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大笨蝶
2015/09/25 15:20:22瀏覽169|回應0|推薦4

我過去一直覺得,天下最最好吃的食物就是大白菜滷得爛爛的。

後來自從知道白泡泡柚咪咪的白菜是蟲子的最愛之後,我就改了這個陋習,改吃青江菜。我一樣可以把青江菜滷得爛爛的,依然覺得非常好吃。

話說昨天我的閨蜜 沈岱玫 來我常混的咖啡廳,和我討論的一個嚴肅的話題,就是大笨蝶的食物是什麼,究竟吃了什麼,讓牠們從蟲蛹變成蝴蝶這樣千載難逢的機會裡,卻只是變成大笨蝶,沒有變成其他更美麗的蝴蝶。答案是,青江菜。

⋯⋯

反正不是蟲子愛吃,就是大笨蝶愛吃,我今天又改回了滷大白菜。當我看到久別的爛呼呼白菜,燉了很久之後顯出琥珀般的光澤,散發出酒一般的醇香,那種感覺和見到久別的戀人(久到可以把它當作是前世的情人)幾乎是同樣的,我的眼淚快要掉下來了。

一邊忍住眼淚,一邊吃爛呼呼大白菜。突然又開始想一個嚴肅的問題,就是為什麼我喜歡的偏偏就是蟲子笨蝶喜歡的哪。

每天吃著這樣的東西,是不是注定一輩子都只能當蟲子,或者即便有蛻變的機會,也只會變成大笨蝶呀。。。

一直忍住的眼淚終於滴了下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deerr&aid=31341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