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醺的冬季
2007/06/06 08:28:15瀏覽326|回應1|推薦11

交替的季節是醞釀文思的酒罈,尤其在這冷冷的冬季,異鄉的冬季….

夜是寂靜了,陽台前的大樹搖擺著枝影,緩緩的釋出揉碎了的葉子的氣息.不知是哪戶人家,燃燒著乾材,檜木的味道夾雜著雪茄的煙草香,淡淡的流瀉在曠野中,讓寂寥的夜多了一份曖昧與朦朧
.

我熄了燈,慵懶的躺在沙發上,半掩的窗簾輕透著微弱的光,那是對戶人家花圃的小燈球,昏黃的光在夜色的陪襯下顯得矯情.我就這麼斜躺著,手上的酒杯輕晃著,暗紅的液體散出黑莓的酸味,隱約中似乎有著巧克力的甜膩.我的思緒是靜止的,酒精的催化讓我重複著相同的動作,觸碰杯緣的唇有些冰冷,口腔的汁液是酸楚,是苦澀
….

眼神有點茫然,這樣的夜,這樣的場景,不該是一個獨處的身影.我執傲的性情注定要孤杯獨飲,心中的懸念緊繃著,酒入愁腸,淚竟然吞嚥於喉.是誰說過要說先有愛,才能找到幸福.而我,卻自私到只愛自己,把幸福推向門外
.

今夜的獨白是情緒的反芻,紅酒亦不過是壯膽的藥引,過了今夜,我仍是甩甩長髮的單身女郎
.

夜還是寂靜,酒還是醉人,燈仍然昏黃,幸福終究站在門外
.

交替的季節是醞釀文思的酒罈,而我,深深的醉在異鄉的冬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rosemary&aid=1007273

 回應文章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06 17:18

您拍得照片總是特別漂亮!

單身女郎也沒有不好呢!

澳洲現在正是冬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