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薪30萬 只給2千花…醫師怨娶到錢嫂
2014/12/16 11:37:58瀏覽971|回應2|推薦8

月薪30萬 只給2千花…醫師怨娶到錢嫂
作者: 記者陳宏睿╱台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年12月15日 上午2:53
黃姓外科醫師與妻分居,妻子要求履行同居義務,審理時他表示,受不了妻子一切向錢看,每月卅萬薪水只給他兩千元零用,還怪他為何不選皮膚科賺錢較容易;台南地方法院判決妻子敗訴。

黃姓外科醫師原在台南市某醫院任職,六年前與上班族的妻子交往後結婚。黃說,未料辦完喜事的隔天,妻子就拿走他的提款卡,並規定每月薪水卅萬要繳庫由老婆管理,他只能留兩千元花用。

黃姓醫師向法官表示,他每天下班回家,妻子就會拿走他的皮夾,檢查還剩多少錢;如果有花費,就不斷追問錢花到那裡去,讓他飽受精神壓力。

「皮膚科賺一個月,外科要做一年,你為何不轉科?」黃抱怨妻子除掌握經濟大權,還時常批評他為何不選擇皮膚科,要從事工作量大、賺錢又少的外科;他想置產,妻子也要求登記二分之一產權。

黃的律師陳述,黃個性老實,一直不敢跟父母透露婚姻出現問題,直到三年前受不了,才向父母告知婚姻問題。黃的父母向親家反映,黃妻才把提款卡還給丈夫。

三年前黃跟妻子分房睡,夫妻的感情漸行漸遠,去年轉到其他醫院任職,並且搬回高雄老家;黃妻多次要求丈夫返家未果,透過律師向法院提起履行同居義務的訴訟。

黃透過律師指妻子要求同居的舉動「矯情」,因今年八月高雄氣爆,黃的老家距現場不到一百公尺,遠在國外的朋友都打電話關心,妻子卻不曾聞問,兩人分居三年多,現在才提出履行同居不合情理。

黃妻律師雖否認黃的說法,但未提出資料佐證。台南地院審理後認為,民法規定夫妻有同居義務,但若有正當理由不在此限;黃與妻子分居前感情已不睦,且黃妻也沒提出為維繫婚姻做出努力的證據,全案駁回。
新聞網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gger101&aid=19676386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3 11:57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922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12/11 10:40
A00018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共富法治」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萬年災難
再聊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