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女兒的信----寫於父親離開前/2004
2010/06/03 12:05:46瀏覽247|回應0|推薦6

Dear 爸爸;

今天拿起筆寫一封信給你,是因為最近你實在太過忙碌而難過了,我想,定是因為爺爺的身體愈來愈差的關係,只是,看你一天一天的削瘦和憔悴,我想告訴你,其實不只是你,我們當孫子的何嘗不難過呢?只是我們都明白,現在的我們能做的,僅僅只是祈禱和調適自己的心情罷了,說白一點,我們,阿嬤,姑姑們……還有你自己應該都很清楚,人總是有那麼一天,而爺爺怎能例外呢?你說,我們除了接受,還能如何?

誠如你曾說的,因為爺爺的病,我們賈家人應要更加團結,更加珍惜彼此,是呀!但是若等到大家都能釋懷的時候,難道我的父親還在那裹足不前嗎?如果爺爺那一天到了,我不知道你是否會真的崩潰,只是做女兒的,我只希望你能堅強,因為爺爺他非常堅強,他知道他日子真的不多,但是他在學著接受,爸爸你是否要在爺爺身上學到最後幾樣東西呢?那就是堅強,還有接受。

現在的我們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每個人都希望爺爺能永遠在我們身旁,我能了解你的心情,雖然我並沒有和爺爺相處太多的時間,但心裡仍是難過呀!

前幾天吧,我們班上有一個人的媽媽去逝了,在他的左手臂上別了一個小草蓆,那時候我就想,是不是再過不久我也必須像她一樣呢?思及此,心痛異常呀!縱使現在的我也是想要孝順爺爺,但時間怎麼夠呢?相信你定也是和我一樣,後悔莫及吧!後悔當初為什麼不多陪爺爺一點,只是後悔有用嗎?我仍是一句話,我希望我自己能堅強一點,而你呢?因為希望你振作起來,也定是爺爺和我們大家的希望。

加油!

By 二女兒 蘭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ssom001&aid=409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