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挺慰安婦,台灣蔡英文與民進黨卻無視:因為台獨大老家族負責招募慰安婦,打狗也要看主人嘛!
2017/11/10 00:03:09瀏覽2547|回應0|推薦10
黃國樑報導「慰安婦一樣的痛 為何南韓舉國相挺 台灣卻一直失憶?」問蔡英文與民進黨為何無視慰安婦,其實近廿年前史料發現台灣拓殖株式會社與「福大」負責「招募」,辜顯榮家族與辜振甫牽涉其中,根據民進黨「打狗也要看主人」理論,幾年前反課綱學生還說課本談慰安婦會傷害日本友人情感,朱震找資料表示慰安婦的「好處」是可以預防性病、防止日本軍人的強姦,國台辦是否因此邀請朱震狂歡不得而知,但蔡英文與民進黨既然支持反課綱而且不斷拒絕「恢復慰安婦名譽及賠償條例草案」回復慰安婦名譽,連林全在擔任行政院長時都狂言表示「慰安婦可能自願」,可知民進黨為了在台掩飾日本人的罪行用了多大的心力。

這就是台獨民進黨中心思想「打狗也要看主人」具體呈現,即以余天為例。 

多年前,余祥銓前女友Amanda參加馬來西亞「洲際旅遊小姐」選美比賽,披著「TAIWAN CHINA」肩帶,有媒體詢問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陳瑩的看法,陳瑩直批「教育失敗,國家認同錯亂」「自己如果是余祥銓的爸爸,就會把Amanda找來談一談」。余天震怒大罵陳瑩:「講那什麼屁話?妳有什麼資格來批評我兒子的女朋友?妳至少應該認得我吧?亂搞!」陳瑩馬上去電致意,她覺得「名字很熟」,但「沒有馬上想到是余天的兒子」。 

知道了嗎?「教育失敗,國家認同錯亂」問題再大,根據「打狗也要看主人」的欺善怕惡思想看到余天也要躲,既然是日本人與台獨大老家族的錯,當然也不能被追究了。

曾經重印「辜顯榮傳」的辜寬敏是台獨大老,辜家對承包、興建慰安所的「福大」的股東名單上出現鹿港辜家的資料及辜振甫表示他們是「人頭」,台獨不是說日本人很偉大在台灣搞很多建設嗎?為何辜家又不「沾光」了?

總之,蔡英文之父蔡潔生為日本到了滿洲國,台獨大老辜寬敏之父辜顯榮讓辜家進入「福大」當「人頭」,連朱震都找資料談慰安婦的「好處」,台獨與日本「台日友好」歷史悠久,台灣與韓國對慰安婦的態度有別,再自然也不過了。 
    
Blackjack 2017/11/9

慰安婦一樣的痛 為何南韓舉國相挺 台灣卻一直失憶?

2017-11-09 08:00:00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

川普在南韓國宴擁抱高齡近九十的慰安婦阿嬤李容洙。 歐新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前天國宴歡迎美國總統川普,在國宴上,文在寅讓南韓知名反日領袖之一的慰安婦李容洙出席為座上賓,讓日本氣得跳腳,強調「無法接受」。南韓的慰安婦獲得政府全力的支持,讓台灣的慰安婦阿嬤可說是羨慕到眼淚都掉不完了。

●1991年.南韓控訴日本終於動了

在韓國強烈要求與國際輿論壓力下,日本政府於1991年底,開始對慰安婦問題進行調查。參與調查工作的部門有日本政府外務省、防衛廳、厚生省、警察廳、文部省、勞動省六個部門,發現了127份與慰安婦有關的資料。

1993年7月,日本政府再公布事實真相及調查結果,終於承認當時徵召慰安婦時曾使用「強迫手段」。

日本駐首爾大使館前的慰安婦銅像。 路透

●2011年.千次抗議換來一尊雕像

南韓的抗爭一直持續,當年的慰安婦和其支持者,自1992年起力每個禮拜三都到在首爾的日本大使館外集會,對日本拒絕承認罪行進行抗議,到了2011年,他們在日本大使館的對面,豎起一座穿著朝鮮民族服裝的年輕慰安婦雕像,稱之為「慰安婦和平碑」,紀念她們前來抗爭第一千次。日方曾要求南韓當局制止立碑。

