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幹線驛站之旅~265南樹林驛
2016/07/08 15:20:34瀏覽628|回應0|推薦14

 

南樹林驛於2015年12月23日通車使用,車站站房是一座3層樓跨站式建築,外觀以玻璃及鋼骨來裝飾成為樹幹狀造型,屋頂為波浪狀造型,以太陽能板及網印玻璃屋搭蓋而成,整個建築呈現開放式空間,與一般車站封閉式空間不同。


步上車站階梯,每一層階梯都貼有樹林2字的古詩詞,讓車站充滿文藝氣氛。來到三樓售票大廳,從透光玻璃屋頂透入的採光,彷彿置身在樹蔭下,有光線直射又有樹葉遮光的感覺。進到剪票閘口,走道盡頭以玻璃為牆,這裡是觀賞台鐵列車進出的VIP特別座。


喜歡「265南樹林驛」這篇文章,歡迎加入Bluejohn旅行誌粉絲團」!



 


 

南樹林驛車站建置於樹林調車場外側,最初期車站以樹林調車場車站稱呼(簡稱樹調驛),經由居民投票產生站名。


候車月台為一座島式月台,遮雨棚的設計與一般車站類似,Y字形的柱子,漆上代表樹幹的咖啡色,就像在樹林中候車的感覺,一旁還有樹調場內眾多列車一起陪伴,像是PP車、普悠瑪號等,在這裡候車一點也不無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john&aid=65255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