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哥本哈根“地球暖化”峰會在指責與失望中閉幕
2011/04/18 13:35:40瀏覽264|回應2|推薦0
氣候保護嚴重受挫 
http://www.dw-world.de/dw/article/0,,5040496,00.html

 

經過12天的艱難談判,哥本哈根聯合國氣候峰會本週六結束時,最終避免了失敗的結局。與全球氣候變暖進行的鬥爭沒有取得進展。與各界此前對此次峰會的期待相比,與會各國達成的共識可以稱之為氣候保護進程的一大挫折。 

兩年前在印尼巴厘島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大會上,與會國也曾相爭不下。會議結束時,各國為製定新的氣候保護協議達成了一個時間表,商定新協議將於2009年在哥本哈根簽署。然而,在哥本哈根大會召開前數月人們就已經清楚地意識到,這樣一個協議是無法產生的。為了挽救敗局,越來越多的國家元首和政府領導人決定前往丹麥首都。於是哥本哈根會議成了一次規模和規格不同以往的超級峰會,以至於在某些時候幾乎陷於混亂。就會議達成的結果來看,可以不客氣地說,這一切是徒勞無益的。 

這是一場不尋常的會議。所有與會者在一點上是完全一致的,即我們必須為製止氣候變暖做點什麼。將地球升溫控制在2攝氏度內的目標一再被提出來,這一指標被視為人類可能控制氣候變化的界限。但一旦涉及具體的步驟,情況就變得異常艱難。中國不希望由獨立的檢查機構來監督減排,歐盟拒絕在減排目標上再作出更多承諾,美國則無意作氣候保護的先鋒。非洲國家希望得到更多資金援助,卻無法保證在資金使用上做到透明。最後會議陷入僵局。 

為了避免大會徹底失敗,大家空手而歸,部分與會國起草了一份長度僅3頁文件。就是這樣一份缺乏實質內容的文件,還被美國總統奧巴馬稱為"史無前例的突破"。而這短短3頁中,沒有任何有約束力的責任規定,只是一種用來掩蓋失敗的手段。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indeed&aid=5107038

 回應文章

美國民主黨大輸的祕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4/18 13:42
前維州大學環境科學系的Michaels教授撰文,詳細介紹騙子們是怎樣通過詐騙,操控科學期刊來達到所謂“科學共識的”。他指出,被泄露的電郵,只是冰山的一角而已。

How to Manufacture a Climate Consensus
The East Anglia emails are just the tip of the iceberg. I should know.
By PATRICK J. MICHAELS


Few people understand the real significance of Climategate, the now-famous hacking of emails from the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Climatic Research Unit (CRU). Most see the contents as demonstrating some arbitrary manipulating of various climate data sources in order to fit preconceived hypotheses (true), or as stonewalling and requesting colleagues to destroy emails to the United Nations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 in the face of potential or actual Freedom of Information requests (also true).

But there's something much, much worse going on—a silencing of climate scientists, akin to filtering what goes in the bible, that will have consequences for public policy, including the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s (EPA) recent categorization of carbon dioxide as a "pollutant."
......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 ... ay%27s_Most_Popular

美國民主黨大輸的祕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4/18 13:40
哥本哈根氣候會談(又名︰世界最大的偽君子集會)無功而返。騙子們不愧為騙子,明明是沒有任何法律效力的協議,而且沒有被“批准”,歐馬左左卻還要宣稱“歷史性的進展”。


U.N. Chief: 'We Have a Deal' on Climate Change
http://www.foxnews.com/politics/ ... -threat-copenhagen/

Secretary-General Ban Ki-moon  says political accord brokered by President Barack Obama with China and other emerging powers "will have an immediate operational eff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