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淡的紙張上
2012/07/17 12:24:02瀏覽147|回應0|推薦2
光陰荏苒,儘管千斤易舉,卻仍封不住時之沙漏圓細的漏口。緩緩地積起一堆參入了記憶,夢想與動力的死寂的沙丘。兩年半前的自己與對於兩年半前還是未知人物的現在的自己,都藉助這鍵盤,這個被鑑證我兩年半歷程的微渺的陳雜的灰塵所覆蓋的鍵盤,怀揣著屬於同樣愛好寫作的朋友卻又鮮為人知的夢想靜靜地敲下這些稚嫩的文字。這美妙的時刻呵。窗外油綠亮麗的植被,如畫作一般紋風不動,被窗框無懈可擊地裝裱起來。我相信這奇絕生動的畫作也一定和擁有藝術心靈的人一樣,都期待著彼此能用看待藝術珍品般的眼光來看待自己。

假期將要過半,所謂的七月流火的清淡涼爽也只是個用來安慰心靈上燥熱的噱頭。於是蟬們便用它們彎彎的爪子死死勾住了這流火般的七月,無盡連綿地咆哮著,一齊奏成這令人心煩的冗雜的旋律。

電腦桌前的我,摒棄了因燥熱而帶來的心煩之意,閉上了許久不曾動過的木窗,黯淡輕柔的灰塵似薄紗一般輕鋪在我的手上。知了的奏鳴頓時消散了許多,我內心清涼,細細思索。恍然間覺著那隱匿於繁枝茂葉作祟的小昆蟲也實屬藝術。這屬於生命的藝術,這只在烈火夏日才會誕生的藝術,該有多難得啊。但能懂得欣賞它們也只是在我無盡的淨白的生命捲軸上輕輕地畫下了一筆,這難能可貴的一筆。

終於,在徬徨迷惘的兩年半後,我又重新執起筆墨,懷著滿腔的回歸之情,靜靜寫下這寫頗具雋永的字句。只為追憶那個初中時充滿激情鬥志的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gshow09&aid=6639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