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李敖:讓李敖思想永遠流傳下去!
2018/03/18 23:25:58瀏覽4724|回應0|推薦18
李敖於今天上午離世,享壽83歲。在此我致上最深的哀悼,也要向李敖說:您有一個非常優秀的兒子,可堪告慰。對我而言,李敖是影響我最大的作家,他前半生與國民黨對抗,後半生揭穿台獨二二八的造假,如今國民黨萬劫不復,台獨與大陸關於二二八的謊言卻越演越烈,只有李敖對抗假造二二八歷史的努力歷久而彌新,是台灣歷史的巨人!

關於李敖我已經寫了不少文字,對他的敬意則是與日俱增,李敖在過去是國民黨的眼中釘肉中刺,在如今他的二二八論述則是摧毀「台獨二二八」及大陸「二二八起義」論述的倚天劍、屠龍刀!雖然李敖認為他在台灣是「被困」而「與之偕小」「與之偕亡」,但我卻認為他做到兩岸文人無法做到的事:

李敖同時對抗了兩岸的國族謊言與神話!

李敖言人所不敢言,在台獨狂潮的台灣敢挑戰台獨炮製的神話,還證明了賴澤涵以降搞二二八研究的荒謬!!有人貶低李敖,一生著述無數的他卻不被學術界重視。淡江大學中國文學學系助理教授楊宗翰受訪時表示,李敖雖然在華人世界擁有廣泛知名度,台灣學術界對他卻多半不感興趣,迄今不過只有兩篇碩士論文以他為主題,與他豐富的著作量相較,「實在少到不可思議」。…楊宗翰表示,李敖對坊間著名學者的歷史及思想研究多所批判,但也沒有繳出任何一部真正建構式的學術專書,「這恐怕才是才子李敖一生中最大的遺憾。」云云。

是嗎?

台灣研究二二八最著名的學者之一許雪姬在2001年的「從新出土的檔案談二二八歷史的研究」談到李敖,她談到很多人質疑它們的公正性,然後說:
….由上述加上「報告」出版後坊間出版的《你所不知道的二二八》或《台灣歷史研究的新精神》等站在完全不同立場的出版品…
二二八新史料出土後我們可以做什麼研究
(一)  研究事件中外省人的情形(包括軍隊、普通人民),如受害、受難情形,以及受到台灣人保護情形更有其必要。…
 
經過17年,一個小孩都可以從出生到高二了,許雪姬仍然在去年強調「研究事件中外省人的情形」,全台灣的二二八紀念館仍然沒有外省人被武士刀屠殺、外省婦女被強姦的紀錄,李敖證明了許雪姬們對二二八的研究永遠不完整!

李敖的本事就是讓台獨二二八研究芒刺在背,而且徹底動搖其正當性,助理教授楊宗翰你以為碩士論文研究的少就代表李敖的東西沒有學術價值嗎?誰不知道象牙塔是變態學閥在大學中近親繁殖製造一些應聲蟲的藏污納垢之處,學術界對李敖就算惡意無視,也無法撼動李敖的地位!李敖對二二八的質問是永恆的質問!!

賴澤涵是所謂的「二二八先生」,李敖當年在書中質疑這位「澤涵老弟」,令人想不到的是賴澤涵竟然是一個手腳不乾淨的詐欺犯,其以不實發票請款一百卅萬元,被新竹地院依詐欺得利等罪判兩人八個月徒刑,這麼愛錢的「二二八先生」讓我質疑,你在二二八研究中乾淨嗎? 

李敖不必在學閥壟斷的學術界「有很多論文研究他」,他只要能喚起一個人的正義之心就值了! 

李敖更狠狠打臉大陸所謂「二二八起義論」,「起義」是把外省小孩屠殺把外省婦女強姦嗎?大陸每逢二二八就炮製「228是台灣同胞反抗專制統治、爭取基本權利的正義行動,亦是中國人民解放鬥爭的一部分」,不但台灣人不會認同二二八是所謂「中國人民解放鬥爭的一部分」,李敖更證明了「二二八起義論」的荒謬

李敖今天過世了,蔡英文說「代表一個時代的消逝」,錯了!李敖是一面鏡子,他會永遠照映出兩岸國族謊言、神話的虛假,永遠持續的拆穿你們永不止息的謊言!!!  
 
