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惠君、陳儀深們對二二八外省平民受難者的藐視,也是二二八仇恨之火的根源
2018/03/10 10:34:10瀏覽8240|回應0|推薦11
黃惠君「二二八是對立的燃劑還是民主基石」又把外省婦女被強姦及外省小孩被屠殺忽略,還造假「部分被民眾毆打的貪腐官員今天竟被當成受難者紀念」,藍天行動聯盟紀念的是被屠殺的外省人,暴徒還是二二八基金會說的呢!

黃惠君對人的死亡在感受上有差異,本省人被國軍屠殺,黃惠君認為是傷痕,但對外省人被屠殺就沒這樣「好心」了。黃惠君、陳儀深們認為當時政府已經賠錢給外省受難者或其家屬就是有「給錢」就是「關心很大、妥善處理」而非「無人聞問」了…

蔡英文不是酷愛重現二二八場景嗎?怎麼不把外省婦女被強姦及外省小孩被屠殺的部分重現呢?蔡英文不是愛說《少了一個之後》,也可以可憐一下被屠殺的外省平民嗎?

我也提過,還在上個世紀的時候,我學校報告就認為蔣介石應為二二八負主要責任,十三年前在此部落格談二二八時並不認為應該強調外省人被屠殺的事,而且至今始終完全不認為國軍屠殺平民有任何正當性。但台獨紀念二二八就不同,當時所有的本省人全部是天使,還說要強調本省人保護「滯台中國人」的「感人事蹟」,我後來看到二二八基金會因為受難者是外省人就忽視的證據,更說那是暴民幹的所以不賠,我去了多次二二八紀念館也從未看到外省人被屠殺的紀錄,陸續又看到黃惠君、陳儀深們「已經賠錢了還吵屁」的思維!?

不是譴責王曉波「小case」?不是認為死亡不管人數多寡都是屠殺嗎?

黃惠君對族群有強烈又偏頗的刻板印象,竟說「1949年隨蔣介石來台者,他們情感上集體的父親陵寢遭潑漆…」云云,1949年隨蔣介石來台者如今還健在幾人呢?黃惠君你該不會說的是零歲嬰兒吧?甚麼叫「情感上集體的父親」?

黃惠君你的族群想像也太變態了吧!

藍天行動聯盟、孫文學校舉辦的「二二八真相與謊言資料展」的新聞中提到,「其中最悲慘的當屬台糖在台中的科員劉青山,遭暴徒毆打致死,死後還遭剜鼻挖眼,這是何等暴行?」,在你黃惠君眼中心中, 你又要說「部分被民眾毆打的貪腐官員今天竟被當成受難者紀念」是嗎?你黃惠君覺得「毆打致死,死後還遭剜鼻挖眼」不要緊是嗎?又為什麼這段不去重現一下?死的這麼慘沒資格進二二八紀念館?因為二二八紀念館是高級本省人專用?潑漆蔣介石的獨派青年口中的「中國豬」就該滾回大陸??

我知道在台灣人心中死人會因為省籍、地域而有差別待遇,直到如今,大陸遊客被台籍司機屠殺幾十人,台灣網友還會狂歡「火烤支那豬」!就算這是台灣的習俗,我只要知道這種事,我也會繼續的譴責黃惠君、陳儀深們下去!!!

