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尼大道上的夢幻建築
2010/02/09 05:21:25瀏覽2150|回應2|推薦6
     洛杉磯著名的旅遊景點小威尼斯是我和外子婚前第一次約會的地方。這個靠近海灘的迷人小城市裏,有一條著名的金尼大道(Abbot Kinney),是我倆喜歡漫遊的城市空間。街上除了一些有趣的公共藝術品及咖啡廳之外,充滿了許多新舊組合、造型前衛的的建築物。漫步在這條街道上,舉目張望,四處可發現讓人驚喜的角落!
 

 

剛下車就被這座像疊積木似的建築物所吸引。加建的二樓立面大片玻璃,提供最佳的景觀視野。透明、開放的設計,讓室內空間與大自然山、水合為一體。走近看,女兒說:『媽媽,他們的廚房在二樓耶!』

 

有別於一般城市受限於建築法規中所謂的“design review"(外觀設計審查),小威尼斯市完全沒有這項法條。只要安全上符合規定,建築外觀設計任你顛覆。

在一本書上讀到台灣的廣告招牌經常是許多建築師的惡夢。金尼大道上許多店面設計極盡低調之能事; 不少商家的招牌甚至隱藏在一個不起眼的小角落裏。這讓我想起荷蘭籍建築大師Koolhaas 在比佛利山莊為精品店Prada 設計的店面,壓根兒沒有招牌。許多路人經過時,因為發現其獨特埋藏在地板底下的透明櫥窗設計,才恍然大悟這是一家精品店。


流動攤販車是金尼大道上獨特的城市風貌之一。

老公向來對中庭設計很有興趣。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走進了一家.....

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看過設計最酷的咖啡店了!

店面完全採開放式的設計,創意獨特。唯一的缺點是店內椅子不多,一位難求。在Guest Book上蓋章簽名留念。


週末午後今尼大道的探索之旅結束。
回家前來客冰淇淋犒賞女兒不吵不鬧,耐心的陪爸爸媽媽重溫婚前約會時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ssdrptr&aid=3761752

 回應文章

薄扶林89號/指甲印VS.白骨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讚
2010/02/10 23:00
新年快樂!照片處理得不錯!我很喜歡......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0-02-11 22:54 回覆:
謝謝啦!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咖啡店很酷
2010/02/09 15:01

謝謝分享, 那天也去看看夢幻建築.  似乎 Soccer mom 也有設計細胞呢! 

懷抱有時(blssdrptr) 於 2010-02-11 22:58 回覆:
感謝讚美!
那條街上有許多有意思的小店,找兩三個朋友一起去逛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