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與國民黨魚死網破後的台灣政局展望:柯文哲變宋楚瑜第二?國民黨再也不可能執政及民進黨會執政到兩岸攤牌為止
2023/12/02 10:22:18瀏覽312|回應2|推薦10

柯文哲從藍白合破局後變身恐怖情人,連被詐騙當副手就有兩億美金的鬼話也當真而且還到處屁,典型的自暴自棄及高知識分子連日常詐騙都受害的範例!就像有個竹科博士工程師上網買好吃到流淚吐司結果被騙走1200萬元。柯文哲講兩億美金這段無稽之談,大概以為可以毀了藍營的名聲及增加其支持者的黏著度,年輕人或許因為柯文哲一番話更仇恨國民黨,但支持國民黨侯友宜趙少康政黨輪替訴求的人,也從此更討厭柯文哲,柯文哲就會變成全台灣仇恨值最高的政客,因為藍綠都討厭柯文哲。


先談奈及利亞愛情詐騙,台灣有許多被奈及利亞詐騙集團詐騙的女性,被詐騙集團拿網路帥哥白人照片,騙說是先進國家的高端人士高富帥的白人,諸如進行CIA秘密行動,或是如報導中的白人帥醫生被派到敘利亞人道救援,因為什麼事故需要錢,或是發現甚麼舊美鈔可以用低價購入,或是要進行什麼秘密任務,需要台灣的這位「幸運」女性「金援」,等事成之後,白人大帥哥會飛來台灣跟台灣癡情女雙宿雙飛

這些老掉牙的詐騙手段可以迷的部分台灣人團團轉,然後就不斷地匯款,直到帳戶沒錢為止。





柯文哲說兩億美金,任何腦筋正常的人用膝蓋想都知道是詐騙,可是柯文哲集團從柯文哲到底下的戰狼幕僚都信以為真,還說有名片啥的,由這件事我們可以知道,有博士學位又當到市長還是很容易被騙!就像烏克蘭戰爭時,波蘭總統被一個騙子自稱馬克宏然後暢聊7分鐘,沒有常識的人當到總統或市長,當然還是沒有常識。

柯文哲沒有在社會正常走跳的經驗,碰到一些騙子卻當真很正常,就像幾年前的報導提到,新竹科學園區一名擁有博士學位的張姓主管,上網購買「好吃到流淚」的99元吐司,卻聽信歹徒假冒的金管會人員提款7次,被騙走1200萬元。直到詐騙集團不再與他連絡,張男才驚覺自己花費畢生積蓄買麵包「連味道都沒聞到!」這下真的要哭了。



柯文哲現在講兩億美金,腦筋正常的台灣人一聽到轉帳、扣款設定錯誤、提款卡拿出來,都100%會知道是詐騙,十幾年前我曾接到一個自稱拍賣網站的站務人員,說我買東西不小心付款設定錯誤,會被每個月連續扣款,我聽了笑出來說「這怎麼可能!」,然後我立即被詐騙集團掛電話了。

除此之外,我也接過不少詐騙電話,有女生打來跟我說我們前幾天不是去徹夜唱KTV嗎?或是警察打電話說我必須在線上接受偵訊,當年這些詐騙手段還沒被媒體廣泛報導,但我不必智商157也知道遇到騙子,我從未傻傻地相信或當一回事,但柯文哲就像買「好吃到流淚」的99元吐司卻遇到詐騙的故事,一廂情願地相信「有可能」,真是笑死人了。

支持國民黨侯友宜趙少康政黨輪替訴求的人,年齡層偏高,社會與投票經驗都很豐富,看動不動流眼淚的政客老早看過N次,絕對不會被感動,那些政客的花言巧語都聽到不要聽了,柯文哲鬼扯什麼新政治的狗屁或真情演出哭的死去活來,或許年輕人沒看過很容易相信,但我們看過的政壇騙子,包括在神明前發誓選輸退出政壇的政壇詐騙犯,不又是繼續在政壇喇豬屎嗎?

柯文哲講的所有支票,跳票的不計其數,包括內湖交通幾個月內解決,或是五大弊案查不出個屁,還有大巨蛋八年都搞不定,會支持柯文哲的人,這裡也被柯文哲詐騙了。

雖然我有台灣社會的基本常識不會被騙,但也無法保障家人不被騙,有次有個推銷瓦斯防爆器的傢伙來我家推銷,我就要趕他出去,結果我媽覺得他是好心人,要賣我媽一個一千元的防爆器,我去正規量販店隨便買同等級的只要兩百不到,但家人最後還是「趁我不在」的時候買了。

又有一次有個詐騙犯到我家敲門,我不在家,我爸爸因為身體不好睡在客廳,這詐騙犯趁我爸神智不清,從他口袋摸走一千多元,就算我腦筋清楚有什麼用,還是防範不了家人被騙啊!