Blackjack 2018/3/10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3130
2016年3月5日 ... 有人不懂發生在1947年台灣的二二八事件是怎麼回事,以台灣目前的主流思潮來說, 我簡單歸納成兩句話:本省人死的很冤枉,外省人死的很活該。我當然認同本省人不 應該被國軍殺害,但不能認同坊間二二八研究者廣泛認為外省人死的沒啥大不了的 看法。舉例來說,日前台灣傷痕歷史研究者、策展人黃惠君投書蘋果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681
2018年3月2日 ... 從人類歷史來看:二二八的仇恨,只有在中華民國滅亡後才會結束. 二二八給今日台灣 意義「二二八只會帶動台灣人對中華民國體制的痛恨,並在去中化教育下代代相傳, 直到中華民國滅亡而後已」:以前英法百年戰爭、滿清入關屠殺漢人、德國侵略歐洲等 ,解決歷史仇恨只有原來政權下台別無他法。即使是德國及東歐前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884
1 天前 ... 二二八再省思:蔣介石蔭屍該歸葬浙江奉化,蔡英文的億元千坪超級墓園該制裁. ​ 蔣介石遺體在二二八被潑漆染紅後,管仁健”該依法處分停棺不葬的惡行了”痛斥兩蔣 蔭屍已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可惜沒看懂法條。而蔡英文億元打造千坪墓園正佔了老 蔣龍穴,曾說要開放現卻派警察保護,根本欺騙社會!如果兩蔣蔭屍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932
2015年8月5日 ... 管仁健看了一家之言就「重組」一下寫文章,有這樣研究二二八的嗎? 關於我對 陳翠蓮的批評,簡言之:陳翠蓮以台共的小說作經緯,推翻副總隊長廖德雄的口述 歷史,而忠義服務隊在3月2日決定成立,3月4日許德輝當天拿了3000萬後就消失,3 月8日後忠義服務隊到處打人,而蔣介石早在3月5日就決定派兵也跟陳儀說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627
2018年2月28日 ... 今年二二八蠻番島嶼社帶紅漆去慈湖朝蔣介石遺體潑撒,並指責民進黨市長鄭文燦未 落實轉型正義,鄭說陵寢早已卸除威權崇拜!桃園仍必須靠兩蔣神主牌詐騙陸客撈錢 ,這種事若在大陸發生,紅衛兵早把蔣介石拖出來碎屍萬段了,哪裡輪得到被潑紅漆。 而在場憲兵顯然非常尊重蠻番島嶼社這種毀屍舉動,高舉雙手不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8703
2017年2月23日 ... 陳芳明說因為天然獨與北京紀念二二八,蔡英文該重寫二二八!那被屠殺外省人的 記憶該怎麼寫? 陳芳明「蔡政府應該重寫新的二二八專書」說因應天然獨世代到來, 且不容二二八事件解釋權落北京,蔡英文該重寫二二八,還說受害外省人記憶也要寫 云云。外省孕婦被砍兩半,她記憶怎麼寫?二二八學者許雪姬批評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8776
2017年2月28日 ... 二二八是台獨革命或台共起義都不能改變:除了國軍對二二八的血腥鎮壓外,台灣人 對外省人進行了屠殺恐怖主義. 大陸說二二八是起義,綠營說二二八是台獨革命,兩 者都不能改變事件包含形同恐怖攻擊的屠殺外省人事件,他們都不能解釋本省暴徒以 武士刀砍外省孕婦小孩兩半有何「道德正當性」,難道台獨革命或台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496
2015年7月4日 ... 台灣人反紀念抗戰的真正原因,亦論二二八中外省人被屠殺源由. 北京新華網登了一 篇記者陳鍵興寫的「紀念抗戰勝利傷到了誰」文章,旺報則登出「鄭弘儀反紀念抗戰陸 批數典忘祖」呼應,其實該事件係鄭弘儀反紀念抗戰,因「其父在抗戰時曾當過日本兵 ,如此高調紀念,傷害其父心情,也傷害台灣人民感情」。但為什麼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74613
2018年2月28日 ... 台灣談二二八說國軍屠殺本省人是種族滅絕,要賠償追兇,但本省人屠殺外省小孩 強姦外省婦人,學者陳儀深竟說已補償了啦!屠殺外省人賠錢就結案,其家屬就不 委屈?二二八被屠殺外省人在大陸也被漠視,因大陸說二二八是起義,被起義屠殺的 外省人當然也死不足惜!原來共產黨的二二八起義就是把外省公務員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8767
2017年2月27日 ... 馬英九不為二二八被屠殺外省人討公道,連人渣文本都看不下去. 周偉航批馬英九不 釐清二二八外省人受難情況,令人髮指的是周竟質疑為外省受難者說話「最好是有 這麼熟」!不熟就閉嘴?難怪台灣人不斷假扮納粹,那又在國際上宣傳二二八作啥, 難道全世界的人與二二八受難者「很熟」嗎?周偉航自稱人渣文本,用「 ...

