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灣打疫苗舉世最卑鄙:殘暴臺灣違反世界疫苗分配五原則,給金飯碗公務員爽打,百分之八十幾都打非老人
2021/06/19 14:22:48瀏覽1566|回應0|推薦16

近日我連續批判臺灣文化卑鄙民主殘暴,因全世界民主國家都給老人先打,臺灣卻八成以上打在非老人身上,工商社論19日指出臺灣打疫苗方式違反世界衛生組織指引的疫苗分配五原則,臺灣反人類的打疫苗模式證明臺灣民主的敗壞與人性比全世界正常民主國家低劣,總有一天這批人都必須接受轉型正義清算,可惡至極!

先介紹工商社論19日「公僕特權疫苗,考驗政府道德底線」論述:

“指揮中心所謂的「世界衛生組織指引」,最重要的文件包括2020年9月頒布的「價值框架」(Values framework for the allocation and prioritization of COVID-19 vaccination),以及同年11月頒布的「路徑指引」(Roadmap For Prioritizing Uses Of COVID-19 Vaccines In The Context Of Limited Supply)。其中「價值框架」中所列的疫苗分配五原則,第一項維護人類福祉原則之第三類「保護必要服務功能持續運作」中,的確列上「政府領導人、行政與技術人員」,但須以其具備「國家運作無可取代的功能」為前提。其中還特別註記:「此群體須嚴格解釋限縮於非常少量之人員」。國際組織對於政府治理無能的落後國家會有何等荒謬亂象,早有經驗。對照台灣目前的現狀,何其諷刺。”

臺灣民主就是「世界衛生組織指引」「價值框架」「路徑指引」所戒慎恐懼的「香蕉共和國」會亂打疫苗的狀況,無恥的臺灣政府讓青壯抵抗力最強的金飯碗公務員站在確診長者屍體上跳舞打疫苗,九成左右死亡的老年確診者替臺灣乞討來百萬疫苗,卻只有一成多分給75歲以上長者,臺灣人的人性,是香蕉共和國中最殘暴的,不要臉到極點。

在六十歲以上確診死亡率佔九成時,絕大多數六十歲以上人口還沒打疫苗前,檢察官、警專學生乃至好心肝底下的一群青壯演藝人員「義工」們都搶打疫苗,還有輿論呼籲什麼外送、司機也該打,現在還荒謬到台中市長盧秀燕要讓一萬三千名鄰長先打疫苗,簡直莫名其妙!

你們這群人不知道六十歲以上佔臺灣新冠確診死亡者90%嗎?

無恥的臺灣政府臺灣民主臺灣文化,把老人的生命放在最後面,千萬別說這是民進黨一黨搞的,錯!這是整個臺灣幹的,那些爽打疫苗「逃命」的檢察官、警專學生、志工難道都是民進黨籍?先打疫苗的人到底幾歲敢講出來給世界看一看嗎?

工商社論「公僕特權疫苗,考驗政府道德底線」說「當國內75歲至85歲間長者這類高風險人口都尚且才等到疫苗之際,身強體壯的軍警高層與法界菁英都已接種,指揮中心還要掩耳盜鈴宣稱這符合國際規範嗎?」,我認同一半,因為這些年齡小於75歲又先打疫苗的非醫護人員,你們是民進黨政府的共犯,你們是屠殺臺灣民主臺灣文化的兇手,或者該說你們代表臺灣最自私的一面!

任何正常民主國家如美國英國德國荷蘭日本韓國,都以老年人優先施打疫苗,臺灣就算不是「正常國家」,但沒人性也不該這麼沒底線吧!

【即時短評】游錫堃肺腑之言 陳時中該聽進去引用了游錫堃一句話:「疫情一定能夠度過,但不要當SARS疫情過後,回頭來看,發覺這段時間的台灣人,人性何在?」

我控訴!

臺灣詐騙美日百萬疫苗後,把疫苗的八成以上給非老年人施打,毫無人性可言,這是臺灣反人類的暴行!

Blackjack 2021/6/19

工商社論》公僕特權疫苗,考驗政府道德底線

04:102021/06/19 工商時報 主筆室

繼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爆發特權疫苗風波後,所謂「特權疫苗」更引發關注。不過,目前外界所悉的好心肝診所風波,施打者是受分配疫苗的民間診所,接受疫苗者也是以其「志工」(姑且不論志工身分是否屬實)為主的民間人士。然其他令人憤慨的特權疫苗消息,卻都牽涉掌握資源分配的公職人員,包括雲林議員施打風波、國軍桃園總院新竹分院、以及台南地檢署上百位檢察官、書記官等早於中央指揮中心宣布前,就已經「超前部署」接種疫苗。

關鍵的問題在於目前疫苗接種類別,為「人民公僕」所開的方便之門。第二類接種對象包括:「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其中包括所謂「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在如今萬事莫如防疫急的環境下,很難找到哪類的官員不與防疫體系運作相關的,無怪乎縣議員都宣稱需要選民服務而不能讓自己成為防疫破口。面對外界質疑,指揮中心特於6月15日發新聞稿,稱:「在世界各國及世界衛生組織指引中,皆將『防疫人員』與『醫護人員』列在優先施打對象…」。聽起來言之成理,但國際上所謂的「防疫人員」,包括了台灣政壇的政治機要、隨從、軍警高層、檢察官與書記官嗎?