柯文哲相信了兩億美金當侯友宜副手的詐騙手段,底下的戰狼小姐姐也相信了,我認為柯文哲支持者大概也都會相信,這樣相信騙子的人,死也不會棄保然後改投國民黨侯友宜趙少康啦!



因此,我才不相信棄保始祖趙少康能成功棄保,老天給他第二次改變歷史的機會也必然失敗!因為,就像被奈及利亞詐騙集團騙愛情、被「好吃到流淚」的99元吐司騙走1200萬元的竹科博士工程師,都一定要等到戶頭錢被領光才會知道被騙,不然還會繼續匯款呢!

其次,柯文哲因為藍白合失敗變成恐怖情人後,會繼續像厲鬼一樣死纏國民黨,因為選擇火車對撞的人,怎麼可能有理性選擇呢?藍白合破局前,包括沈政男、沈富雄等人基於高知識分子理性選擇的理論,認為柯文哲必然會接受副手,但柯文哲選擇對撞,以目前趨勢來看,柯文哲的小車撞不過國民黨的大車,但柯文哲不認輸,把撞爛的車子啥的全都砸向國民黨,我得不到你也別想得到,我過不了好日子也要讓你痛苦到最後一天,大概就是柯文哲政治生涯餘生的寫照。

為什麼呢?

綜觀柯文哲的政治生涯,即使在2018年綠白分裂,柯文哲仍然在2019年倡議綠白合,但因為深綠被柯文哲「兩岸一家親」傷的太深,從此不相信柯文哲,柯文哲要與台獨金孫賴清德合作,已經不可能了,我相信最反對蔡英文與柯文哲合作的人,必然是深綠。

而這次君悅飯店分手擂台,柯文哲人設假面被侯友宜念簡訊撕下後,藍營支持者再也不相信柯文哲了,也不可能與其合作,柯文哲從此什麼藍綠和解、社會和諧、政黨和解什麼的其實早就達成了,因為藍綠絕大多數人都對你柯文哲有相同的看法,就認為你柯文哲是騙子嘛!

藍綠老早都有共同立場、和解了啦!

柯文哲又與早年倡導「大和解」的施明德不同,施明德是拿自己的政治生命獻祭,柯文哲是拿別人獻祭,施明德的藍綠和解是藍綠都有讓步,柯文哲是「你們都給我讓路」!

所以,柯文哲拚老命要跟國民黨一起死的態勢已定,支持柯文哲的人也會跟他一起拼命,而之前柯文哲的灌水支持度已經回流到賴清德那裏,柯文哲的深綠假支持者不演了之後,柯文哲的剩下支持者甚至可能以替柯文哲復仇為目標然後投票給民進黨,不只賴清德得票可能過半,民進黨立委過半機率更大了呢!

第三,也是本文結論。

雖然侯友宜趙少康支持率勝過柯文哲不是問題,但柯文哲要讓你侯友宜落選更不是問題,柯文哲本來就反對下架民進黨,但柯文哲甚至以下架國民黨例如要侯友宜退選作為藍白合條件!可知,柯文哲想的不是合作,當然要的是國民黨去死,柯文哲不就說過藍白合去死嘛!

柯文哲在2024年敗選後,有極大可能促成民眾黨與民進黨合作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民眾黨支持者會因為柯文哲落選而集體支持下架國民黨,所以國民黨別做夢了,你們絕對掌握不了立法院。

更大的可能是,民進黨區域立委可能得到民眾黨支持者灌票支持,所以說不定國民黨區域立委席次也會完蛋呢!

至於那些支持柯文哲的年輕戰狼小姐姐們,會像宋楚瑜的死忠夥伴畢生跟隨嗎?

我不只一次看到,沈富雄在少康戰情室苦勸這些柯文哲的年輕戰狼小姐姐,說她們年輕又長的漂漂亮亮卻眼光不好跟錯人之類的,我在想,當柯文哲的政治生涯餘生快速變成宋楚瑜之後,這些人會繼續跟隨嗎?

