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是缺醫德的醫師,我絕不棄保投給他:也談柯文哲討厭度最高、郭台銘喜好度最低,學者說侯將被棄保
2023/11/18 09:31:21瀏覽285|回應3|推薦8

柯文哲身為台大醫師能否良醫醫國,前提是柯文哲是否為良醫,想當年我送父親到那麼多醫院的急診都不收,或是要我在急診留觀等病房,對比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可以跟柯文哲喬病房,柯文哲怎麼有臉說《在權勢之前 我們竟矮了身子》,你因為民進黨立委請託而可以讓去台大的病人有病房住,這種因為權勢而有差別待遇的醫生,算是有醫德嗎?

沒有醫德的醫生還可以叫作良醫嗎?




我父親在2007年過世,過世前求醫過程歷經世態炎涼,我父親院內感染又因為住院太久被醫生趕出院後,因為發高燒我送他去醫院,被一個又一個的醫院醫師拒絕,在他生前倒數第二個醫院,我在那個寒冷的急診地板睡了三天,最後才讓我父親住到病房,還是我像狗一樣跪求才求來的,從此我對醫師有一種特殊的情感,那就是特別痛恨搞特權的醫師。

我不只一次談過這件事,所以也特別關心這類新聞事件,柯文哲後來在接受周玉蔻訪談時大談他也常接到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的電話幫選民關說病房,但他強調,「是制度問題才讓關說存在,要檢討的是制度。」

該事件發生於2013/10/03,我當時應該沒有評論,但我後來陸續有對醫師巴結立委去給特權床位的行為有討論,基本上,我對柯文哲這類行為的評價是「沒有醫德」。

對於我們這類「醫療賤民」來說,像柯文哲這類巴結立委權貴給特權病房的醫生,不管他醫術多高超,我都認為沒有醫德,是欠缺醫療倫理的醫界敗類。





為什麼喬病房對一般想要住院的人是壞事,求醫過的人都知道,病房並非無止境供應的,是稀有財!傅雲欽律師對於柯建銘立委所謂「喬病房是選民服務,是叫柯文哲做好事,並非關說。」有以下意見:

“柯建銘這傢伙大概關說慣了,認為「喬病床」沒什麼。他不知道他為他的選民「喬」到一個病床,就是把其他等候病床的人推到後面去嗎?他說他是叫柯文哲做「好事」。當然,對那個取得病床的選民當然是好事,但對其他等候病床的人可是壞事啊!…

柯建銘為了應付選民,柯文哲為了巴結柯老大,幹了「喬病床」的事,雖不至犯罪,畢竟也是醜行。他們應該低調一些才對吧!怎麼還主動宣揚呢?即使被別人爆料出來,也要慚愧道歉啊!但柯文哲公然把這些「好事」講出來,柯建銘則公然說「喬病床」是做「好事」,這兩個人真不知羞恥啊!”

事實上,柯文哲在《在權勢之前 我們竟矮了身子》大談他欽佩學長可以在擔任教育部長時的李煥到台大醫院就診時,冷冷地說「去排隊」,但除了到趙建銘前卻「在權勢之前,我們竟矮了身子」外,面對民進黨的大「利委」柯建銘喬病房的要求,不但不敢冷冷地說三個字「去排隊」,反而低下身子積極幫忙,讓柯建銘享受特權。



我還提過柯文哲談過台大醫院的傲慢,因為柯文哲認為「外縣市病人大老遠來,凌晨四點擠著排隊掛號,台大人覺得很爽」,我在想,柯建銘跟你柯文哲喬病房的時候,你是否也很爽?

我在”讓柯文哲很爽又不對的事”一文也提到我母親求醫碰壁的事情,所以,我真的無法認同柯文哲是良醫,我們就從醫療倫理來看:

根據醫生公會的醫師倫理規範第九條「醫師不以宗教、國籍、種族、政黨或社會地位等影響對病人的服務」,你柯文哲因為柯建銘的選民服務喬病房,當然就是違反了醫師倫理規範,這樣的醫生算甚麼狗屁良醫?



其次,柯文哲甚至在醫學診斷上造假,舉證如下:

2014/12/9中央社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今天表示,他認為前總統陳水扁會慢慢失去行為能力,應保外就醫,回家療養。

柯文哲說兩年前到現在的意見都一致,現在再說一次「讓陳水扁死在獄中符合台灣社會利益嗎?」,他身為醫生,很清楚陳水扁未來會發生什麼事,他主張讓陳水扁回家療養,扁會慢慢失去行為能力,不要再出來搞政治,可能會被人利用。

從這個新聞可以看到,柯文哲貌似沒有政策考量,用他的「專業醫師」角度說陳水扁不從牢裡出去會死呢!