●2015年.兩個女孩促成日韓協議

2015年8月14日,二戰結束70周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發表首相談話,其中對慰安婦問題只表示:「我們繼續將在二十世紀的戰爭期間眾多女性的尊嚴與名譽遭受嚴重傷害的過去銘刻在心。正因為如此,我國希望成為一個國家要時刻體貼女性的心。我國將在世界領先努力將二十一世紀成為不讓女性人權遭受侵害的世紀。」

兩個月後的10月29日,首爾的一個小公園出現兩尊塑像:一個韓國女孩表情嚴肅,帶着控訴的眼神望向遠方。而身旁的一個中國女孩,她雙手在膝上攥緊成拳,表示抗議。兩尊銅像是韓國與大陸合作的作品,象徵數以萬計的亞洲女性在二戰時因被騙或被迫成為日軍慰安婦。這天正是安倍訪問南韓的幾天之前,讓日本非常憤怒。

日本為解決問題,終於授權外相岸田文雄與韓國外長尹炳世,在2015年12月展開談判,12月28日閃電達成協議。日方對慰安婦罪行公開致歉,並將撥款10億協助韓國成立支援慰安婦的基金會;安倍首相並致電南韓朴槿惠總統,雙方皆給予正面評價。

東京法院曾駁回南韓「慰安婦」的賠償告訴,引發南韓民眾憤怒。 路透

岸田文雄朗讀共同文告說:「當時由軍方涉及的慰安婦問題,對多數女性的名譽與尊嚴造成深刻傷痛,對此日本政府表示『痛感責任』。」安倍晉三也表達「謝罪」與「反省」。韓方表示,已確定日本將以「最終階段」及「不可逆」的態度解決慰安婦問題,亦即日方不能也不會再對慰安婦相關責任予以反悔,或出爾反爾。

●2016年.釜山和平少女哀哀泣訴

然而,這紙協議並未從此平息爭議,2016年12月底,南韓釜山東區日本領事館又有一尊穿著韓服、蓄齊耳短髮的少女銅像,被稱為「和平少女像」。日本為了南韓出爾反爾,以緊急召回駐韓大使等方式強烈抗議。

南韓民眾認為,日本用10億日圓想換取「永久解決慰安婦問題」,取代真誠道歉,並一再否認法律責任,強調這十億日圓是「治癒金」並非「賠償金」。因此許多南韓人將日韓「慰安婦」協定稱為「恥辱條款」,南韓民間團體一直要求政府廢除協定。而這期間,日本防相稻田朋美又參拜靖國神社,於是釜山又豎立了新的雕像。

這一年,朴槿惠「親信干政門」事件爆發,雙方本以為順利了結的「慰安婦」問題連帶生變,首爾大使館前銅像尚未移走,釜山日本領事館前又多出了一尊。

這尊少女像是由釜山地區民間組成的「未來世代設立和平少女像推進委員會」募集了8500萬韓幣,用來建釜山「和平少女像」。並選在「協定」一周年的2016年12月28日將少女像運到釜山日本領事館後門。四小時後它被釜山東區當局移走並扣押,但區政府電話被打爆,網站上出現幾百條抗議民怨,輿論壓力之下,區政府改變態度,默許民眾放置銅像。

2012年12月馬英九出席「慰安婦問題亞洲團結會議」開幕式,與小桃阿嬤相互擁抱。 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慰安婦 改課綱說被迫都吵翻

相較於南韓,台灣完全是反面教材,2013年馬英九政府執政時期,教育部以進行「錯字勘誤、內容補正及符合憲法之檢核」為由,針對高中國文與歷史、公民、地理等課綱進行微調,2014年2月10日公布「微調」後內容,其中,將「慰安婦」改成「婦女被強迫做慰安婦」。

