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評新而論】牛肉都不牛肉了,飛機還不飛機?
2012/10/02 07:23:04瀏覽140|回應0|推薦2

 

【賈文卿曰】牛肉都不牛肉了,飛機還不飛機?

 

《買不到新戰機 美台商會警告台將出現空防危機》

NOWnews – 2012年10月1日 下午10:5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遲未宣布售台F-16C/D戰機,雖然將協助台灣升級現有F-16A/B機隊,但是美台商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仍警告台灣戰機將出現明顯的戰機數量缺口,嚴重影響空防安全。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今(1)日在距離華府約兩小時車程的賓州赫希(Hershey)舉行,在會議召開前夕,美台商會發表名為《台灣戰機缺口》報告,分析台灣戰機投入空防概況。

報告分析,台灣目前有388架戰機,包括擔任一線的F-16A/B、幻象、經國號,以及二線的F-5E/F戰機,輪流投入台海空防任務。

不過,F-5E將在2018年時全數除役,幻象也陸續面臨除役,加上現有145架F-16A/B型戰機將陸續進行升級計畫,每年預估有24架F-16將進行為期12個月的改裝工程,無法投入空防任務;報告預估,從2016年起,台灣戰機總數和空防需求,將出現落差。

美台商會警告,面對釣魚台、南海爭端,以及解放軍的威脅,台灣必須嚴正看待戰機不足的問題。

雖然部分人士建議台灣購買具備雷達匿蹤與垂直起降能力的F-35B戰機,但是美台商會認為買F-35B比買F-16C/D更具政治敏感性,將會嚴重刺激中國大陸,因此認為購買F-35B難度頗高。

因此,報告結論認為,向美國購買F-16C/D型戰機仍是目前看來最可行的方案,至少需要35到43架新機加入,才能彌補戰機空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cherry5&aid=6909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