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機成癮症!男訊息已讀不回 女友1小時狂發30則
2014/06/16 16:44:30瀏覽877|回應0|推薦3

手機成癮症!男訊息已讀不回 女友1小時狂發30則
NOWnews – 2014年6月16日 上午9:04
相關內容
看相片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現在科技發達,不少人都會用手機通訊軟體聯繫,尤其智慧型手機愈來愈普遍,卻也出現手機成癮症。一名女大生常愛用通訊軟體LINE來聯絡男友,但如果對方沒有即時回應,特別是顯示「已讀」而沒回,她就會焦慮到訊息一發再發,最多曾1小時內狂發30通,男友被搞到神經衰弱求助醫生,醫師研判該名女大生已經「已讀不回症候群」,應迅速就醫。
現在人因為手機通訊軟體發達,頻頻使用的結果,不知不覺中產生手機成癮問題,許多人因此被搞到工作或交往不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大兒童心理衛生中心醫師、遠東聯合診所身心科主治醫師張立人提到,日前他接獲一起類似病例,一名女大生常常發現LINE訊息給同為大學生的男友,若是對方顯示已讀卻沒立刻回應,她就密集發訊息,最高曾1小時發了30則,等於2分鐘就發1則。
而該名男大生常在上課時,收到女友傳來的訊息,而且次數愈來愈頻繁,他曾和女友多次溝通,但情況始終無法改善,他想分手卻又捨不得,導致精神狀況愈來愈差,最後反而是男大生來看診。張立人表示,由於女大生他並未詢問,因此無法確診是否罹患手機成癮症,但根據此情形應該可能性相當高。
對此耕莘醫院精神科資深醫師楊聰財表示,他將此現象稱為「已讀不回症候群」,認為這是手機成癮的徵兆;他建議每次使用手機,最好控制在5分鐘內。
新聞網址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gger101&aid=1423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