教育部說明,「加入『婦女被迫作慰安婦』的文字,是因現行歷史課綱講到太平洋戰爭,只有講述「說明太平洋戰爭爆發後,臺灣人民被捲入戰爭的種種面相」,有部份課本甚至寫成「有些婦女自願到海外從事慰安工作」,因此加入了「婦女被迫作慰安婦」的文字,還原日本殖民史實。

但這次微調卻爆發反課綱運動,當時中崙高中學生林致宇痛斥,新版課綱中「被迫成為慰安婦」的「被迫」是硬加上去的,他強調「如何證明慰安婦全部都是被迫的?」,他認為有些婦女可能因經濟因素而擔任性工作者。

雖然林致宇在被連番抨擊後在臉書上道歉,表示自己「功課做得不足」,但慰安婦自願的議題,就在微調課綱因反課綱運動而暫緩,並在蔡英文總統一上任後被立即廢止後,一併被埋葬。

講述慰安婦阿嬤走出心理創傷的「蘆葦之歌」,收有阿嬤穿上婚紗的畫面,右起為吳秀妹、蘇寅嬌、盧滿妹、陳桃、陳鴦、何秀鳳。 圖/婦援會提供

●蘆葦歌凋零 青春到白髮等嘸道歉

反課綱運動發生時,台灣僅剩四位慰安婦阿嬤,而這一年婦女救援基金會上映紀錄片《蘆葦之歌》,其中小桃阿嬤在2016年1月11日過世,她在片中透露最喜歡《望春風》這首歌,臉上仍有如同少女般害羞的神情;今年4月20日,另一位蓮花阿嬤因腸道破裂引發感染而離世,享耆壽93歲,她生前曾紅著眼眶說:「年紀這麼大了,等到日本要來賠償時,我們可能都走了」。

目前台灣僅剩2位慰安婦阿嬤,她們是花蓮秀林鄉太魯閣族的原住民,其中一位93歲的阿嬤從不對外露面,另一位蔡芳美阿嬤身體比較不好。

今年8月14日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婦援會發起「一人一心,一人一信」活動,要求日本政府道歉並賠償受害者。國內慰安婦遲未得到日本政府正面回應,全台僅存的兩名受害者,都已高齡九十歲。

台灣慰安婦紀錄片《蘆葦之歌》導演吳秀菁(右)在首映時獻花給蓮花阿嬤。 本報資料照片

●說好的平反?賠償提案屢被冷處理

去年民進黨推動轉型正義,提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卻至今未過,國民黨前任的總召廖國棟日前提案「恢復慰安婦名譽及賠償條例草案」,希望立法替台灣在日據時期的無辜受害婦女平反。但民進黨十分冷淡與消極。

針對促轉條例6月協商時,國民黨曾要求將慰安婦議題納入;廖國棟抨擊民進黨促轉做半套,只想鬥爭國民黨黨產。民進黨團辯稱,問題不在納不納入,而是時間如何回溯。這次廖再提出,民進黨仍以回歸促轉條例討論,不要節外生枝而封殺。很可能最終結果是台灣慰安婦一個都不剩,條例也不必通過了!