指揮中心所謂的「世界衛生組織指引」,最重要的文件包括2020年9月頒布的「價值框架」(Values framework for the allocation and prioritization of COVID-19 vaccination),以及同年11月頒布的「路徑指引」(Roadmap For Prioritizing Uses Of COVID-19 Vaccines In The Context Of Limited Supply)。其中「價值框架」中所列的疫苗分配五原則,第一項維護人類福祉原則之第三類「保護必要服務功能持續運作」中,的確列上「政府領導人、行政與技術人員」,但須以其具備「國家運作無可取代的功能」為前提。其中還特別註記:「此群體須嚴格解釋限縮於非常少量之人員」。國際組織對於政府治理無能的落後國家會有何等荒謬亂象,早有經驗。對照台灣目前的現狀,何其諷刺。

而世衛組織所頒布的疫苗接種「路徑指引」,則著眼於風險程度而為疫苗接種排序。在社區感染情況,且疫苗量低於總人口10%以內時,施打對象以高度與極高風險之「公衛工作者」(Health Workers)為第一優先,其次是年長者。疫苗數量在總人口20%以內時(如同現在的台灣環境),才是以中低度風險之公衛工作者為優先施打對象。而所謂公衛工作者,世衛組織的疫苗接種路徑指引附件三,有非常清楚與嚴格之定義,以醫護人員、社工、甚至是清潔人員與司機為主,就是沒有所謂重要政府官員。台灣高懸在第二類的「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除非符合嚴格公衛工作者的定義,否則要到疫苗數量介於總人口20%至50%情況下的倒數排序,才輪的到。

為什麼國際組織在排序政府官員施打順序的時候如此謹慎?原因無他,在包括重大公衛事件在內地的國家緊急狀態,政府透明度與民主監督機制遭到極度壓縮,包括疫苗在內的公共資源分配,更容易集中在政治權力者手中。為了使防疫物資精準分配到前線工作以有效抗疫,也為了維繫平等與尊嚴等普世價值,都需要嚴格限縮政府官員將重要物資分配給自己的機會。回過頭來,當國內75歲至85歲間長者這類高風險人口都尚且才等到疫苗之際,身強體壯的軍警高層與法界菁英都已接種,指揮中心還要掩耳盜鈴宣稱這符合國際規範嗎?

針對是否偷跑或特權施打風波,台南地檢署對外說明:「我們在6月3日向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正式提出申請,看能否將本署列入優先施打對象,經過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審核,再加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其實在6月12日也正式宣告,有關於相驗的業務可以列入優先施打」,像極了「我說你可以、你說我可以」的官場文化,互開方便之門;法務部知悉後也「並未苛責」。問題是,地檢署手握隨時查辦官員貪瀆的生殺大權,主動向市府申請,本已遭落瓜田李下之議。進一步問,如今台南地檢署受接種疫苗的上百人,都參與相驗屍體或與公共衛生直接相關的工作?我們期待台南地檢署將施打者與工作內容公開,接受公眾檢驗。

歐陽修在縱囚論的名言「上下交相賊」,恰恰反映了如今台灣官場互相體貼緩頰特權疫苗的荒謬情狀。要提醒執政者的是,人民對政府的公共信賴,不僅是這場抗疫戰爭的關鍵,更是政權維繫的根本。公僕特權疫苗對蔡政府的傷害,可能遠遠超過執政者的想像。

竹市累積逾萬高齡者 完成接種

台中開放1.3萬鄰長打疫苗 指揮中心呼籲依規範接種

#分配 #工作 #公衛 #官員 #地檢署

***

【即時短評】游錫堃肺腑之言 陳時中該聽進去

2021-06-13 01:05 聯合報 / 記者蔡晉宇/台北即時報導

近日國內持續延燒的不只是新冠肺炎疫情,還有政府領導防疫的公信力危機。在「校正回歸」掀牌蓋牌爭議、陳時中「三加十一」決策甩鍋陳宗彥等事件後,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前天更語出驚人表示,這一波疫情破口,很清楚就是在萬華。對於外界疑惑始終解釋不清,對於複雜的疫情源頭卻可以一口斷定,難怪台北市長柯文哲會氣到又想把病歷砸出第二次。

外界質疑疫情破口比萬華更早並非無根據,不管在萬華、蘆洲,以及華航諾富特感染,指揮中心都表示其基因定序都一樣;若照時序排列,華航諾富特最早,也因此在野黨連日緊盯「三加十一」機組員檢疫放寬的決策過程,無非就是要政府向國人釋疑。衛福部不只迴避問題,更直接甩鍋萬華,不禁讓人好奇,難道萬華有傳送門,可以連結英國變種病毒,在萬華橫空出世嗎?

