昏眩,可見到了房子裡的情景,卻讓我頓時精神一振——


天花板和地板都是沒有刷過油漆的原木製成的,天花板上有著一座貴族風格的水晶吊燈,牆壁上有著淺藍色的壁紙,也掛滿了各種古風的風景壁畫,四周擺設的是劍槍戟斧和盾牌等各類古代兵器,幾個木櫥裡有著看來很有歷史價值的厚皮書,還有一些精美的音樂盒,整個大廳就像是從中古世紀搬運過來的室內景色。


唯一與這個格調不符合的,是角落那一台極為現代化的液晶電視機。電視機裡正在播放著音樂節目,而電視機前擺著一張木圓桌和四張木椅子,其中一張椅子上坐著一個正在喝咖啡的長髮男人。


我只看得見這男人的背影。他穿著白色長袖襯衫和黑色長褲,身形相當高大,就連坐著的時候,也能讓人感受到一股壓力,他的肩膀非常寬闊,雙腿細長,長袖也掩不住那一雙手臂壯碩結實的線條。既然這裡沒有別人,那麼我幾乎可以斷定剛才剛才叫我進來的人必定就是這個男人沒錯。他看起來像是外國人,但剛才回應我的中文卻說得無比標準,這點讓我有些驚訝。


不過,比起其他,讓我感到難以置信的是這個男人的髪色。


他有一頭水藍色的長髮,束成了兩段披在腦後,雖然這不可能是人類應該有的髮色,有人染這樣的髮色還會叫人感到噁心,但著水藍色在他身上卻顯得無比自然,有種水流披在他身上的感覺,甚至讓人在這個原木擺設組成的室內,彷彿聞到了海洋的氣息。


「孩子,坐下吧。」


在我晃神之間,男人又說話了,同時他使用電視遙控器降低了音樂節目的音量,這個無比現代化的動作在這裡顯得依舊怪異。


我依言走了過去,挑了張距離他最遠的椅子坐了下來。我還是在坐下時看著這男人的臉,他看起來約有四十歲,但長相和氣質都保養得很好,他有著和頭髮一樣水藍色的眼睛,鼻子高挺,嘴唇有著完美的線條,他如背影給人的印象一樣是個有著滄桑感覺的中年美男子,不過他臉上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那雙像是有著海水在裡頭躍動一般的美麗眼睛。


「你就是給我表舅寄郵件的人?你有什麼目的?」我開門見山地問道,而且我承認我的語氣很衝。


「目的?信上已經說了,就是想要有個養子。」男人像是根本沒發現我的敵意,只是微笑地朝我伸出了手。「所以,你就是司馬家的小朋友對吧?」


「我剛才敲了那麼多次門,你為甚麼不出來回應?」他沒發現我的敵意,我也乾脆無視他的友誼,提高了聲量質問他。


「在這裡,風吹偶爾會搖晃門環,就會發出像是敲門的聲音。」男人依舊從容地笑道:「我必須真的聽見了人聲,才能確定有人在外頭。」


「風吹會有那麼大的聲音?我才不信你的鬼話!」我怒道。


我一直抬高聲音說話,但對方卻依舊微笑看著我,手掌還停留在我的面前,等著我去握他的手。


我咬了咬,斟酌了一陣,還是伸出了自己的手,不甘心地、用力地回握這個男人的手。雖然我坐到了距離他最遠的位置,但這張桌子不算很大,加上他的手臂實在很長,所以我很輕易就能握住了他的手。他的手掌很大,掌心有淡淡的溫度,讓人握起來覺得很舒適。


就像是父親般感覺的手。


想到了「父親」,我的內心再度產生了強烈的不愉快。


「你要我做你的養子,到底有什麼目的。」我瞪著他,再度提出了我心中的質疑,「沒有父母的孩子多了去,為甚麼偏偏就選我?」


「我只知道你是司馬夫人的兒子,卻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男人看著我,還是不肯正面回答我的問題。


「我⋯⋯我叫司馬無,你不可能不知道吧!」我的名字實在不像是現實的人或是現代的人該有的名字,我小時候不明白這點,但長大後每次有人提起我的名字時我總感覺很丟臉。更何況我知道媽媽為我取這個名字的原因,是源於她曾經有過希望我根本不存在的想法。


不過這男人不是中國人,他大概不明白這名字帶給我的困擾,所以我才肯說出自己的名字來。


「好,司馬無⋯⋯小無小朋友。」男人眯起了眼睛,笑道:「你很想知道我為什麼偏偏選你做養子?那你自己先思考一下,你有什麼地方是與眾不同的?」


他那麼一問,我頓時愣住。孩提時代那些荒唐的記憶全部一瞬間浮現在腦海裡——我想去舔女同學受傷的膝蓋,我撕裂血袋想要吞噬鮮血,我有咬別人脖子的衝動,我⋯⋯我很多行為,表現得很異常,更正確來說,表現得像一隻飢餓時就想吞噬人血的吸血鬼。


但,這件事情我是絕對不可以承認的,我憤怒地站了起來,道:「我只是一個學校成績很差,也不擅長和任何人交際的問題兒!你要找與眾不同的孩子,找我肯定就是個錯誤,你還是去找別人吧!」最後一句我甚至用吼的,我清楚知道我那麼激動的原因,是為了逃避我心中對於童年各種不愉快事件的陰影,但我還是無法克制自己氣沖沖地站起來,往門口走去的行動。


我的確那麼做了,回過神來,我已經站在門邊,推開門的動作甚至沒有一絲猶豫。


我從這個精緻的大廳裡走了出去。把身後的門重重掩上去的瞬間,我彷彿聽見那男人嘆了一口氣,還說了一句話,似乎是:「叛逆期果然不容易。」



----

也許有人覺得眼熟,因為之前貼過一篇類似的初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andsea&aid=1350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