********

檔案秘辛台灣三大望族協助興建慰安所 - 華視新聞網.html
檔案秘辛台灣三大望族協助興建慰安所
1999/07/08 20:20 項薇 王曉華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籍慰安婦即將前往日本打官司的同時,一份相當機密的慰安婦史料今天正式對外公佈。這份資料顯示,當年出錢興建慰安所的,竟然包括台灣知名的三大家族:高雄陳家、板橋林家,和鹿港辜家。就連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也在股東名單上。
台灣慰安婦的機密檔案資料終於完整的呈現在社會大眾面前,中研院中山人文科學研究所副研究員朱德蘭指出,在把台灣拓殖株式會社的檔案資料研讀、整理之後發現,「台拓」不僅涉及了慰安所的設置、慰安婦的募集,甚至還提供資源給他的關係企業「福大公司」,讓「福大」承包、興建慰安所。
而在「福大」的股東名單上,赫然發現了高雄陳家、板橋林家,以及鹿港辜家的資料;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的名子更是數度出現在名單當中。
辜氏家族在晚間六點半左右發表了書面聲明,表示「福大公司」成立於半個世紀之前,辜氏家族當時列名其中,是日本當局為了攏絡人心而安排的人頭股東,對於當時公司經營的內容無從知曉,更別說是介入實際業務。同時,辜氏家族強調,支持全體國民伸出援手,為慰安婦伸張正義;至於板橋林家和高雄陳家則暫時沒有做出回應。
即將前往日本東京提出訴訟的台籍慰安婦,預計十四日起程,向日本政府提出「九位阿嬤,九千萬日幣」的賠償,同時要求日本政府公開謝罪。(項薇、王曉華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3519
2017年8月4日 ... 反課綱領袖朱震還反慰安婦被迫竟被國台辦接待,證明大陸對台政策自取 ... 反課 綱領袖朱震怎麼談慰安婦呢,根據畢殿龍「反課綱的朱震是如何混進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284
2015年6月12日 ... 美國國會通過譴責日本在二戰強徵慰安婦為性奴隸,除中國外,各國政府反應如美國 眾議院於2007年7月30日通過了121號議案、美國參議院2014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4434
2017年8月19日 ... 國台辦寧可不見包含國民黨、親民黨的立委助理,卻見污辱慰安婦的反課綱領袖朱震 !至少更有善意的國民黨、親民黨的立委助理連朱震都比不上,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9240
1 天前 ... 韓國歡迎美國總統川普晚宴上出現了獨島蝦與慰安婦李容洙同席,獨島是受韓國控制 但日本宣稱有主權的韓國領土。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對此表示不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759
2015年7月25日 ... 獨派反課綱竟不許說台灣慰安婦是被強迫的 http://www.CRNTT.com 2015-07-25 00:47:16 “教育部長”吳思華。(中評社孫偉倫攝) 中評社台北7月25 ...
blog.sina.com.tw/blackjack/?idx_page=2
韓國歡迎美國總統川普晚宴上出現了獨島蝦與慰安婦李容洙同席,獨島是受韓國控制 但日本宣稱有主權的韓國領土。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對此表示不理解韓國在想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061
2015年5月18日 ... 台灣若要真正面對歷史當「永遠的戰敗者」,首先就應該為被屠殺的亞洲人民與台、韓 慰安婦道歉、認罪、賠償,否則就是用他們的鮮血代替台灣人自己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819
2015年7月30日 ... 慰安婦」經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定性為「性奴隸」,如此侮辱台灣婦女,是可忍孰不可忍 ?所以,我們加上了「被強迫」3個字,以免有課本利用「一綱多本」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4732
2017年8月25日 ... 林致宇認為慰安婦是性工作者,完全扭曲歷史,這類「慰安婦可能自願」的言論是泯滅 人性污辱人性尊嚴的言論。但如果當年沒有歷史課,他也不會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2577
2016年1月21日 ... ... 配偶的系列文章已有10幾年的歷史(有興趣者請自行google),10幾年前,有許多 台灣人把外籍配偶當成「性奴隸」、整個台灣家族男性的「慰安婦」。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0366
2015年6月21日 ... 近日來台灣又開始討論蔡英文父親是皇民還是漢奸爭議,主要原因係蔡英文父親 蔡潔生在日據時代時是少數被選派到日本學飛機修理的年輕機師,後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60155
2017年4月25日 ... 海霸王董事長莊榮德與蔡英文父親蔡潔生、蔡英文大哥蔡瀛南有生意往來。蔡潔生和 莊榮德是忘年交,莊榮德尊稱蔡潔生為「老師」,他的「養地」哲學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pbgid=19586...web...
2017年8月23日 ... 我不曉得蔡英文父親蔡潔生當年去滿州國幫日本人修飛機侵略亞洲是否是自願的,但 李登輝的哥哥李登欽是自願參加日本人在菲律賓馬尼拉瘋狂大 ...
blog.sina.com.tw/blackjack/article.php?entryid=657563
2016年12月5日 ... 海霸王董事長莊榮德與蔡英文父親蔡潔生、蔡英文大哥蔡瀛南有生意往來。蔡潔生和 莊榮德是忘年交,莊榮德尊稱蔡潔生為「老師」,他的「養地」哲學 ...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