我們再看 2019.02.22 新頭殼報導,柯文哲中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訪表示「老實講,我當年如果不是真的去大力營救,或是2014選贏,他現在已經死在獄中了,我跟你講,真的!」、「真的凝死,整個自主神經全亂掉」。

柯文哲強調,當時他一測阿扁的心率就知道,很多人說阿扁在獄中,人家以為他在裝病,其實是「凝死」,凝到全壞掉。是因為2014柯文哲,阿扁才能出來(指保外就醫),「2014年選舉沒翻盤,我看他(阿扁)還被關在裡面」。

然後我們再看2017/09/29 自由時報報導,掛名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語出驚人地表示,陳水扁的病一開始是裝的,但後來真的病了。2023/06/10中國時報報導,柯文哲表示,要建立一個法治國家,就不該讓阿扁保外就醫,要特赦就特赦、要關回去就關回去,不可以畫設一個保外就醫,這讓國家法律再也沒有尊嚴,面對問題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一個號稱專業醫師的柯文哲,看出來陳水扁的病一開始是裝的,那陳水扁自始是不符保外就醫的條件,但柯文哲還是不斷的說陳水扁該保外就醫,等到陳水扁出來了,又說陳水扁裝病、不應該保外就醫。我們不管柯文哲顛三倒四的意見,這難道沒有牽涉到這位病人陳水扁在病情以外的原因嗎?

換句話說,從柯文哲關於陳水扁該不該保外就醫的發言多變來看,柯文哲當然是考慮了很多病情以外的因素,根據醫生公會的醫師倫理規範第九條「醫師不以宗教、國籍、種族、政黨或社會地位等影響對病人的服務」,你柯文哲顯然又因為社會地位、政黨影響了對病人的服務!

剛好媒體民調說柯文哲討厭度最高、郭台銘喜好度最低,我過去批評過郭台銘如何利用血汗工廠壓榨中國農民工、違反水土保持規定濫葬許多親屬,也提過柯文哲的歧視言論如台灣進口三十萬外籍配偶,我覺得柯文哲與郭台銘真的是絕配,難怪那麼契合!加上我看到師大政研所教授曲兆祥向Yahoo TV《風向台灣》節目分析,目前看來柯文哲配郭台銘有「一加一大於等於二」的效果,若柯郭配成形,侯友宜將被棄保云云…



我的看法是:

台灣社會本來就是弱肉強食看誰社會關係好的叢林社會,就像柯文哲說過的用刀叉吃人肉!想到柯文哲這樣會巴結有錢人郭台銘、巴結政客柯建銘,還多次違反醫師倫理並且賴給「制度」配合關說的台大醫院敗類,想到他有可能在棄保中勝出,那我要表示:

我絕不棄保投給柯文哲一票,這是屢次求醫住院碰壁的台灣醫療賤民,向配合關說的台大醫院敗類最後的倔強!



Blackjack 2023/11/10

註:我為何稱柯文哲為台大醫院敗類,這是對傅雲欽大作的致敬,引用他的論理如下:

柯建銘請柯文哲「喬病房」,這是做好事嗎?by傅雲欽 2013.10.05

“台大醫院的病床一床難求,眾所週知。病床不足是根本問題。分配病床的制度再怎麼改善,病床還是不足。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分配病床的制度不管多麼完美,也無法禁絕有些人想插隊享特權的想法。有些人就是不守規矩,不願照制度的流程走,想插隊享特權啊!插隊是破壞制度,必須有實力才辦得到。因此,想插隊的人會透過夠力的人如柯建銘之流,去向台大醫院關說,使台大醫院「喬」出一床來。

分配病床的制度不可能解決人的自私貪婪的問題。再怎麼嚴密的制度,都難防有心破壞制度的歹徒,就像在嚴密的門鎖也難防有心入侵的竊賊一樣。因此,柯文哲說,制度面讓關說者有機可乘,分配病床的制度有問題才讓「喬病床」的關說存在,要檢討的是制度云云。這是胡說八道。這種話出自違規者本人的嘴巴,是胡說八道加不要臉。

其實,是因為病床不足,加上如柯文哲之流的混蛋願意跟關說者配合,才讓「喬病床」的關說存在,無法杜絕。關說「喬病床」的解決的方式,最好當然是增加病床,使無不足。病床不用搶,自然就沒有關說。如沒辦法讓病床充足,就要將配合關說的台大醫院敗類,如柯文哲之流,糾出來嚴厲處罰,以儆效尤。台大醫院拒絕關說病床的事,自然慢慢就沒有關說。柯文哲不檢討自己,只會推卸責任給所謂的「病床的分配制度有問題」。呸!

咦?柯文哲說制度有問題,也許不是指「病床的分配制度」有問題,而是指「處罰關說病床的制度」有問題呢!但再怎麼嚴厲的刑罰,還是難以嚇阻鋌而走險的人。販賣海洛因等一級毒品,至少處無期徒刑,夠嚴厲了吧!但還是有人會去販賣。處罰不能治本。又柯文哲難道認為台大醫院對於關說病床的事,沒有處罰或處罰太輕,像他這種人才不在乎地去配合關說嗎?他說制度要檢討,是指只要嚴厲處罰關說,他這種人才會怕,不敢再做嗎?這是人話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9 08:09

我前則留言中的"性格反覆"用語不精確

性格應該沒有所謂反覆

而應該是"反覆不或"言行反覆"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18 16:44

我絕對不投柯文哲

因為他欠缺施政能力、性格反覆、沒有整體策略、不識大局、又過度高傲自大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11-18 20:56 回覆:

我老話一句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柯文哲搞這齣,公然愚弄所有藍白和支持者,我可不會被騙第二次!

我已經認清2024選舉的本質了:下架騙子柯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