Blackjack 2018/3/18


作家李敖過世 享壽83歲
2018-03-18 11:37聯合報 記者鄧桂芬╱即時報導

台北榮總證實,罹患腦幹腫瘤的作家李敖,近日因病況轉危,今天上午10點59分安然離世,享壽83歲。醫院下午2點,李敖家屬將出面說明。
●李先生家屬說明稿 (臺北榮總公關組代發)
李先生於104年7月因步態不穩至本院求診,經診斷為腦幹腫瘤,在台北榮總醫療團隊的努力下,接連度過難關,也見證了李先生堅強的求生意志。

另於106年4月2日住院,亦順利於同年8月9日出院。

去年(106年)10月1日,李先生再度因肺炎入院,治療後感染病況穩定。然其後腦部磁振造影發現,原先疾病有惡化趨勢,考量李先生年事已高等身體狀況,因而採取保守支持治療。

自11月初起,開始投與標靶藥物治療後,病況漸為好轉。但今年1月底起,標靶藥效漸失,病況急速惡化,雖肺部感染在投藥後趨穩,然電腦斷層顯現腦瘤病況惡化合併水腦加劇。近日來病況轉危,李先生於107年3月18日上午10點59分安然離世,與世長辭,享壽 83 歲。

家屬感謝各界的關心與慰問,銘感五內,現因後事處理在即,諸多事務急需辦理,謹先跟各位親朋好友、媒體先進說明到此。

再次感謝各位界的關心! 謝謝各位!

****
李敖病逝 兒子:不舉辦告別式、追思會 一切從簡
2018-03-18 15:00聯合報 記者鄧桂芬╱即時報導

作家李敖罹患腦幹腫瘤、上午病逝台北榮總,享壽83歲,下午由李敖兒子李戡和北榮神經醫學中心主任王署君、醫師王嚴鋒一同向外界說明。記者林伯東/攝影
作家李敖病逝,兒子李戡表示,感謝醫療團隊對父親的細心照顧,也感謝所有關心他父親的朋友,之後安排將遵照父親意願及他的一貫作風,不舉行告別式、追思會等任何活動,一切從簡。

李敖罹患腦幹腫瘤,今天上午10點59分病逝台北榮總。兒子李戡在北榮神經醫學中心主任王署君及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王嚴鋒陪同下,向媒體說明父親病情及他的心境。

李戡表示,父親是安詳離開,他和母親都在身旁陪伴。感謝榮總全體醫療團隊對他父親細心照顧,也趕謝所有關心他父親的朋友,關於父親之後的安排,將遵照父親意願,還有他的一貫作風,不舉行任何活動,一切從簡。

記者詢問,不舉行任何活動的意思,是不舉行告別式和追思會嗎?李戡回:「是」。

李敖過世前接受安寧緩和治療,放棄插管等急救及維生醫療處置。李戡表示,父親一直都是堅強樂觀的人,不怕任何痛苦,也從未干涉醫師任何治療,全權相信醫師判斷。所以他很感謝榮總團隊,讓他父親一次又一次度過難關。

李敖傳出罹患腦幹腫瘤後,去年不少媒體報導傳聞,李的病情狀況不佳。李戡表示,父親狀況去年雖一度不佳,但還能清楚溝通,意識也清醒,是到了今年一月後才真正變得危急。

至於父親是否有向他交代任何事?李戡表示,父親去年5月情況一度危急時,和他有很多交流,父親和他分享很多東西,但他現在心情悲痛,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過一段時間後,肯定會再慢慢和大家報告、分享。

李敖﹒榮總
***
生前最後專訪/李敖:我罵人養生 能證明對方王八蛋
2018-03-18 13:31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即時報導

李敖擔任立委時。報系資料照
李敖擔任立委時。報系資料照
作家李敖過世,聯合晚報去年2月獨家訪問李敖談病況,是他生前最後一次接受媒體專訪。當時他笑語不斷,稱罵人就是他的養生之道,「我是靠證據罵人,我能證明對方是王八蛋」。
李敖一生作品眾多,包括《傳統下的獨白》、《醜陋的中國人研究》、《胡適研究》、《蔣介石研究》等李敖大全集共40冊等。香港作家馬家輝感嘆,他去年到李敖家裡拜訪,李敖還說要訪問50位人生中的朋友和敵人,豈料後來李敖就一直住院。

李敖在去年聯合晚報專訪時說,他罵人罵了一輩子,如今卻覺得「努力都是空的」。他說,在台灣住了68年,為台灣花很多時間,把自己做小了,現在深感台灣已沒有希望,「台灣關著門這麼小,以前被蔣介石騙,現在被民進黨騙,但以前人們還可渾水摸魚,現在年輕人連魚都摸不到,民進黨要負最大責任。」

李敖當時說,民進黨起來後,大家期待它擊敗國民黨,事實上,民進黨根本是小型國民黨。他感嘆,台灣的前途只剩向美國高價買武器,馬英九執政時已買武器買到最高點,現在蔡英文還要跟美國總統川普買,美國會像台果汁機一樣榨乾台灣,最後把台灣賣掉。

