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辛亥年 致洪門兄弟及 "紅色"僑領
2011/05/04 00:29:23瀏覽599|回應0|推薦0
我們中國人愛國,愛的是中華民族,而不是欺壓在中國人民頭上的那個腐敗透頂的朝廷。洪門的先輩們最清楚這個淺白的道理,不然他們怎麼會在當年保護並協助被清廷罵為「賣國賊」卻在大清朝廷滅亡後被認為最愛國的孫中山先生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當今統治中國的是中共朝廷,中共信奉的是馬克思主義,而最近披露的歷史事實表明馬克思實際上是虔誠的撒旦魔教教徒。中共執政期間迫害致死幾千萬中國人的事實也充分說明了這個朝廷實際上是外來的魔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毀滅者。今天的幾乎所有中共官員都在為著權力和金錢而瘋狂,這奇怪嗎?不奇怪!馬克思的信徒走向迫害人民的權貴資本家,就象奧維爾《動物農莊》中那只名為「拿破崙」的豬一樣,是必然的。但可悲的是深陷其中的中華民族和承受這巨大心靈苦難的人民。 

如果洪門兄弟和海外僑領們真正熱愛中華民族,就應該向當年先人們對待腐敗的滿清朝廷那樣,站起來維護中國人的尊嚴,幫助和保護受滿清朝廷迫害的中國人。至少不應該助紂為虐、為虎作倀,替這個毀滅我們中華民族的外來幽靈在海外欺壓我們的同胞! 
其實,中國人之所以不被自由世界看的起,根源之一就在於國人不能正確區分國家與朝廷的概念,以致愛國心沒有用在正確的地方。國家是什麼?朝廷又是什麼?先秦的孟子曰「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民自然就是人,people;「後土為社」,稷為百穀之長,社稷原指掌管土地和糧食的神。「人非土不立,非穀不食。」沒有土地、糧食,人民就無法生存。 

愛中國首先就是愛中國人,愛people,所以幫著中共歧視中國人、迫害中國人的決不是愛國!不但不為中華民族的傳統所接受,這是侵犯人權的惡劣行為,也不為我們所生活的正常社會主流的基本價值所容。 

連當年保皇派的梁啟超都曾指出:「今夫國家者,全國人之公產也。朝廷者,一姓之私業也。國家之運祚甚長,而一姓之興替甚短。國家之面積甚大,而一姓之位置甚微。」自由世界裏愛國指的是country,肯尼迪在著名的就職演講中所講的「不要問你的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要問你能為你的國家做什麼」中的國家,用的是country,這是指的土地和人民。而不是帶有政府意義的state或幹脆government。他是要大家愛美國的人民和土地,而不是愛他的民主黨政府。如果他在這裏用了有政府意義但中文也叫國家的state或幹脆government,不用後來的暗殺,就職典禮沒完就會被現場聽眾不分黨派一頓臭雞蛋、西紅柿給砸下去了。這個道理,我假設長期生活在西方社會的「僑領」們也都知道。 

中國人愛土地是出了名的,尤其是我們流落海外的華人,都願意祝福我們祖祖輩輩世代生息的那片被叫做神洲的土地,希望他得到世界的尊重。這沒有什麼不好。除了少数丧失理智的人,我們深深地愛著我們的民族和那片土地,如果「當今朝廷」也愛護人民和人民的土地,誰要愛愛它也沒什麼不好。 

但如今的中共朝廷視人民為屁民,從中央到地方,爭相奪民之土地以自肥,戕民之人權以自利。目前的中共朝廷在國內已經是出了名的流氓政權。當李剛和他的二代們為一己之利欺壓人民,然後把人民的冤屈當作不安定因素去鎮壓時,這個朝廷已經失去了人民維護它的理由。當錢雲會因為替村民出頭維權而被警察按著將工程車從身上狠狠軋過時,在他驚恐的眼瞳中,這個朝廷已經失去了人民愛戴它的意義。 

我親愛的海外僑胞們呀,今天這個時候去愛這個害民以逞的中共朝廷,幫助它落井下石,詆毀侮辱我們受中共迫害的海內外骨肉同胞,這是愛國嗎?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呀!當年的清廷在海外的走狗,也曾猖狂一時,但終究成為我們中華民族的千夫所指,留一世罵名,禍及後世子孫!值得嗎? 

慶父不死,魯難未已;中共猖獗一日,中華民族一日不得解脫。當年中山先生初到海外,洪門中也是良莠不齊,有清廷走狗,或保皇愚忠之士,結黨於洪門,在海外借我國人愛土思鄉之情以忽悠之。孫先生在三民主義民族主義第三講中曾舉例:「華僑在海外的會黨極多,有洪門三合會,即致公堂。他們原來的宗旨,本是反清復明,抱有種族主義的;因為保皇主義流行到海外以後,他們就歸化保皇黨,專想保護大清皇室的安全。故由有種族主義的會黨,反變成了去保護滿洲皇帝。」中山先生當年在檀香山面對洪門中大量海外華人「愛國既是愛朝廷」「愛朝廷所愛,恨朝廷所恨」的荒謬思想,以對中華民族赤誠之愛,四處演講,曉之以理,最終歸正了大多數洪門中人的思想,救國人於水火之中。 

嗚呼哉,歷史何其相似,同一個劇本,只是換了個舞臺,「此時此刻,恰如彼時彼刻」! 

民難既國難, 
魔黨亂中原; 
洪門依舊在, 
何處覓中山! 

石方 
於溫哥華知微草堂 
(紀念辛亥百年之際,根據作者在加拿大價值守護者聯盟召集的座談會上的演講改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indeed&aid=516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