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花學運:請學「甘地」版「公民不服從」
2014/03/25 19:01:46瀏覽2298|回應2|推薦15

人類史上最偉大也或許是唯一真正意義上成功的公民不服從( Civil Disobedience),是由甘地在印度發起的「不合作運動」,他為了使印度脫離英國殖民,以製鹽之旅喚起民眾,又焚燒英國製的紡織品來抵制英貨。關於甘地,我在8年多前曾寫過一篇「台大法律系是不是台灣的亂源」,這樣的角度我現在大概寫不出來,但有幾點還是可以談談。

 

太陽花學運場子有許多反中、反服貿的標語,認為中國對台灣的經濟有不好的影響。想想甘地吧!英國放棄印度是因為甘地抵制英貨讓英國覺得印度無利可圖,台灣要讓人覺得無法吞併而以和平手段達成,你們就應該學甘地。

 

怎麼做呢?

 

有人問我「愛人民幣」還是「愛台灣」,我新台幣「生吃都不夠」,沒辦法買人民幣來曬乾。然而,以「甘地」版「公民不服從」論,想跟中國「一邊一國」、脫離他們掌控的人,就應該看看「甘地」的製鹽之旅,就應該讓中國覺得從台灣撈不到油水。

 

首先:把你們手上的中國製i-phonei-pad砸個稀巴爛,或把山寨機回收,再把你們的中國製notebook、電腦、硬碟、鍵盤丟了。回家後,如果電視是中國製,那也不可留,包括你的中國製家用電話、生活用品、各種衣服褲子、家俱、3C用品都解決掉。然後,也把你們家的人民幣剪碎,這樣就可以減少其流通。最後跟父母說明你是為了台灣,你們父母一定欣喜萬分。

 

如果你們真能做到這樣,一定能讓台灣的中國遊說團心生恐懼,沒有非中國製的平板手機、電腦就不用,沒有非中國製的衣服就不穿,這樣還怕什麼?這樣不就感動更多台灣人?

 

太陽花學運的學生們,讓我覺得你們是真的反對與中國貿易吧!

 

Written by blackjack 2014/3/25

 

太陽花學運Link

學生佔立院,立委應放無薪假

五月天、閃靈freddy,愛人民幣還是愛台灣?

五月天愛台灣人民,還是愛人民幣?

太陽花學運與民進黨的關係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22:35
自從蕭家淇的太陽餅被吃以後, 太陽花學運已經改名為太陽餅學運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4-03-26 02:41 回覆:
行政院官員終於與學生找到共通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