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市微小‧說‧啥】Jaguar
2013/04/30 03:49:44瀏覽174|回應0|推薦1

.

那一年她在學校的角落遇到一隻流浪的小貓,

他有著灰色(洗完澡後變成白色)的短毛,藍色的眼睛,

害羞的姿態,眼中卻有攻擊的氣息,等待狩獵的時機。

等待,因為他老是沒東西吃,有點可憐,於是她每天去餵他,

餵流浪動物是小事,但不能幫他取名字,取了名字就會產生感情

一切都羈絆都來自於,

Jaguar!你吃飽了嗎?

她沒養過貓,聽說貓的脾氣很差!

但她想有點耐心,不要太快靠近,應該可以建立一些小小的情感,

否則至少不要讓他挨餓吧?

於是每天都和Jaguar一起吃便當。午餐、晚餐、消夜...

天氣一冷,她總是擔心Jaguar會不會被凍死呢?

可惜那一年冬天,Jaguar跟了公主回家。

.

擔心是無謂的,她笑

今天還拿著食物的和昨天還擔心的自己。

前天Jaguar就住在公主家裡了。

兩個手牽手跳貓的圓舞曲吧?

.

拿著食物超尷尬的,一轉身幸好還有路過的流浪狗,

雖然Jaguar知道應該會生氣吧?

為什麼把要給牠的食物給別狗呢?

但她得立馬解決當下的窘態呀。

Jaguar有時沒有很開心,她還可以跟他玩一玩,

開心了以後,再讓他回公主身邊。

公主總是帶著牠一起上學。

她想有人養也是比較好吧!畢竟是Jaguar自己選的主人,

她餵了牠那麼久,也沒有要跟回家的意思呢!

公主手上偶有恐怖的貓抓的痕跡,

據說是Jaguar自小不太和別貓接觸,抓起人來特別不會使力,

十分狂烈,公主時常惱怒,差點沒對牠揮拳撞牆壁。

再次站在這個角落,已經是很多年以後,

雖然又餵過很多貓貓狗狗,最想念的還是在這個角落餵養的Jaguar。

真是不該取名字,取名字會有感情。

以後餵的,不是叫阿貓就是叫阿狗。連編號都省。

這天她在網路上遇到久違的公主,問起Jaguar後來如何?

「Jaguar?」公主用冷冷的新細明體說:

「我還Puma咧?」

.

公主的新細明體忿忿不平的跳出一顆一顆的字:

「那死貓,才幾年就跟別人跑了!氣死我了,

還把我抓的手臂都是傷痕。」

.

貓奴都會有抓痕啊?那是愛的證明。

.

「pˋ個證明。誰是貓奴?我是公主耶!超討厭牠。想到就煩!」切

.

.......他常常會喵喵叫的..........

雖然肚子餓的時候很愛亂抓人,可是他很可愛啊........

.

「每次....我要吃飯的時候,牠就在旁邊一直吵一直吵的!

到底是在喵個Pˋ!我要吃飯耶!吃飯很重要好不好?蔣公說:

食衣住行育樂啊!食是頂重要的事情耶!」

.

牠想要你陪牠玩阿.....

.

「牠不是寵物嗎?我阿公生病的時候,想要叫他來喵個兩聲,在那邊,

給我床前明月光,一臉冷霜霜。搞什麼啊?比狗還不如!」氣

.

牠是貓啊~~~

.

「反正牠跟人跑!去吧去吧!反正我也不愛牠!」

.

妳不愛牠..............

.

「我不愛牠!我從頭到尾就不愛牠!」

.

妳不愛牠?幹嘛帶牠回家啊?

.

「牠要跟我,我有什麼辦法?」

.

你可以拒絕牠.....可是妳還是養了牠啊?

.

「好啦!老實說,因為帶貓去上學,牠也還是一隻不錯的貓,

多少就是一些虛榮嘛!另一個因素是,」笑

.

虛榮.........

.

「嗯,還有政治!有帶貓去,

就會變成話題人物,我想鞏固我的王國勢力。」

.

沒有愛?沒有喜歡?

.

「沒有啊!牠不也只是為了我是公主才跟我的嗎?」

.

我以為妳很喜歡牠的.......原來你們....都沒有愛嗎?

.

「看來,只有你有愛喔!哈哈!」哩

.

妳不愛牠,幹嘛帶走牠................

我是真心喜歡牠耶................

為什麼帶走了又不對牠好..........

.

她一整個悲從衷來的趴在電腦螢幕前哭.....委屈

.

「妳不要老是覺得那隻死貓很可憐!牠超野的,不受管教不體貼,

不知道怎麼當寵物,動不動就發怒!搞什麼?動不動就抓人,

牠不知道被抓很痛喔!」

.

牠大概小時候生病,沒什麼朋友,不知道怎麼用爪子互動...所以...

.

「那不是任性的藉口吧!

反正牠也沒盡到寵物的責任!

也別幻想本公主會當牠的貓奴!死貓!」

.

