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派酒駕犯江春男帶罪之身駐新加坡,只有蔡英文幹得出來
2016/08/04 21:36:42瀏覽1135|回應3|推薦24

大使代表對外代表台灣,是台灣的門面。但江春男2日酒駕被逮,可恥蔡英文為了護航,爪牙發言人竟說他已受到裁罰,不是才移送公共危險罪?怎麼這麼快裁罰?去地檢法院上監理所道安講習的流程都免?太不公平!這是暴政!

江春男如果沒走司法後門,也就是去地檢、法院、上監理所道安講習、罰錢的流程都沒完成,竟然「逃亡」到新加坡當代表,有這樣羞辱李顯龍的嗎?固然民進黨外交部長有羞辱其為「鼻屎大的國家」之前科,也不能派這個酒駕的72歲老人去打發他們!

綠委說江春男酒駕「未肇事不需撤換」,也就是說撞死人才要換,民進黨的標準真是奇葩啊!32歲的台大女醫師曾御慈,2013年慘遭酒駕闖紅燈的汽車業務員詹震山撞到腦死。她的老師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在臉書PO文,難過的表示「孩子,原諒我。老師盡力了,但是我沒能把你救回來。」,當時多令人感傷,民進黨不在乎是吧?


女兒被酒駕撞死的台大醫師曾御慈母親陳敏香上午以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名義,到外交部門口抗議,要求蔡英文撤換江春男。她激動得哭泣,並大聲疾呼,蔡英文應該要撤換江春男駐新加坡代表職務,這樣才能讓民眾不會心存僥倖。 

但是,蔡英文會在乎嗎?

柯文哲當時說「再多的責難,又有何用?也挽不回她的生命。天啊!我們還要讓這種悲劇繼續發生嗎?」,但這悲劇在民進黨快馬加鞭罩江春男的情況下必定不斷上演,我只想問這些冷血的民進黨,你們堅持保障「酒駕的權利」,難道是因為「千杯、千杯、再千杯」嗎?

Blackjack 2016/8/4

李大維保江春男 酒駕防制團體怒嗆蔡英文    
http://www.CRNTT.com   2016-08-04 13:49:48

中評社台北8月4日電(記者 戴祺修)針對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酒駕,台灣酒駕防治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敏香與秘書長林美娜4日在“外交部”大門口前抗議,表達酒駕是“國恥、全民公敵”,新政府派遣這種人當駐外代表,真的很可恥,要求蔡英文撤換江春男駐新加坡代表職務。但“外交部長”李大維已表示江春男的派任不會改變。 

“外交部長”李大維對於已宣誓的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酒駕情事,中午受訪時表示,江春男到新加坡赴任,仍按規劃行程處理中。 

女兒被酒駕撞死的台大醫師曾御慈母親陳敏香上午以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名義,到“外交部”門口抗議,要求蔡英文撤換江春男。但李大維稍後這一番表達,也已直接否定了江被撤換的可能。

江春男8月3日晚間酒駕被扭送地檢署,雖然表達歉意,陳敏香等人表示無法認同,在“外交部”前手持酒駕是“國恥、全民公敵”標語抗議表示,台灣的駐外代表用不會遭到臨檢的僥倖心態酒駕上路,新政府派遣這種人當駐外代表,真的很可恥。 

陳敏香回憶起遭酒駕撞死的女兒,激動得哭泣,並大聲疾呼,蔡英文應該要撤換江春男駐新加坡代表職務,這樣才能讓民眾不會心存僥倖。 

林美娜表示,台灣時常發生酒駕案件,現在駐新加坡代表酒駕行為實在非常沒有責任感,她要求蔡英文立刻撤換江春男,未來希望蔡英文能規範民進黨公職人員都不能酒駕。  

******

總統府:江春男涉酒駕 已受法律裁罰
2016-08-04 19:48 中央社 台北4日電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新任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涉酒後駕駛,已因違反相關法律而受到裁罰,江春男自己也感到相當懊悔,並表示歉意。
江春男2日晚間在台北市濱江街被警方攔車臨檢,發現酒測值超標後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訊後請回。

黃重諺今天指出,江春男涉酒後駕駛,「我們認為這是不應該,也是不好的示範」。總統府的了解是,「代表也已因違反相關法律而受到裁罰,他自己也感到相當懊悔,並表示歉意」。

*****

談江春男酒駕「未肇事不需撤換」 綠委:表達不當
2016-08-04 20:11 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即時報導