當時李敖談他計畫中的李敖大全集共85冊,稱將是人類末代最厚的紙本書,書中也會貫徹他說真話的個性,「每次我一出現,就證明別人是假的,大家都躲我遠遠的。」他說,曾有人指他不管對誰,都是個人跟團體鬥爭,怎鬥得過?他想想也是,他對碰過的人、團體沒一個不罵,別人都佩服他,但不喜歡他。

當時李敖面對疾病,自稱沒有什麼憂愁,就是一個人面對,還開玩笑說是「靠情婦照顧」。他認為,所有老年人都該學著獨立,「不能只靠親情照顧」,像他之前都是自己處理病情,現任妻子王小屯(原名王志慧)會陪他就醫,也是因就讀劍橋大學政治學博士班的兒子李戡說媽媽該帶爸爸去醫院,「太太才會陪我」。

李敖

******
十年前嗆陳水扁 李敖: 你不敢實行台獨!
2018-03-18 12:55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

李敖今天上午在榮總病世,他在十年前參加主持人吳宗憲的節目錄影,談到歷任總統介石、蔣經國、李登輝及陳水扁,直批都不是好的領導者,更痛罵「從來沒有一個政權像民進黨這樣子,完全靠騙取得政權的」,指民進黨不敢實行台獨,欺騙台灣人。
李敖直言,蔣介石、蔣經國、李登輝及陳水扁都不是好的領導者,關於蔣介石跟他的兒子他寫了7本書來揭發講解時,2本書來揭發蔣經國,但李敖也說,他們父子人雖然壞,但相當的一致,蔣介石是個獨裁者,他的心態也是個獨裁者。

李敖又說,可是到了李登輝情況就很嚴重了,他說過了那麼多的話,現在今天全部作廢,那什麼時候他講的話才是真的話?李登輝可以把他過去12年全部抹煞掉,這個話也能講,那出個李登輝的言論集全部作廢,讓人懷疑這是什麼當領黨人的品質。

提到陳水扁,李敖更氣憤,他說,陳水扁是民進黨的總統,民進黨裡面有台獨黨綱,「但為什麼今天你不實行台獨?你不敢實行台獨!」李敖指出,陳水扁在競選時承諾台獨公投,那為什麼今天不敢讓公投通過?是什麼原因?

李敖表示,我們應該要求民進黨實行他們的政見,台獨就台獨,我們給你時間台獨,共產黨打過來我們跟你一起死,但現在給你兩年半的時間卻還不台獨,「對不起,請你把這個騙人的話收回去」,因為民進黨不敢實行台獨。

李敖批評,不管是民進黨、陳水扁還是台聯,他們根本沒有勇氣實行台獨,可是卻不斷地騙台灣人,這就是沒已領導人物的品質,因為他們說的話都是在騙台灣人。李敖更直言,「全世界古往今來從來沒有一個政權像民進黨這樣子,完全靠騙取得政權的」。

台獨﹒李敖﹒民進黨

****
李敖身兼多職作風犀利 晚年仍想寫書
2018-03-18 12:38中央社 台北18日電

身兼作家、政治評論家、學者、前立委等多重身分的李敖,所到之處,必有驚人言論,即使如此,他這一生的志業還是寫作,到晚年仍想把「李敖大全集」加編的41至85本完成。

李敖的形象鮮明,總是帶著一副淡黑色的眼鏡,那稱不上墨鏡,能看得見眼睛,但又不是看得那麼清楚,就像李敖這個人的言行舉止,總有摸不透他的時候。

李敖出生於1935年的滿洲國哈爾濱特別市,他在8個兄弟姊妹中排行老五,1949年跟著父母從上海遷至台灣,落腳台中,進入省立台中第一中學。

李敖的叛逆從學生時期就開始,他對學校體制反感,高二下休學,在家自修,還曾和恩師嚴僑密謀叛逃,後來嚴僑被捕,李敖則因為年紀尚輕,在師長奔走下獲得緩刑。

不過,他也沒因此「得到教訓」,26歲退伍後,進入「文星」雜誌,李敖以「給談中西文化的人看看病」一文始,與立法委員胡秋原所創辦的「中華雜誌」、文化大學教授史紫忱發行的「陽明」及導演鄒郎所發行的「文化旗」等雜誌長期筆戰,他以一個初出茅廬青年形象,力抗多位學者,就此成為文化界知名人物。

