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瑜敗也PTT?
2018/10/23 22:18:14瀏覽4847|回應0|推薦7

我在1995年時習得上網這項技能,在當時能接觸網路寫寫文章的,雖非菁英也是知識份子,不似現在,阿貓阿狗皆能上網,人人皆能頭頭是道,可惜文章一多含金量便少,質量並未跟著提升,一個專家在電腦後面照樣能被貓狗們的口水淹没。

而PTT這種地方,言之有物的文章少,無腦的噓讚多,而且只要一兩句話就可以發表,斷章取義的文字滿地皆是,因此這種地方,對本人而言乃是低端人口聚集之處,起哄非常容易。

自韓國瑜獨力參選以來,PTT鄉民給了不少支持,韓的聲勢在網路大漲。我也欣賞韓國瑜,理念新鮮政見獨到,完完全全一個做實事的人,這比起國民兩黨許多政客清新太多,而人民除了厭惡民進黨執政倒行逆施外,也厭倦了藍綠惡鬥,這個國民黨棄將韓國瑜反倒在此時捲起了一股旋風,就像當年藍綠包袱不重的柯P一般,成了藍綠之外唯一能夠燃起選民希望的候選人。

凡是我們理性的支持一個候選人時,看的必是其人品德性及政策牛肉,這該是個合理的選人標準。

但自星期日起我便聽說PTT正在洗版式的反對韓國瑜,大致原因之一是國民黨一直吹捧韓國瑜而順便反柯,這些當初支持韓而不支持國民黨的鄉民受不了,換句話說就是國民黨不要向自個臉上貼金,若再這樣於媒體上以為支持韓國瑜等於支持國民黨,他們寧願不投票。

再來,普悠瑪號翻車後,韓國瑜跑去捐血開了句玩笑被憤怒鄉民扣帽子曰不宜,整個PTT如暴動似的在反韓。

看見沒,PTT上低端人口的無腦本質出現了。

我們支持候選人的標準應當是選賢與能,豈會因為他一點點無傷大雅的小問題而放棄投票?如果一個選民能夠如此的不成熟,那我拜託你不要去支持韓國瑜,因為你能以無腦理由反對韓,必然也能因為無腦理由支持韓,這種人就是我口中的低端人口,他們沒有能力理性對事,想法隨性而至沒個標準。

但民主政治就是如此,你有一票,但低端人口的票,卻票票與你等值,你怎麼選也選不贏這些人,因為他們人口基數大,能奈其何?他們願意因韓國瑜講話好笑就支持韓,也可以因為韓國瑜講了句玩笑話而反韓,如此兒戲的選民,選不出什麼好貨大家未來前途一起走下坡,那也是眾人的選擇,求蠢得蠢,豈不公平之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rain&aid=11847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