《 少了一個之後》 蔡英文臉書分享二二八系列影片| 政治| 新頭殼Newtalk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8-02-28/115652
2018年2月28日 - 少了一個之後,還是要好好活下去。」今(28)天是二二八紀念日,蔡英文總統日前在臉書分享一部由文化總會主導拍攝的影片《少了一個之後》,是一部以二二八事件為背景的系列影片。有別於過去以受害者為主的敘事方式,影片著重於受害者的家屬驟然失去摯親後,如何面對傷痛、恐懼以及生活困境,展現韌性與毅力, ...

二二八是對立的燃劑還是民主基石(黃惠君) _ 蘋果日報.html

2018/03/10   
每年二二八總是拉緊神經,不知何處烽火將至。連著好幾年了,一方認為轉型正義不應只是天邊雲朵,蔣介石應為二二八屠殺負責;另一方則積極為外省籍受害者發聲。今年至陵寢潑漆者深信蔣介石是元兇,而紀念外省籍受害者則視二二八為暴民。兩者的行為牽動著人們深層的感受,一方痛苦於受難者仍如當年被殺、被捕時一樣被視為暴民,甚至部分被民眾毆打的貪腐官員今天竟被當成受難者紀念。而1949年隨蔣介石來台者,他們情感上集體的父親陵寢遭潑漆,可想像其不滿與憤怒。只是在兩者之外,更多的是希望真實面對歷史,理性地以公權力恢復正義的沉默大眾。 

二二八長期有史料,卻無史觀。只知受難的深重卻不知其所以然,不少人透過媒體只感到「不明就裡的冤屈,不明就裡的受難」。何以致之?關鍵在於我們的史觀出了問題,因我們始終未認知到二二八追求平等、民主、自由的本質。而這是轉型正義的一體兩面,如果不能認知他們頃全力要求民主,那你只能討論生命被國家違法取走的問題,年年的紀念儀式也就只是頒給受難者恢復名譽證書。 
恢復名譽是很低的層次,意思是你只能說他不是暴民,但卻不知他的犧牲是為了什麼?如此怎麼會理解何以台灣菁英集體受難?又怎會知二二八要紀念什麼?不清不楚下又怎麼有辦法讓追求民主的歷史成為黏合你我的水泥,而不是分裂彼此的燃劑呢。 


爭取平等民主而戰
今天所知的第一份二二八事件逮捕名單,出現在1947年3月11日,比對後發現這就是遭密裁的名單,也是至今仍不知遺體何在的名單。如果你知道遭密裁的是媒體領袖、類反對黨成員及法律界領袖的話,對事件的感知會很不一樣。民主常識讓我們知道這三類領袖力足監督批判統治者、發動司法改革甚至進一步取代其政權。
如果只是緝煙血案發生人民抗爭,台灣菁英是不會被集體屠殺的。背後的根本問題是當年的統治者懼怕民主的到來,他們將失去統治權,這個恐懼一直延續到兩蔣政權結束沒有改變過。今天不管你我的立場如何,都必須正視一個問題,那就是1947年當《中華民國憲法》通過的那一刻,二二八世代的人只知道他們必須窮一切之力牢牢把握,非爭取到縣市長民選及起用台灣人不可。因為只要縣市長民選,就可以改變貪腐的統治結構及用人的省籍偏差。
二二八事件是台灣民族主義,還是民主?嘉義市民武裝包圍水上機場時,談判紀錄清清楚楚記錄著只要縣市長民選、平等任用本省人,各方民軍就退。陳儀在巨大壓力下於1947年3月6日晚間透過廣播,承諾開放民選,3月8日報紙以頭版頭題報導。而何以信任始終召不回?因為同一天軍隊掃射進入基隆市區,之後各地人民領袖遭逮捕及殺害。為什麼?背後是統治者赤裸裸的恐懼,認為一旦開放民選,會當選的是這些人,而其他領域也同樣會被台籍菁英取代。
如果不知二二八事件為爭取平等、民主、自由而戰的本質,如何能夠辨明加害者罪責,而我們何其荒謬地竟讓受難者的犧牲至今仍是「不明就裡」。而若不紀念他們追求平等民主自由的努力,那我們的歷史豈不失去凝聚彼此的共同價值。而或許更該思考的是,何以我們成為一個沒有民主紀念儀典的國家。 

