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單車~台北‧關渡平原
2016/05/07 13:13:12瀏覽1498|回應1|推薦24

 

清晨5點時分,開始今天晨騎之旅,雖然只有短短一小時多的踩踏,也夠讓人放鬆心情,享受晨間的美景。


早上的大業路車輛不多,不必騎在自行車專用道也可以,在慢車道上更能享受騎乘的舒暢感。來到基隆河畔自行車道,東方的山頭冒出一顆微熱的小火球,朦朧的晨曦與河畔上倒影,令人一大早就沉醉在這美景之中。

這個節令的自行車道,剛好也是苦楝開花的季節,白色鑲著紫邊的小花,一眼望去樹叢上就是夢幻的紫色世界。不過苦楝這個名字感覺與夢幻不能連結,不過淡雅的花香可是一點也不苦。



喜歡「騎單車~台北‧關渡平原」這篇文章,歡迎加入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繼續往前進,前方可以望見觀音山,晨間的薄霧提觀音山罩上一件薄紗,就像一件山水畫作品在眼前欣賞。


來到中港河匯流口,這裡新蓋一座跨河自行車橋,終於不必繞道就能抵達對岸。這座新橋除了供自行車通行外,兩旁設有行人步道及觀景台,可以好好在橋上停留觀賞風景。

下橋後的這段引道也是新修築的,整段高架在河道沼澤地上,等於向河道借地來蓋車道。不過這裡可以遠望關渡碼頭及關渡大橋的景觀,可以停下車來好好欣賞。

接下來要開始考驗腳力了,要順著聖景路一路爬升的關渡宮後方的「關渡公園」,在小山頭制高點上可以俯視周邊的景觀,算是這條路線的亮點吧!

聖景路的終點是馬偕醫護專的關渡校區,學校的位置算是很隱密。沿著聖景路原路返回,過大度路後往捷運關渡站前進,再順著立功路來到貴子坑溪畔的堤防道路。這裡有著一大片的稻田,景觀除了稻田還是稻田,不過綠油油的稻苗在晨光下顯得特別亮麗。

循著產業道路可以接上大業路527巷,這裡是捷運北投機廠的聯外道路,只要繼續前進就能回到出發地了。

[關渡田園自行車路線-點圖放大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56041863

 回應文章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8 22:00
早晨的風景還是漂亮極了,真希望也有格主這般早起的好習慣,看看早上的河堤,太陽,鳥語花香,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