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總理
2007/05/02 16:20:47瀏覽129|回應3|推薦7

Calvin昨晚打電話來, 問我今天有沒有空? 有沒有興致到Ashfield吃上海菜? (Ashfield 有小上海之稱).Calvin是我在澳洲唸書的同學, 長的是標準南方人的模樣, 平頭整臉, 卻滿腦子西方思想, 想必從小生長於上海灘有關, 見慣了洋人洋物, 他對西方世界的崇拜和羨慕, 我只能說他投錯胎, 不小心按錯了鈕, 跌落到上海.

記的有一次, 大伙兒下了課坐在校園的草皮上吃午餐, ,Calvin 和一個來自香港的同學Winnie.兩岸三地的代表都聚集了, 提到目前的政治情勢,Winnie 抱怨說97後香港生活水平降落, 大陸人蜂湧而入, 雖說帶來了經濟成長效益, 卻也帶來了髒亂和粗俗. 我本以為Calvin聽了會生氣, !! 沒想到他不但不生氣, 還附和著說, 是啊! 真的很丟人, 他看見一票大陸鄉巴佬身著西裝卻穿著旅遊鞋(布鞋)就快撅過去. 說到最後, 竟說出他的治國理念, 他說如果他是總理 就把雞爪(香港)雞尾巴(台灣)扔了. 香港繼續升英國旗, 台灣讓他獨立, 雞頭(西藏)也不要了, 西藏給喇嘛, 留一塊精華雞胸肉就好, 好好整治, 讓老百姓吃的飽  睡的好. 開放賭場, 設立紅燈區, 讓大陸人見見世面.

我和Winnie聽了笑的滾在草地上大聲叫好, 我說你這種 分裂祖國的思想肯定會淪放到北大荒做牛馬役.他自己說完也樂不可支.

Calvin現在有了一份工作 也在申請移民 收入比起大陸來算是高檔 難怪打死他都不願回去 我呢! 偶而回台灣時給他帶來長壽和寶島兩條煙. 他說拿到身分後 要到美麗的寶島看一看 看看阿里山 日月潭 我就是想當然爾的 地陪!! !有一個總理同學也不錯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rosemary&aid=933823

 回應文章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5/11 17:01
好特別的朋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02 22:06

拍拍手

好一個帥氣的總理同學


白色沙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7/05/02 18:42
我住在雞屁股裡頭.....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