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隨筆---給同事的郵件
2010/08/03 18:30:27瀏覽276|回應0|推薦7

DEAR ALL;

一個公司的經營者會有他在經營整個公司上的壓力一個公司管理者會有來自管理層面上的壓力一個公司業務負責人當然也會有自身必須承受的工作壓力,簡言之,無論在公司的哪一個階層都會有為達成工作目標而產生的壓力,是您我無法避免的職場現實,3種壓力有可能生成自不同的壓力源有時他們是呈現平行狀互不交集各安其位,各善其事,上下攜手齊心往美好的願景前進,這時我們共同擁有的是『善壓力』,但有時卻會因認知上的歧異各朝自身主觀的構面進行解讀讓平行線變的糾纏當滑順的平行線有了糾纏阻卻了我們達成願景的時程不必要的惡壓力』於焉開始循環

當一個團體一個企業乃至一個國家惡壓力充斥其間將自然形成上下交征利家不家企業不企業國不國了猜忌多疑、冷漠、八卦、耳語、相互提防愈來愈多,然樂在工作中卻離我們越來越遠

我堅信我們的團體所有成員是有大智慧的我也從不懷疑這團體的每一份子行事都是以無私為出發點,是大因緣讓我們在短暫的人生過程中相聚相知,我們無需揣測猜忌周遭的一言一語,我們坦蕩的唾棄耳語與八卦,『善』與『無私』將由我們自身出發,而絕非『只看見他人眼中的刺,看不見自身眼中的梁木』。

我常以『開自己的玩笑』來逗樂我的家人,我的親友與同事,這是我幽默詼諧生活態度的最高指導原則,我也不斷告誡自己需以老祖宗的古訓『非禮勿言』『非禮勿聽』『非禮勿視』『非禮勿動』作為自身的行事準則,我有些八股但我絕不八卦,我過度自戀但儘量避免自私,我以自己為出發講述我認為的事實而不拿『他人說….』當我論述的引言,我不是『白臉』也不是『黑臉』,我是道地的黃臉。

壓力是自然的,有時也是必需的,動念後才分善惡,『善壓力』如同『善知識』讓我們不斷成長,我們的人生是多彩的。

我親愛的朋友們,聽太多的流言蜚語長不了一丁點知識,怨天尤人也絕非善待生命的態度,動心起念以善為出發,以善為觀想,無私將讓我們無欲,無欲就是大自在了…..

願大家都能自在幸福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ssom001&aid=4287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