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市微小‧說‧啥】小心轉角有愛神(Eros)
2013/04/26 06:34:16瀏覽155|回應0|推薦0

她拿著,不!看著!不!內心投射...沒錯!

就像投影機一般的,投射出他的星盤。360度的轉來轉去,

怎麼都不順眼。

自從小學三年級第一次看見希臘神話和星座,

就深深的被吸引,小四就開始研究星盤的她,

怎麼可能和這個星盤的男人相處?

怎麼看都不合。

怎麼看都不合,都不合.....

她忽然想到第一次看到這張星盤時,

隱約記得是怎麼樣的警告自己:

很不合。

也許開始是開心的,但結局注定要像沒保養的毛筆一樣,

沾著臭墨又開叉。

「噁~~」沾著未乾的墨就收起來悶住的毛筆,

的確是會搞得連袋子都臭掉阿。她皺著眉,心想。

然後還是想起他寫的書法,寫在50元比薩廣告單上的,

他說:送妳!

不知是自在隨意還是沒誠意?

管他的,店都倒光了.......

只是,星盤不合這種離奇的愛情怎可能會發生在篤信星座的她身上呢?

「對!就是祂!」洗澡洗到一半,她忽然想起那晚,

在那個有s型感應線圈的大轉彎馬路上,心臟從後面被射了一箭的

那晚。

「這傢伙!我明天一定要去找祂理論。」

她氣呼呼的一邊擦掉鏡子上的水蒸氣。

隔天,她坐在公車站牌邊的長椅上,忿忿不平,

乍看下,像是在等一輛不知何時抵達的車。

「到底在氣什麼啊?」

從天上的某個角落忽然降下一陣聲音,

在耳朵裡聽得清晰,離開了耳畔卻只聽得到公車轟隆轟隆的經過。

那聲音,像大提琴般優雅滑順,帶著微微低沉的共鳴,

講話的速度和節奏,卻有點幼稚....喔!不!童趣。

像是用大提琴演奏「小猴子吱吱叫」的感覺。

「妳到底在氣什麼啊?」

她皺著眉,卻不驚訝也沒搭理。

「明明就是妳弄錯了,現在要怪我嗎?」

「我哪有弄錯?明明就是你,就是你!弓法太差,射也射不穿!

只射我一個人,是怎樣?而且,根本就不可能的兩個人,

你射個pˋ?」 她又忍不住在心裡投射那張星盤。

「明明就是妳弄錯了!

被箭射中時,妳記不記得當時心裡想了什麼?」

「心裡想:哇!這世界上真的有愛神!愛你喲!

她下意識地摸了心臟,還記得當時一陣微痛。

「是了嘛!這就是答案啊!」

「什麼答案?」也太匪夷所思了吧?

只是想讓妳知道,我就在妳身邊啊!

什麼?!

她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那....為什麼只射我一個?」

「打獵嘛!只射自己想要的獵物就可以了!

一箭雙鵰這種事...嘖!我再怎麼樣也不會想要射個男人啊!誰曉得,

妳心裡想著愛神,眼裡卻老盯著死神。真是白癡。」

「那...幹嘛射我?」

「妳很適合為我工作啊!很好的容器,適合裝滿七情六慾。」

(為什麼這個比喻有點A?) 她想,EROS果然就是EROS啊!

天空傳來哈哈兩聲:「我也看過妳的星盤了!」

的確聽說過有些企業應徵員工會看星盤,沒想到EROS也來這套啊?

「當然當然,這可是我們家發揚光大的呢!」

大提琴發出得意洋洋的輕快撥弦聲。

「妳不覺得自從妳被射中以後有什麼不同嗎?」

她想了想,覺得自己好像變的很愛哭,

但每次一流淚,彷彿就灌溉了周遭的土地,

身邊到處冒出粉紅色的愛心型嫩芽,

經過的人們也通通被染了粉色的愛情光暈。

最近也是如此。

原來心裡總是痛痛的那個埋葬的,

每到春天都會發作的令人流淚的箭頭,

竟然是提醒上工的打卡鐘嗎?EROS怎麼這麼不浪漫。

才剛想就被打了頭。

「快回來上工吧!妳這白癡的傢伙!

懂得痛與流淚的人,才明白愛的真意啊!

她聽到翅膀拍拍拍的聲音,

「喂~~我翅膀拿去還了啊?(戲劇服裝店借的)。」

天空傳來Fade out 淡出的聲響:「沒差啦!妳不是管徒步區的嗎?」

「那.....臨走前不親一下嗎?外國人不是都這樣?」她指指額頭。

「我們,不能有辦公室戀情啊!哈哈!再見了!賽鴿!」

賽鴿??為什麼祂老婆就是賽姬,我就是賽鴿??怒火中燒

她聽著祂越飛越遠的翅膀拍拍聲,

忍不住對即將要飛出國的“老闆”脫口而出:

「那.....小心禽流感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cherry5&aid=7545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