柯文哲的年輕支持者很多,但這些接受民進黨時代反中、反國民黨的教育薰陶下,依附柯文哲是偶然,「回到民進黨」才是必然,我認為選後她們易幟,不但不是不可能,更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所以,這場2024年總統大選,當然就是國民黨的last dance,而且是淒慘的最後之跳,票跟韓國瑜在2020年比肩已是萬幸。而國民黨的基因就是一有苗頭,連非國民黨員郭台銘都要來分杯羹,苗頭不對,過去在國民黨內吃香喝辣乃至交易黨產的人也要過來踢一腳,國民黨的火車雖然已經啟動,但前面的鐵軌已經斷了,是無法達到目的地的

而柯文哲,已經選擇了非理性選擇,當然不可能認賠殺出,除了All in也沒有其他選擇,國民黨此後會有一個充滿怨念的背後靈死跟著幾十年,國民黨找誰來「祭改」都沒有用了。

嗚呼哀哉,國民黨,尚饗!

嗚呼哀哉,中華民國,尚饗!

台灣共和國,拭目以待?


Blackjack 2023/11/30

聯合報社論/再口無遮攔,將掀藍營「討厭柯文哲」風潮

2023-11-29 04:35 聯合報/ 社論

 

 

去年地方選舉是一場「討厭」的選舉,「討厭民進黨」貫穿整場選戰,終讓綠營遍體鱗傷。這次「藍白合」破局,藍營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戳破柯文哲的三大神話,激發藍營大團結,民眾黨甚至出現退黨潮。但柯文哲依舊口無遮攔,聲稱遭藍營「設局」,又說美方派人出價兩億美元買他「當副手」,情節荒誕難以置信。柯文哲如此說唱江湖,越發凸顯他不是堪當大任的政治人物。

 

首先,君悅飯店的藍白合最後協商,分明是柯文哲與郭台銘堅持在此舉行,侯友宜和馬英九、朱立倫才特地移樽就教前來。柯、郭是邀約主人,讓客方苦等久候而不現身,後又要求當「見證人」的馬英九退席,甚至要求侯友宜另「開小房間」密商。種種表現,都極失格且不合理,連形式上的禮貌與透明都失去。如此,柯文哲還要怪藍營「設局」,這是有「被迫害妄想症」,還是習慣性的推責諉過?

 

其次,柯文哲日昨在受訪時,說出美方有人出價買他「當副手」一事,故事光怪陸離,極不真實。事實上,不論就國民黨目前的財務狀況,或就柯文哲的「身價」而言,有人出價兩億美元請他當副手,都是不可能的天價,也沒有誰值得這個行情。面對這類國際騙子,柯文哲最好的處理,是當即報警,或將此人影像公諸於世,至少可杜絕後患。柯文哲捨此而不為,卻在事後將此事說得津津有味,還把美國參議員、AIT理事主席羅森柏格都指名扯進來。試問,柯文哲到底有沒有一點國際外交常識,或者他只想誇示自己是個有價值的行騙對象?

 

同一天,柯文哲出席「眾青開講」活動,分享他台北市長任內的經驗,竟說台北的男人上酒店,「不是娛樂,而是為了公事」。他的根據,是北市府資料庫顯示,「酒店周末生意比較差」,可見男人上酒店是談公事,周末則在家假裝當好男人。根據酒店「周末生意差」,竟能得出上酒店是「談公事」的結論,顯示柯文哲的邏輯推理有問題。他難道不知道,下班後的「應酬」,只是個更方便的藉口?否則,要談生意,大可到餐廳或酒吧去談,何必花大錢上酒店?

 

再說,柯文哲理直氣壯宣稱「上酒店是談公事」,到底目的何在?是為了正當化酒店的功能,或是為了替晚歸的男人找藉口,抑或只是為了讓眾多女性感到安心?無論如何,他最後又說男人周末都在家「假裝」當好男人,顯示他也不相信自己的分析,不是嗎?如果當了八年市長,柯文哲竟只得出「上酒店是談公事」的結語,他到底有沒有用心經營市政,或只是想譁眾取寵一下。再說,拿這種曖曖昧昧的「發現」和青年分享,他究竟想傳達什麼理念?

