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生台上舊精石
2010/11/18 02:39:04瀏覽1631|回應1|推薦24
 
『三生石上舊精魂,賞月吟風不要論,慚愧情人遠相訪,此身雖異性長存』

這首唐代圓觀法師與摯友李源在渠轉世12年後,兩人相約於杭州天竺寺之約所吟之竹枝詞,可堪以用來描寫關格將近一年來的心境。


屢次打開自己的"狡兔好幾窟"看著舊文,心情已不復往,思緒翻覆千萬回卻無法將其列成文字。


在這個可怕的網路時代,隨便估狗都可以把一把老骨頭從地底挖出來細訴前因,何況是我這個被"千夫所指"的Black List guy?


不甘心不情願又能如何?儘管身子裡的舊精魂屢屢要從被壓抑深鎖的那個地方滿溢出來,但,蒙塵已久,又如何能識得來時路。


人生在世40餘載,善緣、惡緣各半,誠然善緣讓人歡喜接受,惡緣卻也令人身心俱疲怨懟無法釋懷,如何將惡緣重新轉化成善緣?老實說我還在學習承受、學習釋懷、學習如何讓自己放下之餘也讓起惡緣諸人放下,很難,是的,畢竟人皆有"無我貢高我慢"之心無時地盤據著。


對於關格甚至把所有3-4百篇舊文刪去,連網頁記錄都不給留,老實說很心痛,每字每句都是自己從無到有推敲出來,雖說滿紙荒唐言卻也是一把辛酸淚呵.......然而走過的路見過的事唱過的歌愛過的人都已牢牢地雋刻在記憶中,怎樣的外力阻撓和曲解也無法洗成空白。


夜半無夢留人睡,批衣坐起看著老貓安穩頻律呼吸著,覺得能夠想能夠說能夠寫也是總幸福,若是他年自己已無法辨識身邊人時,起碼還有些記憶能長存,前塵往事已渺,未來能否問心無愧不可得知,起碼在這時刻想走出不同於以往的體認和新里程。


『身前身後事茫茫,欲話因緣恐斷腸,吳越溪山尋已遍,卻回煙倬上瞿塘』


Yes, I'm back......................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傻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遞想念
2010/11/19 11:33

三生石上舊精魂,
賞月吟風不要論。
慚愧情人遠相訪,
此身雖異性常存。

~~ 好詩,拿來去作文章~

親愛阿娘,你要醒了嗎?

阿娘(bluesa) 於 2010-11-19 14:35 回覆:
 一直很安靜~一直很清醒~~想念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