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龜VS海帶
2007/06/05 16:40:06瀏覽304|回應1|推薦8

中午下了課,和班上二個同學坐在校園的長椅上吃午餐.Kelly咬著自備的煙燻雞肉三明治,Diana捧著剛微波好的牛肉派直喊燙!我啃著鮮紅的蘋果充飢,三人吃相不同,聊的卻是同一話題:唸完了書要做什麼?

Kelly
來自北京,大學畢業後透過留學顧問公司的安排,選擇澳洲作為進修的階段,對她而言,學成歸國應該就是下一步的規劃.澳洲的工作機會不多,失業人口逐年上升,說實在不太能吸引 人才留下就業.Diana是韓國人,12歲時隨父母移居至此,澳洲已是她的家鄉,自然得留下來發展,尤其她脫離亞洲社會那麼久,行為思考模式都很澳洲,離開的機會不大.至於我呢?一個在職場上混過多年的老學生,再度拾起書本是基於重新定位,調整腳步的心態,未來在哪裡落腳,對我來說不是重點,問題是我要如何來協調比例我的後段人生旅程
?

Kelly
自我解嘲說,中國市場過去一向敬重海歸派”(指的是海外歸國學生),工作好找待遇高,各大企業無不爭相挖角,但隨著留學人口逐年增多,”海歸派已不吃香,企業體寧願用老老實實的土學生,苦幹實幹不計較,”海歸”(海龜)已淪為海帶”(海外學人待業中),沒啥好驕傲!Diana無法理解海歸海帶有什麼好笑,因為student abroadseaweed實在無法聯想在一起.!這就是語言文化的差異.Kelly也不懂我為什麼老是會冒出一句挖哩咧”,很難跟她解釋,不過日子久了,她也會突如其來的挖哩咧”,尤其是老師又罷課的時候
!

冬季的雪梨已吹起冷冷的風,時序的更迭提醒我今天又要過去了,咬下最後一口蘋果,有一股酸澀的感覺
.

!上課去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rosemary&aid=1006067

 回應文章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05 17:25
在國外還能遇見與自己語言相通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