 

柯文哲或許認為自己的魅力就是能說善道,而追隨他的年輕「柯粉」也深好此道;然而,他目前競選的是總統職位,他也不能不考慮自己言行舉止的觀瞻和正當。他喜歡信口開河,不僅會削弱自己的可信度,更糟糕的情況,則是意圖影響大局。例如,他提到的「兩億美元買副手」的怪事,明知詐騙還暗暗影射藍營,根本就是在幫綠營提供彈藥與軍火,讓對方大作文章或假藉提告來攻擊侯友宜,那是很惡劣的作法。

 

經過藍白分手實境秀,柯文哲「不透明、無誠信、親財團」的三大神話一一現形,他也逐漸走下神壇。儘管柯文哲仍喊著「藍白和」,但他若繼續口無遮攔,不僅會嚇跑中間選民,年輕選票也未必留得住。最糟的是,若激起藍營「討厭柯文哲」的風潮,他恐將一路下滑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nuitgras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3 08:36
1.【三角(腳)督】個人認為無法三腳(足)鼎立,絕對鼎「立」不起來,一定傾側偏斜,兩兩對抗、廝殺,再互撕一次。督(㧣 tu):對抗。

其實就是簡單的三角關係,三邊關係,三角愛恨情仇之類。不過我們是「鼎」文化傳承的民族,有三國故事在前,這些西方沒有。
如剛駕鶴西歸的季辛吉立說:「三角外交」(Triangular Diplomacy)趁著中蘇交惡與中國關係緩解,減少來自蘇聯的壓力(如今中俄又站在一塊去了)。

柯文哲不願邊緣化下的結果,他的話題一定離不開藍營「欺詐我」,造成藍白、藍綠捉對廝殺,藍是兩面作戰。如標題中「柯文哲與國民黨魚死網破」、「藍綠對決」,藍營需要跪求上帝加持!

2.柯文哲的政見,向來不須兌現,他的大巨蛋爛攤子丟給了蔣萬安,他自己認為他收拾完了。

可今天支持他的年輕人不但寬大為懷,不念柯的舊惡,還指責藍綠喜開空頭支票,詐騙的境界一山還比一山高,藍綠都該甘拜下風,人家這才是真功夫。

3.說錯了,還有二個腳:「五腳督」,美、中乃隱形之腳。2020年,美國那記無影腳實在太兇狠了!

今年中美關係緩和影響下的選情:統、獨以後仍會升溫。
美國:「葛來儀(等)三名重量級美中關係學者聯名文章...,(賴清德)應考慮凍結台獨黨綱。」

賴清德辛苦了,要兩邊(不,三邊、四邊?)「騙」,功夫不夠,很容易穿幫:告訴中間選民他會延續蔡英文「中華民國 • 台灣」的用法。告訴深綠的,那個名字叫「什麼國」不是夢,我會受邀進入白宮。

告訴美國、中國大陸,1991年10月通過的「建立主權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及制定新憲法」,我們私下談凍結,噓,別張揚。

就別逼迫我了,您是我親爹啊!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12-03 12:19 回覆:

1.為了選舉補助款,柯文哲死也必須緊咬國民黨,一個必敗的選舉但還有錢可以拿,還有四年的選舉補助款,當一個整天講風涼話的小黨主席,這比當醫師好多了,這樣的退休生活多愜意,還可以學宋楚瑜一路搞到八十歲

柯文哲的晚年生活都安排好了,讚!

選舉補助款一票30元,選總統若拿200萬票有6000萬,政黨補助款看不分區得票,只要吃定國民黨不敢真正決裂,就會有人投一些藍白合示範區的區域立委,補助款還是拿得回來呢

2.柯文哲往後應該沒有機會再擔任任何一個行政職了,有人認為他總統落選後可以競選某些縣市長,這有點像郝龍斌卸任市長後去選立委的概念

我認為,如果國民黨腦筋清楚,選後並且徹底切乾淨這個騙子,柯文哲餘生的政治前途就是小號的宋楚瑜了

3.韓國瑜說台灣是塞子,又有人說中美台是三角形,但以台灣向美國一面倒的情況來看,不管棋子、塞子、三角形一邊都做不成,我們台灣已經是第一島鏈上的尖兵,也是太平洋的金絲雀,要替美國做先鋒

習近平要美國停止武裝台灣,這是不可能的,一年兵役只是剛開始,少子化後,志願役沒人義務役也沒人,女性當兵也不是夢想了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2 10:43

1、台灣是詐騙王國,我在11月14日接到號稱台灣自來水公司簡訊,説我水費未繳,11月15日前要繳(今天已14日),否則要斷水,要我點連結去確認。我嚇了一跳,後想我全部都是委託代繳,不可能有這種事。像我這種警覺還算高的人,都差點被誘騙去點連結呢。結果,昨天12月1日又收到同樣的簡訊,同樣威脅我12月2日要斷水。