《激越與死滅-二二八世代民主路 》作者

*******

自由廣場》(北社論壇)關於二二八的「鎮、暴」先後問題
2018-02-27 06:00
 
 
◎ 陳儀深
…此外,洪秀柱、武之璋等人關切的外省公教人員受害問題,並非無人聞問,事實上一九四七年三月廿一日長官公署就已公布「各機關公教人員因二二八事件傷亡損失撫卹救濟辦法」,除了喪葬費醫藥費之外,連衣著(每套一萬元)、被褥(一套二萬元)都給補償,檔案歷歷,希望藍天聯盟也能展出這部分的事實才好。
(作者為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

洪秀柱追弔228 強調外省受難者也該紀念 - 中時電子報.html
 
洪秀柱觀看228真相與謊言展,桌上羅列幾十年來各種228相關書籍,許多不乏是民進黨時代所出版。(圖/藍天行動聯盟)
2018年02月25日 23:13 中時電子報 江飛宇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在25日也到台大校友會館主持「二二八被遺忘的受難者追悼會」,她表示當年很多從中國大陸來台的人,才是沒人知道的228受難者,但是在政治力扭曲的現在,這些無辜受難者卻被徹底遺忘,反而很多被補償的人,卻根本不是真正的受害者。
由藍天行動聯盟、孫文學校舉辦的「二二八真相與謊言資料展」,在2月24、25日於台大校友會館4樓舉行,揭示歷年228檔案當中,被大眾所忽略的重要真相。主持這項展的藍天行動聯盟主席武之璋,已研究二二八事件20多年。他 出在二二八事件當中,真正最不幸的,是那些因洽公、建設、規畫而來台的外省公務員與家屬,他們負著建設台灣的使命感來的,何人有錯?結果二二八事件一起,許多人遭遇慘禍,或被毆打、甚至被虐殺,在國史館、中研院、行政府,以及台灣文獻會歷年的資料中,公務員受害者的名單、驗傷記錄都有,其中最悲慘的當屬台糖在台中的科員劉青山,遭暴徒毆打致死,死後還遭剜鼻挖眼,這是何等暴行? 這些資料明明就問世十幾年,為何如今無人紀念這些無辜的外省受難者?台灣的史學界倒底出什麼問題?政治人物又有幾人有道德勇氣願意出面說話?因此,洪秀柱願意到場了解,著實是難能可貴。

 
查閱現有資料發現,許多「二二八受難者」,實際上並不無辜,卻依然成為受難者領取補償。(圖/網路)
洪秀柱在追悼會表示,二二八事件長期以來被民進黨做為選舉的提款機不斷炒作,用不斷的謊言蠱惑民眾,雖然整個不幸事件,政府確實有不當的處置,他同意對於無辜的受難者應該道歉,給予補償、賠償,但是很多被賠償、補償的人,根本不是真正無辜的受害者。
她強調二二八實際的情況,究竟是先鎮後暴的事件,還是先暴後鎮的事件?真的是政府濫殺無辜的民眾嗎?必須要歷史文件證實,不能夠人云亦云,更不容許假用「轉型正義」之名,加深社會對立和分化。
孫文學校總校長的弔文中提到,慘案發生之時,中華民國正處於內憂外患,遍地烽火之局面,使得面對二二事件時,處理有所捉襟見肘、無從兼顧,導致失控等問題,但若要說當局居心不良,肆意屠殺,則絕對是污衊。而那些渡海來台建設台灣的公務員,成了暴亂期間被遺忘的受難者,如此不幸之尤!真是時代悲劇!
張亞中表示,這些資料展絕對可信,因為許多還是陳水扁任內時,國史館與中研院所出版的檔案,所以絕對沒有黨派問題,只是很少人真的一頁一頁的爬疏與追蹤,都只是片面聽從公眾人物與政客的說詞,真正把這些檔案全面有系統的提取,並展示於公眾,這可能還是第一次,他很希望這場2天的展覽只是個開端,未來能夠在各個公開場合、學校來展示,也歡迎意見與立場不同者辯論與討論。
(中時電子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