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韌性
2011/07/16 02:49:08瀏覽7190|回應3|推薦68

 

<>韌性

矗立岩崖俯望中    密縫求生展韌性

世間人事南科夢    管它荒漠乾枯中

註解:當一個人站在高位時或許看不到真正的自我,但是在平凡的小人物甚至於在生活極度困境的邊緣人,為了家庭的生活奮鬥而展現的韌性是不容忽視的。看看自己想想別人,人生在世一定有挫折不可能一帆風順,面對這些失敗及挫折要以正面的態度去解決它,有了正面的態度就算身處在荒涼的沙漠中也不畏懼。

辦完父親的喪事後,隨著時間的流逝,加上最近業務又比較忙,創作的心情跟靈感蕩然無存,今天看到劉寶傑主持的關鍵時刻提到王建民手術後復健賽的甘苦,他提到鄭板橋的詩: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其中二句:咬定青山不放鬆,任爾東西南北風。聽到這二句又興起內心不安於室的創作靈感,於是在facebook上找到陳建佑(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21804787841579&set=a.221804761174915.55991.100000361783285&type=1&theater)

的照片,從感覺到孤鳥的心情及小草的韌性,加再加上這幾年自己遭遇到挫折的打擊,及人事的摧殘寫下這首詩,如果有人跟我一樣,失敗一直如影隨行,我相信君子不怨天尤人失敗一會遠離你,如同現在的我一一擺脫困境中,只要人活著就有希望,但是也要像王建民一樣自立自強在困境中求希望復活。

韌性(新詩)

強風吹襲無情夢    走過風雨歲月中

幽州地府走一遭    南科一夢隨身影

失敗困境環繞中    堅忍自強突困境

東山再起不是夢    敗部復活逆困境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lan1688&aid=5431093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勵志
2016/03/06 17:24
以自然為師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12/30 17:25

吉祥

幸好

王建民明年還是主投

 

祝福新的一年

一切吉祥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