新任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筆名司馬文武)前晚酒駕被查獲;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天上午為江緩頰表示,只是因為酒駕超標一點點,沒有肇事,可「留校察看」,但不需要馬上換人。這番言論引發批評,黃偉哲晚間在臉書表示,他絕非認為酒駕可以被輕忽看待,因為言詞表達不當,間接被誤解。
江春男酒駕,總統府昨天表示,酒後駕駛不應該,是不良示範,外界也認為要重新考量江的駐星人事任命。不過黃偉哲上午受訪時表示,江春男只是因為喝酒酒駕超標了一點點,但沒有肇事,且「犯後態度」良好,可以留校察看,但不需要馬上換人。

黃偉哲上午的說法遭到許多網友批評,他晚間在臉書說,關於今天早上記者聯訪有關江春男酒駕一事,然而,因為言詞表達不當,間接被誤解為輕忽酒駕的危險性與嚴重性,對此,他亦自省發言可再更為詳細縝密,以避免後續再次發生類似誤解。

黃偉哲表示,他絕非認為酒駕可以被輕忽看待,酒駕害人害己,本該從日常宣導、道德教育到法律層面都要盡力宣導防治與裁罰。

他說,原先的受訪內容他即有言及酒駕不可取,即使只是超標一點也是超標,新加坡有鞭刑需引以為戒……。而江身為外交官理應有更高的道德及法律素養基準,並以身作則,接受酒駕違規應有的處罰,但因江尚未前往新加坡就職,故不影響其所委派的責任。

黃偉哲表示,再次感謝各位給予的批判與指教,「此次偉哲受教了,並且會花費更多心力在酒駕等相關法規上努力,以確保更多民眾能平安回家。」

**********

告別曾御慈家屬淚崩柯文哲要成立防治酒駕基金會- 生活- 自由時報電子報
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688481
2013年6月16日 - 曾御慈在台大的老師—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表示,在他的心裡,御慈並沒有消失,而是航向另一個國度,總要為她做些事情,留下些什麼。
今日人物/憶曾御慈柯文哲慟:她照顧最嚴重弱勢病人… | NOWnews ...
www.nownews.com › 生活
2013年6月3日 - 身為曾御慈指導老師的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5月31日凌晨在臉書上留言「孩子,原諒我。老師盡力了,但是我沒能把你救回來。」柯文哲po文 ...
愛徒曾御慈車禍柯文哲:我救不回- Yahoo奇摩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愛徒曾御慈車禍-柯文哲-我救不回-001610741.html
2013年5月31日 - 閱讀Yahoo奇摩新聞上的「愛徒曾御慈車禍柯文哲:我救不回」。 台大醫院名醫​柯文哲的學生,任職於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的曾御慈醫師,28日在土城, ...
柯文哲愛徒曾御慈遭酒駕撞飛2公尺台大醫師集氣| ETtoday生活新聞 ...
www.ettoday.net › 生活
2013年5月31日 - 又是酒駕!名醫柯文哲的學生,台大女醫師的曾御慈28日在土城,被民眾詹震山酒駕且闖紅燈的黑色轎車撞上,整彈飛了2公尺遠,倒在地上不斷 ...
2013年5月30日 - 上傳者:TVBS NEWS
這名腦死的33歲女醫師曾御慈,是台大臨床醫學所畢業,選擇挑戰大多數 ...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第一時間趕到亞東醫院,全程參與急救, ...
酒駕混帳男撞殺台大女醫| 蘋果日報
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0531/35053985/
2013年5月31日 - 被同事譽為「天使外表」的台大女醫師曾御慈,本周二晚上不幸遭酒駕撞成腦死。柯文哲提供. 【邱俊吉、黃子騰╱台北報導】酒駕殺女醫師!台大女醫師 ...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5 09:53

對照2樓小浪的新聞

原來我們都錯怪蔡英文政府了

原來民進黨知道再台灣無法對酒駕的江春男施以鞭刑

所以要堅持把他送到新加坡

請新加坡代為執行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6-08-05 10:45 回覆:

送到新加坡鞭一鞭很好

鞭完再送回來

當代表就不必了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5 08:19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6-08-05 10:44 回覆:

這個黃偉哲記性太差,前言不對後語

台灣也該立法針對出爾反爾的政客施以鞭形治療,以後他們就不會顛三倒四了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竹校長酒駕 曾御慈先生罵可恥-民視新聞
2016/08/04 22:00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6-08-04 22:0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