陳時中昨天為此番言論道歉,但對於疫情破口是哪並未說明,外界依然霧裡看花。關鍵的「三加十一」決策過程更成了陳時中地雷,一向溫和的他還多次動怒回嗆立委就是沒有「三加十一」會議記錄,甚至直言「任何疏失我負責,但現在就是沒有(會議記錄),你要我現在再做一份給你嗎?」

仔細審視,到目前為止沒有官員因為「三加十一」決策而下台,追究疫情源頭的疫調更是遇桃園就轉彎;陳時中口中的要負責,似乎和他昨天的道歉一樣廉價,雖然嘴上放軟,但所做的事從未改變。

二○○三年SARS期間,當時行政院長游錫堃曾為了和平醫院封院爭議說過,「疫情一定能夠度過,但不要當SARS疫情過後,回頭來看,發覺這段時間的台灣人,人性何在?」

以SARS為鏡,防疫不要重蹈覆轍。游錫堃當年的肺腑之言,陳時中、指揮中心應該聽進去。

***

盧秀燕宣布:第二波AZ疫苗開放全市1.3萬名鄰長施打

2021-06-18 15:32 聯合報 / 記者喻文玟/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到宅施打是高難度注射工作,要計算交通時間、醫生留關時間,這些都靠基層里鄰長造冊,第二批AZ疫苗明天起將開放全市1.3萬名鄰長施打疫苗。圖/取自臉書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視察到宅施打疫苗狀況,她說,到宅施打是高難度注射工作,衛生局、民政局同仁的工作負擔量很大,需事先要畫好圖、規劃路線,六小時內要計算交通時間、醫生留關時間,打完11名長輩,這些都要計算很精確,非常不容易,這些都靠基層里鄰長造冊,第二批AZ疫苗明天起將開放全市1.3萬名鄰長施打疫苗。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分配到第二批AZ疫苗有3萬7200劑,施打對象是80到84歲長輩,明後天是假日,但接種工作不會停,可在18家醫療院所、29區衛生所、64個快打站同步施打,周日上午是快打站負責施打。

盧秀燕說,疫苗嚴重不足,目前只幫里長、里幹事施打疫苗,但鄰長很辛苦,要他們要造冊、逐戶發通知單、還要負責關心居家檢疫者,里鄰長和民政系統人員這段時間很辛苦,鄰長符合第二類第四項實際執行居家檢疫、隔離、可能接觸的第一線人員,經統計全市有1.3萬名鄰長符合資格,明天起可以到快打站施打疫苗。

台中市今天進行到宅施打疫苗的壓力測試,盧秀燕說,AZ疫苗一旦開封6小時要打完,1瓶可打10至11人,這工作非常艱鉅,交通時間,衛生局、民政局都要經算,下周一開始每天規劃20組醫護人員,針對長照失能第八級、第七級的75歲以上長輩到府接種疫苗,預計每天可施打200至220名長輩。

盧秀燕向前線鄰長喊話「辛苦了」,謝謝大家幫忙,他們一直沒有打疫苗,要發疫苗通知單,負責居家檢疫人員的聯訪,保護第一線防疫里鄰長,民眾也比較安心,全線防疫網更能有效力。

***

新北:院檢法警接種疫苗 中央造冊地方施打

2021-06-17 20:26 中央社 / 新北17日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於18日配發莫德納疫苗,施打對象為第1類至3類人員。新北市府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天表示,地方法院與檢察署的法警是否屬接種對象,由中央認定造冊後接種。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證實,市府已將負責猝死案件的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法醫等人,列入接種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第二順位,以確保防疫體系正常維運,讓司法體系人員無後顧之憂。

新北市府今天下午防疫會議後線上說明會,衛生局長陳潤秋被問到,新北地方法院及新北地方檢察署的法警,是否列入下一波18日配發莫德納疫苗接種對象。

對此,陳潤秋表示,地檢與地院法警,要由法務部、司法院等中央部會認定同意後,並由中央造冊提供新北市府衛生局施打,施打對象完全要依中央規定辦理。

另外,有台北市基層診所認為,接種剩餘的疫苗被要求作廢,媒體詢問,新北市是否也會發生類似狀況。

陳潤秋說,新北目前採分區、分里別、分時段接種,且地點只能在各區衛生所或醫院,經過評估後施打,依照疫苗分配的量,新北不會有剩餘疫苗的問題。

市長侯友宜也表示,新北目前沒有發放給基層診所門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所以能嚴謹控管量能,原則就是從長輩年齡依序施打,不會造成混亂且最重要的要求穩、要求安全、要求健康。

對於民間企業申請自行採購疫苗的議題,侯友宜仍重申立場表示,取得疫苗不僅要快速、品質好、數量夠,只要企業全力以赴讓台灣有疫苗可打,他都樂觀其成。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