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單車~台北‧景美溪左右岸(2之1)
2015/10/11 07:43:31瀏覽1214|回應0|推薦23

這回的踩踏之行,從捷運景美站附近的育英疏散門出發,行經右岸自行道一路來到木柵路五段,再過萬福橋迴轉,來到新光路二段進入左岸車道。續行只能來到一壽橋就是左岸的終點,再上橋回到右岸,是一段「P」字型的行程。


喜歡「騎單車~景美溪」這篇文章,歡迎加入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景美溪發源於新北市石碇區,上游為永定溪,在石碇雙溪附近與石碇溪匯流後才稱為景美溪,流經新北市深坑區及台北市文山區,在景美萬盛(溪仔口)附近匯入新店溪。

景美溪同時也是台北市文山區與新北市新店區的界河,這裡的河濱自行車道不像淡水河畔,雙北各市在兩岸各建有自行車道,在景美溪只有台北市端才有自行車道。在上游的木柵地區,因景美溪兩岸都隸屬台北市,所以左右岸都有自行車道,唯獨下游新店區境內沒有自行車道,形成只有右岸有車道的狀況。

從捷運景美站走景福街,左轉進入萬慶公園,從這裡可以找到「育英疏散門」,就可以進入自行車道了。這一段的河川高灘地不算太寬闊,又加上還有許多公共設施,所以自行車道的路寬也不大。接連會穿過兩座橋,先是「北新橋」再來是「景美橋」。「北新橋」屬於省道台9線,如果季節來得對,橋下波斯菊花海,會是令人驚豔的場景。

「景美橋」則是單跨鋼骨拱橋,外表漆上白色油漆,看起來很小巧雅致,這座橋是將原本是水泥橋墩的舊橋拆除改建。如果是晚上來,還有光雕秀可以欣賞。

繼續往前會來到「世新大學」附近,這裡可以看到精彩的彩繪。往前行穿過「景美溪橋」,之後會瞧見一大段很高聳的堤防,感覺整個視野都被侷限住了。

從「景美溪橋」到「寶橋」附近,景美溪的河道屬於「曲流」的狀態,所以自行車道也相對彎彎曲曲。尤其在靠近木柵國家試場附近有一處大轉彎的場景,要是這是一條大河川,場面應該很壯觀。

 

繼續往前行接近一壽橋時,這裡可以看到國道三號(北二高)木柵高架路段。過一壽橋後,景美溪河道整個寬闊起來,就連兩岸的高灘地也開闊不少,而左岸的自行車道也從一壽橋開始。

從這裡會穿過「道南河濱公園(右岸)」,有許多運動設施與一大片的草坪。進到來到河濱公園,會陸續經過「恆光橋」、「道南橋」及「萬壽橋」。而這裡還有一個小驚喜,就是能看見台北101大樓的上半身,下半身則被四獸山系阻擋住了。

 

===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32758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