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這麼美不該有垃圾》老外撈垃圾 臉書萬人按讚
2014/05/22 12:19:21瀏覽521|回應0|推薦6

《台東這麼美不該有垃圾》老外撈垃圾 臉書萬人按讚

自由時報 – 2014年5月22日 上午7:10
〔自由時報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富岡漁港水面漂浮垃圾,老外也看不下去!前天有位開遊艇進港的老外,動手撈水面垃圾,感動了一位目擊的台東人,加入撈垃圾行列,此舉PO上臉書,超過萬人按讚。
富岡漁港太髒 看不下去
記者昨天傍晚再到老外撈垃圾的地點,原本被清乾淨的水面,又浮聚保特瓶等垃圾。台東區漁會總幹事李振元說:「垃圾多數是搭船遊客亂丟,現在是旅遊旺季,垃圾確實清不勝清。」
網友Randy Hou在「就是愛台東」網站貼上老外撈垃圾的圖文,短短一天就引發熱烈轉載,破了網站開台以來最多人按讚的紀錄。
Randy Hou在文中說,廿日下班後到富岡港遇到這位老外在撈海裡的垃圾,還說「看起來很髒」,他於是加入,兩人一起撈垃圾。
Randy Hou文中說,老外叫Chris,來自美國,在台灣居住十四年了,在台南從事遊艇買賣,前天第一次開船來台東,看到港口那麼多垃圾覺得很難過,台東這麼美,不應該有垃圾在這。
Chris向他說,「希望台東人都能減少亂丟垃圾,沒有垃圾就不需要有人撿,台東真的很美。」
台東縣農業處長吳慶榮表示,富岡漁港的清潔維護是由台東區漁會負責,縣府每年給予約五十萬元清潔經費,會要求漁會善盡責任。
漁會︰多是搭船遊客亂丟
李振元說,漁會僱用兩人負責港區清潔,每天早上都會進行清潔工作,但白天出入港的客輪載運大量遊客,有些人隨意就往船外丟垃圾,到旅遊旺季時,堆積速度更快。


新聞網址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gger101&aid=1353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