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不能勉強的,莫過於感情
2012/11/27 15:04:25瀏覽713|回應0|推薦2

四月的時候我在公共主頁sugarful裏發了一個狀態,大意是說:生命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體重一定要浪費在美味的食物上,愛情一定要浪費在你愛的人身上。


今天我收到一條私信,有人問我:“我跟那個人已經不可能在一起了,但是我又不甘心放棄他,我想要對他好,然後讓他有一天發現我才是最好的RapidCycling那個人。這樣是不是就是你說的愛情一定要浪費在你愛的人身上?”我回複她說:“你表白了麼?他說什麼。”

她半晌才發了一句說:“他說他不喜歡我,我們是不可能的。”

恰巧我身邊就有類似的例子,一個姑娘很喜歡我的一個朋友,可是我哥們怎麼也喜歡不上她。她是一個特別冷感的人,對我哥們卻是出奇的好,不管是送早餐,還是每天說晚安,還是其他一些‘俗套’的事情,只要她認為能夠感動他的事情,她就一定會做。直到前不久,她找到我說,她想要把自己想說的nicepenny話全部寫下來,然後折成心形送給他。

我當時對她說,最好不要這樣做,這個世界上,還有一種東西叫做“無法回報的感情”。無法回報的感情,拒絕的話無論說的都好聽,都是一種傷害,而這種傷害,往往是雙方面的。然而她還是做了,義無反顧。

結果也很明顯,她失敗了,又一次。在很多朋友都在鼓勵她繼續努力的時候,我卻覺得這樣下去已經沒有結果了。姑娘,你表白失敗了一次,失敗了兩次,那你們其實已經沒有希望了。無論他是怎麼說的,沒有感覺就是沒有感覺,行走在這個Painting in the beach hut世上,誰沒喜歡過幾個不可能在一起的人,誰沒被幾個不喜歡的人喜歡。然而無論是喜歡一個沒結果的人,還是被一個不喜歡的人喜歡,都會是一種困擾。

我哥們有一天對我說,沒有感覺就是沒有感覺,如果我稍微心軟一下,那麼她一定就會更加地堅持,結果一而再再而三地受傷害,還不如讓她覺得我鐵石心腸,然後忘了我,找到下一個人。

我並不是想為我哥們開脫一些什麼,我只是想說:“這個世界上,最不能勉強的,莫過於感情。”

當你付出太多的時候,你就無法自拔了。你割舍不下的,已經不是你喜歡的那個人了,而是那個默默付出的自己。當你驚歎於自己的付出的時候,你愛上的人,其實只是現在的你自己。到最後,在這場獨角戲裏,感動的人,只有你自己。

所謂的真心實意,義無反顧,堅持不懈,所謂的毫無保留的關心,只有用在對的人身上才能體現價值,否則,它一無是處,還會令人厭惡。只有用在對的FriendlyTimes人身上,才能是一種喜歡一種堅持一種感覺,否則,只是徒增困擾。

我知道有很多人也像我的朋友那樣,付出著,不撞到南牆絕不回頭。這很好,這是青春裏的必修課,然而重要的是,你必須學會有一天自己走掉,不再回頭看,不再留戀,不再因為這些停下自己成長的腳步。

我以前常說,感情說到底是個願賭服輸的事,為了他你願意賭,但你也要學會放下,不是所有感情的結局都是在一起,還有很多其他的結局。然而我唯一確定的是,所有的故事,遲早都會有一個結局。

希望大家在為了那個人付出的時候,千萬不要太勉強,這樣會讓雙方都很累,甚至徒生厭惡。更不要失去自己的Eggs自尊,全世界只有一個你,對自己好一點。如果他不曾把你當做全世界,至少你自己要對得起你自己。

不要做任何人的備胎,要做就做方向盤。

最後想要對我的那個朋友說,不要給他一而再傷害你的機會,即使你愛他。當你堅持的痛苦大於放棄的痛苦的時候,就學會自己走掉。眼前的這個人不適合你。

但你最終一定會遇到那個讓你覺得,遇見他,就是一件被祝福的事,因為你等待的那個人,他也在經曆著很多也經曆著很多讓人難過的東西變得更好,等到在正確的時間遇到最好的View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gshow09&aid=7078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