李敖這一生中有兩次牢獄之災。白色恐怖期間,李敖為護人權,協助台獨人士彭明敏逃亡,而李敖拿到台灣受迫害被關的政治犯名單(內有共產黨、台獨人士等),並要把這份名單送到聯合國與人權組織去告發。

李敖把名單轉給國際特赦組織馬汀,在日本被台獨人士拿走,並且未得李敖同意即刊登在其台獨刊物上,以致李敖被牽連,判處10年徒刑、褫奪公權6年,前總統蔣中正逝世大赦,改為8年6個月,實際被監禁5年8個月。

第2次入獄1981年8月,「李敖侵占蕭孟能家產」與「蕭孟能誣告李敖」案,起初台北地方法院法官判李敖無罪,到了台灣高等法院後,改判李敖入獄半年定讞。

在媒體圈也有「寫李敖不要亂寫,小心他告你」的傳聞,李敖「愛告人」出名,就連藝人小S在節目上一句玩笑話「暗戀張蘭」,就讓李敖憤而提告,之後改以上小S主持的節目「康熙來了」5次為交換,撤銷告訴條件,最後只上了2次。

不過,李敖打官司多半「敗多勝少」,他認為「打官司不在結果,而在於過程」,他的官司一個接一個,一旦敗訴,又再提起另一個案件控告,即使被告贏了官司,卻也被漫長的訴訟過程搞得精疲力竭,這就是李敖要達成的目的。

李敖的言論也經常引發爭議,曾多次公開表示中華民國已經滅亡。2000年參與總統大選時,甚至表示他參選的是「中國台灣地區的領導人」,不過他也在2004年當選過立委,當時他採「不插旗、不拜票、不發傳單、不做廣告、沒有競選總部」的方式,純粹以知名度贏得選票。

李敖的私生活也頗為精彩,他和胡茵夢短暫的3個月婚姻成茶餘飯後話題,李敖宣稱是因與胡茵夢「因理解而結合,因誤解而分手」;然而胡茵夢卻稱,因看不慣李敖「唯利是圖」的行為,導致雙方關係生變。

晚年李敖的重心放在中國大陸的演說及電視節目,2017年初被診斷出罹患腦癌,接受放射性治療導致身體抵抗力下降而感染急性肺炎,一度病危,所幸最後康復。

李敖經紀人鄭乃嘉在2017年6月13日公開一封李敖親筆信,李敖在信中坦言想在人生最後時間,和家人、友人與仇人再見一面做個告別,其中也包含胡茵夢。

李敖即便生病,2017年2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談及病情及近況,嗓門仍有力,不過同年6月曾住進加護病房,之後就不再接受媒體訪問。李敖兒子李戡則在8月、9月透過臉書訊息回覆中央社記者,「(李敖)身體好多了,但還需要再靜養一段時間」,沒料到今天辭世,令文壇政界震驚。

******

只有兩篇碩士論文以李敖為主題 教授:少到不可思議
2018-03-18 19:13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

作家李敖上午在榮總病逝。淡江大學中國文學學系助理教授楊宗翰受訪時表示,李敖雖然在華人世界擁有廣泛知名度,台灣學術界對他卻多半不感興趣,迄今不過只有兩篇碩士論文以他為主題,與他豐富的著作量相較,「實在少到不可思議」。

「文學界對李敖第一本長篇小說《北京法源寺》也普遍貶多於褒,甚至相當漠然。」楊宗翰指出,李敖一生所長,正在歷史與思想兩端,而這兩者俱在長篇小說《北京法源寺》中多所發揮。

楊宗翰說,《北京法源寺》是李敖1976年出獄後開始寫的,1991年終於印行,但後來他任自己在媒體跟政治中載浮載沉,《北京法源寺》遂成為他第一部長篇小說創作。以他的才氣與天賦,這樣的成績只能說是嚴重欠收,十分可惜。

楊宗翰表示,李敖對坊間著名學者的歷史及思想研究多所批判,但也沒有繳出任何一部真正建構式的學術專書,「這恐怕才是才子李敖一生中最大的遺憾。」

******

李敖過世 蔡英文:代表一個時代的消逝
 
2018年03月18日 19:23 工商 崔慈悌
知名作家李敖辭世,蔡英文總統今天表示,在那個因為威權壓迫而寂靜無聲的時代,台灣社會因為有李敖這樣的人,而不再沉悶。他的過世,也代表了一個時代的消逝。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李敖是個勇於挑戰體制、對抗權威的作家。他對權力者不假辭色,犀利的文筆、特異的言行,都讓同時代的年輕人佩服。可以說那個因為威權壓迫而寂靜無聲的時代,台灣社會因為有李敖這樣的人,而不再沉悶。