2、民進黨做得再爛,再荒腔走板,再損害台灣人的利益,國民黨仍無法勝選的原因,除台灣人的水準實在太低,太意識形態外,國民黨各派系各山頭的自私自利,輸掉提名的人,除了不幫忙外,上焉者冷漠以待,下焉者扯後腿。所以國民黨兵敗如山倒,似乎無再執政的一天。但我認為只要國民黨能真的團結一致,一致對外,以有用的策略感動人民,還是有勝選的可能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12-02 12:07 回覆:

1.我家還有裝市話,不時會接到電話說電話費欠繳,第一次我接到的時候,上面說請按1與客服人員通話,我當時懷疑自己真的沒繳,但我也沒有按1與客服通話

然後,我用市話打123詢問中華電信客服,當然是扣款正常

所以,如果不確定自己有沒有繳費,要由自己「主動」打電話去查詢,而不是透過轉接,因為那必然是詐騙

2.國民黨現在主攻民進黨,民進黨也漸漸不以柯文哲為對手,柯文哲已淪為各大談話節目的笑柄,柯粉也到處出征,連我都遇到幾個

郭正亮對於泛藍或非綠對於柯文哲的批評說,不要激怒白營,否則其支持者不會棄保,反正就是大概這類評論

我認為,柯文哲必會用盡手段死纏爛打國民黨,不這樣,他的選舉補助金還有政黨補助金就會少,如果搞棄保,柯文哲假設200萬票好了,6000萬白花花的選舉補助款可是真金白銀,他才不會放棄呢

廖達琪教授對於明年得票的分析,很有可能發生,但藍軍需要團結作戰,或許有一絲機會,至於期待白營棄保,那也不是非綠陣營的責任,我也認為可能性很低,因為顯然柯文哲往後的人生就是與國民黨魚死網破了

宋楚瑜可以選到現在,柯文哲有機會打破他的紀錄,加油!

***

柯文哲遭邊緣化 學者預測2024票數:賴蕭配最少617萬票,侯康配最多612萬票!

風向台灣

2023年12月1日 週五 下午3:35

中山大學榮譽退休教授廖達琪

中山大學榮譽退休教授廖達琪

2024大選確定「三腳督」,不過隨著藍綠對決氛圍加劇,「柯盈配」逐漸被邊緣化。中山大學榮譽退休教授廖達琪在接受Yahoo TV《風向台灣》採訪時預估,綠營的「賴蕭配」最少也會有617萬票,藍營的「侯康配」最多就是612萬票。

廖達琪指出,上次總統選舉蔡英文拿下817萬票,不過這是多重情境交疊下的產物,不可能重覆發生。

她分析道,柯文哲上一次沒有選總統,而是以民眾黨的名義投入大選,拿下了158萬政黨票,佔總投票數11%。上次總統票投給蔡英文、政黨票投給民眾黨的這些年輕人,這次總統應該就是會投柯文哲,保守估計也會有150萬票,扣去之後賴清德就剩下667萬票。

她接著說,相較於蔡英文在四年前總統大選贏得超級漂亮,去年地方選舉民進黨在台南、高雄、屏東選得很差,這可能歸咎於派系擺不平、反新潮流心結、黑金等因素,所以再扣掉50萬票,賴清德大概保底就是617萬票。

反過來看藍營,韓國瑜上一次在抗中濃厚氛圍下拿了552萬,那因為宋楚瑜這次不選,上次投給宋楚瑜的61萬票可能會轉移到藍營,所以侯友宜這次最好就是612萬票。

再以1450萬投票人口、投票率七成二到七成三來計算,柯文哲大概就是180萬到230萬票的空間。

廖達琪認為,藍營最好就是開出612萬票,綠營最差也能開出617萬票,雖然非常接近,但還是得靠棄保操作才足以贏得選舉。問題在於棄保只有可能發生在藍白陣營支持者間的仇恨值,要小於對綠營的共同仇恨值;所謂的中間選民、年輕選民,只要有4%到5%堅信政黨輪替的重要性超過一切才足以翻盤。

對於柯文哲被邊緣化的原因?廖達琪說,侯友宜找趙少康搭配是主因,至少藍營歸隊,侯友宜在藍營支持者中的支持度從本來的六成飆升到八成以上;其次才是因為柯文哲被視為藍白不合的罪人,才導致自己民調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