牠叫Jaguar.......

.

「我才不要叫他名字!明明就是Puma,裝什麼Jaguar。

雖然都是名牌,價格差很多,好嗎?」

.

妳不愛牠,把牠拿走,又讓牠跑掉。為什麼不讓給我?

.

「妳自己說,我拿走,妳不在意的啊!」

.

我在意!我在意!我在意啊!

可牠都跟妳回家了,我要說什麼?喵喵嗎?

.

「哎!妳沒拿那隻死貓,是逃過一劫啊!

妳看妳的手,白白的,沒疤痕吧?

我的手整個就是要擦粉條掩蓋啊!

所以你是好心有好報啊!有積陰德啊!不要難過啊!

我幫妳擋了一個煞啊!」親

那是Jaguar.....

「我不想叫牠名字啦!妳不要再瘋了。

牠就是一隻沒禮貌沒感情的死貓。下一個主人,

下下一個主人都會雙手充滿疤痕的。

妳帶著妳的兩隻白白小蓮藕,躲去旁邊享清福不是很好?

我對牠的恨意,過了這麼久,仍正如春茶一般新鮮吶!」(公主喝茶貌)

.............妳沒愛過牠.......你這女人.......ROES冷冷

很喜歡運動吧?

.

「是啊!怎樣?」

.

你這健女人.........

.

「哈哈哈!咬我啊!:p」哩

.

公主(離線)...........

.

公主離線後,她有一種如釋重負的輕鬆和傷感。

很輕巧的,大概是從夜用型變成護墊的悲傷。

.

她跑步,跑了一圈兩圈三圈,停在那個有愛神Eros的角落。

聽到了翅膀拍拍拍,和大提琴般的聲音:

「我的小賽鴿,妳又幹嘛難過了?」

.

是Eros和祂幼稚的語氣。

.

我想念Jaguar。

然後呢?

.

原來在一起,是可以不用愛對方,也不用喜歡對方的嗎?

是啊!

.

祢太淡定了吧?」她有點微怒地雙手交叉在胸前,

原來我們三個,最後只有我有愛。三太子傷心

.

「對啊!不然我幹嘛選妳?」 (註:請參考“小心轉角有愛神(Eros)”)

.

祢太淡定了啦!沒有喜歡怎麼在一起啊?

.

「賽鴿,妳很天真耶!妳的腦真的有在活動嗎?

在一起,有很多原因可以在一起啊!

但喜歡不一定可以構成什麼了不起的關係。

.

她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

「妳看月老廟生意都很好!每個人都要一段關係,

但沒有人討論要怎麼喜歡?要怎麼愛?愛神的生意好清淡啊!哈哈」

.

「對啦對啦!怪不得祢每天有空惡作劇。」

.

「ㄟ~賽鴿,妳也別沮喪生氣。其實,

喜歡,雖然不能構成什麼了不起的關係,可是,

能勇敢的喜歡,就是了不起的一件事啊!

很多人,一輩子也不能確知自己到底喜歡什麼呢?

.

也是,」她點點頭:「那祢說,Jaguar 現在過的好嗎?

.

「我哪知道?我不管貓的!!倒是巷口Puma在打折,

妳那麼愛追啊跑的,要不要買一雙慢跑鞋?」

.

不要再提Puma了!!

.

「哈哈哈~~~」Eros的翅膀拍著拍著,落在她的頭上,輕輕的說:

Jaguar已經不是妳可以管的了!妳知道吧?

貓從不是我們管轄範圍裡的工作。」

.

我想念第一次看見時的牠,那時候,他還只是一隻貓,

灰灰的,肚子餓餓的,我想念,每天給他帶食物的心情。

.

「牠那時候還沒有名字吧?」

.

她點點頭,流了兩滴眼淚。三太子傷心

.

.

妳想念那隻還不叫Jaguar的貓,牠現在,也已經不叫Jaguar了!

.

.

.

對啊!牠不叫Jaguar,很久很久很久了......

.

那牠會記得我嗎?我只不過是個暫時餵養牠的公益路人.....

.

「那不重要啊!重要的是,妳曾經餵養過一隻真心喜歡的貓。」

.

.

「...............我要哭一下..................」心碎

「好!」

.

那牠會幸福嗎?

「不知道!貓不是我在管的!」

那我會再看到牠嗎?

「不知道!你希望在街頭又看到灰灰的牠嗎?

像妳們第一次見到那樣?」

.

..........不希望!我希望牠不要再挨餓受凍了!

.

「哇靠!妳真的喜歡牠耶.....如果妳真的喜歡牠,就不要再擔心牠啦!

牠總是會自己過得很好的,不是嗎?」

.

「也是,牠蠻會換主人的。呵呵....」

.

.

.

.

那.....不知道牠會不會開心齁?

.

「 x!我就說,貓不是我在管的啦!妳要買Puma嗎?」

.

誰要買啦?煩!不要再提Puma了啦!哈哈....怒火中燒

.

(La Fin)

.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cherry5&aid=756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