她說,他的過世,也代表了一個時代的消逝。當年他所挑戰的威權,已經成為歷史。他筆下渴望的自由,已經變成台灣的生活方式。而他為了抗爭強權,孜孜不倦留下的數百萬字,永遠是台灣社會重要的資產。「李大師,一路好走,也請家屬節哀,保重身體」。

(工商)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595344
2009年10月25日 ... 如果社會新聞非常雷同的出現在影劇中,或許我會大嘆「戲如人生」「人生如戲」,但 李敖「為老兵李師科喊話」的東西具像化成為吳念真的「作品」,吳淡如大嘆「…20字… 」,吳念真卻寫了「原著」劇本與改編劇本… 過去台灣有段時間是不保障著作權的,把 日本的東西盜版的可兇了,很多歌根本就是日本曲,例如「蘋果花」與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595349
2009年10月26日 ... 老莫的第二個春天>吳念真抄襲李敖的法律非法律討論. 此文為回答鴨湯兄在高級 本省人的歧視7>細部分解吳念真抄襲李敖過程的指教而答:. 抄襲也未必侵害著作權 ,當然也未必違法,我在批判吳念真抄襲李敖時沒有說過它違法,這點我很注意,詳細 討論可見著作權筆記的「天下文章一大抄,不必然違法,可能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2307
2006年3月1日 ... 雖然我不是認同李敖每一個想法與做法,但我對他言人所不敢言的「勇氣」佩服不已, 特別是在這個沉重的日子-二二八。 我無意再談二二八的意義與歷史,我寫的也夠多 了,其次,雖然「廢統」的新聞炒的震天高,但說實在,不管我說什麼都無法改變,還 不如談點切身的。 我要談的是「李敖精神」。 「李敖精神」與我相關嗎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entryid...
2017年5月29日 ... 看到李敖一度住進加護病房的新聞,不禁為這位曾經引領台灣言論自由最重要的人物 感到憂心,也希望他能度過這一關。網傳「李敖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真實性,不敢確定, 附於文後。至於李戡,我認為李敖你可以放心了,真是虎父無犬子,如果誰能傳李敖 衣缽,非李戡莫屬! 多年前,我曾看陳文茜的一個節目介紹了李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1...
2012年10月12日 ... 李敖、共產黨與綠營罵的都不可信. 台灣反四書入中小學反的很厲害,可能跟孔子說 的一句話有關,孔子說「君子不以言舉人,不以人廢言。」,怎麼可以這樣呢?這個人「 充滿仇恨」,所以講的絕對是錯的...,很多台灣人就是要「以人廢言」,所以四書入中 小學千萬不可? 我在談黃河口決堤事件時同時引用四方說法,分別是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42896
2013年12月20日 ... 高級本省人的歧視3>吳念真的「嫩妻」情結 · 高級本省人的歧視4>吳念真的「外省人 成見」與「原住民成見」 · 高級本省人的歧視5>打破吳念真的「神話」 · 高級本省人的 歧視6>吳念真抄襲的鐵證與醜態 · 高級本省人的歧視7>細部分解吳念真抄襲李敖 過程 · 老莫的第二個春天>吳念真抄襲李敖的法律非法律討論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3247
2006年3月17日 ... 圖片說明:李敖上午在北大進行「神州文化之旅」的首場演說,他手持毛澤東的談話, 打著紅旗反紅旗。 圖片出處:人民網. 李敖一生喜歡替別人打分數,今天我也來替他在 北大的演講打分數。雖然,也許有人會說「你算哪根蔥」來質疑我,但現在連學生都 可以「評鑑」大學教授了,「打分數」,應該還算小兒科吧。 先說說李敖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entryid...
2010年8月17日 ... 如果中國有李敖,如果中國沒有毛澤東. 從以前到現在常有人說,如果李敖國共內戰 期間沒去台灣留在中國的話,會“慘極了”,李敖對這個假設性問題答曰: 1. 這是一個 假設的問題,與假設不同的是,我五十一年前到了台灣,並且一住五十一年,一天也沒 離開過。按說假設性的問題答案也是虛擬的,不過我倒願虛擬一下: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3130
2016年3月5日 ... 許雪姬批評「你不知道的228」,其實李敖的論述我也讀過:李敖在「評李登輝指示二二 八事件研究報告」中指控報告中大量引用唐賢龍關於國軍濫殺台灣人的部份,卻不提「 台灣菁英」如何強姦殺害外省人,還有拿武士刀砍外省孕婦為兩半、任意打死外省 小孩之事。許雪姬們無法反駁李敖質疑為什麼該報告只引用「本省人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