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ff-line messenges
2011/01/05 03:12:24瀏覽1464|回應1|推薦51
 

 


Valentine_Love_Letter.jpg



 


有沒有這種感覺:熟捻到可以在他/她面前抓頭剃牙打呵欠之老夫老妻如你我者,心裡想的往往和嘴中吐訴出來的往往是兩碼事。雖說愛在混沌未明朗化之時最為曖昧羞澀,公主王子在“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第二天起,激情浪漫溫柔體貼全給藏在“The End”大紅布簾後邊兒,那末,完成的是現實的開端,還是夢想幸福的終結呢?


多情如我,就算邁入不惑之年仍保有些微粉紅色的夢幻,自然常把「巧婦長伴拙夫眠」當莫名的圭涅高高地供奉著,人,總是習慣拿著放大鏡甚至顯微鏡把最親愛的人完全放大、數落、評斷,卻不許那人也如此看待自己,愛情的天秤總有偏頗,不擅言詞不表思緒者注定是往下墜的那頭。


在外頭受了氣、遭打壓,被操勞得像條餓3天的狗兒拖著沈重疲憊身軀最後想躲藏依靠的,還是那個曾經被你嫌“呆頭鵝,不懂風情浪漫,不會說好聽話溫柔點的千古化石”會聽你靠夭靠杯,甚至一言不發的用他也許不甚寬厚的肩膀告訴你:這,是可以倚靠的地方。


你從來不屑低噥軟語的菟絲花,更不可能當隻被豢養在黃金牢籠中,繫著鑽石枷鎖的金絲雀,金剛芭比自詡自嘲的你,於是懂得了什麼叫做「要做神仙眷侶,得先作柴米夫妻」。


於是你放下了所謂高級知識白領階級的驕傲,不再追求一定要對方配合/符合你所具備的才情(其實啊~堪笑世人懵懂,不識菩提路徑-枕邊人也有他獨特的風情才幹)。


再累再倦,優渥舒適慣了的那人,放棄十餘朝來建立的名聲與年紀思想有斷層的人們一同做著12小時機械般動作後,還是會打開電腦啟動MSN,留下今日點滴與心情片語。


因為他知道你也是放棄自尊自傲,甘心徹底的當他的女人,雖然,是在結襟10餘年的兩次長期時空分隔後,你才甘願抹掉臉上大女人的偽裝,對著Webcam的那頭掉下止不住思念的眼淚。


所以他一定要留下offline messages,讓自己釋懷,讓你安心。


因為只有你,才能讓小巨人如他歡喜、憂愁,心安情願地付出所有。


For you。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a&aid=4764881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來呢?
2011/04/01 11:57
下文在哪兒?
blue phoenix

阿娘(bluesa) 於 2011-05-02 20:45 回覆:
下文??(左顧右盼中)

嘿嘿~要做得神仙美眷,必先做柴米夫妻

所以下文應該就是:吵吵鬧鬧打打殺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