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花轎囉-埃及
2007/07/28 09:59:51瀏覽374|回應0|推薦28

圖片為涼涼於2005年走訪埃及之偶攝......

埃及的導遊告知我們
這頂轎子是法老王在每年的七月二十八日
帶這愛妻出遊所用
他們稱此行為──渡蜜月

呵呵

渡蜜月耶
還一年一次
只是不曉得每一次帶出去的是不是為同一個人
哈!
反正~~~~~

不可考



此神轎目前置放於老鷹神殿裡
至於老鷹有多大.......



神殿又有多大呢

想想唷

人對鷹
鷹對神殿

哇))))))))



假設
我們再把視野往外擴伸

哈!

哈哈!

保證我比一顆沙還不如啦



雙神殿裡的另一供養-----鱷魚!

雙神指的是鷹與蛇

以下是古埃及最有名的經典死亡之書(取自網頁: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51109976
若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三一 情歌

1〖男〗妹妹,舉世無雙的妹妹,
無可比擬的美人,
在韶華之初,象天邊的晨星。
她的肌膚白皙,
可愛的眼睛,甜蜜的嘴唇,
還有從未開啟的沈默。
挺拔的頸項,晶瑩的雙乳,
她的頭發黑如天青石,
手臂勝過黃金。
她的手指如同白蓮初放;
擁有豐臀纖腰,
行走象移動的雲。
她的步態端莊,
勻稱的大腿使一路不絕美的議論。
當她踏腳挺胸前行,
步步踩著我的心。
她讓所有的人掂腳翹望,
讓擁抱她的胸懷幸福無比。
當她離去,我的心就荒蕪;
我在野外看她走近,如同新日來臨。

2〖女〗我的哥哥,他的聲音打擾了我的心,
使我思念成病。
他就住在近旁,與我的生母為鄰,
我卻不能將他探望。
我的母親這樣對我說話:
誰叫你去看他!
而思念讓我心酸,
我已被愛情佔領。
他是敦厚人家,
而我已近乎呆傻。
願他知道我的愛情,
前來在我懷中歇息,直到盡興時分。
我會告訴我的生母,
我的兄弟,哈托爾已將我許給你。
請你到我的內室,讓愛一覽無遺;
讓我的父母滿心歡悅,
含笑招待陌生人。
他們也都誇你,我的兄弟。

3〖男〗就當我在病中呻吟,
為使我的鄰人,我的妹妹
好來看望我。
她請來祛病的醫生,
他向我發笑,
因他洞察我的病情。
那就是妹妹的臥室,我願做她的守門人。
即使她朝我發怒,
我也滿心喜樂。
我站在她的面前如同孩童;
不如去做她的奴隸,整日跟隨,
因目睹她的容顏而無比幸運……

4〖女〗我思念不止,
我的心在急急跳動。
愛情毀了我的生活,
使我不知怎樣穿好衣服,
怎樣收拾家裏的什物,
怎樣染黛眉梢,
又怎樣往身上擦拭乳香。
求你安寧,我的心,
求你不要這樣急促,
路上的人看見我,都說我是傻子。
求你安息,我的心,
即使思念愛情,也要把持自己,
不要讓路人知曉
你的路傾斜不定。

5〖男〗我的妹妹在河水那邊。
一條小河打身邊流過,
擋住了我的愛人。
它的暖流中常有鱷魚巡遊。
我迎著浪花涉水過去,
踏著陣陣激流。
我的心如此勇敢,
堅韌如同石頭。
愛情使我變得強健,
像是從河水得到咒語,
視鱷魚如同田鼠。
我一路呼喚她的名字,
我見她走近,就拉住她,
心中駐滿歡喜,
象庫房堆滿丁當作響的銀子。
我的女王,求你走近我,
不要在遠方遊蕩。

6〖女〗快來看望你的妹妹,
疾如王的信使。
快來看望你的妹妹,
象王的烈馬一樣輕捷。
快來看你的妹妹,
象羚羊歡躍,在秋天的曠野。

7〖男〗我七日不見我的妹妹,
痛苦席捲了我的身體。
我的四肢沉重,
像是已將我忘記。
縱是高明的醫生前來接診,
他的藥方也無濟於事;
縱是先知,也不知道我的病因,
我的病他們無法醫治。
告訴我她已到來,才能拯救我,
只有她的名字能使我的軀體變輕。
她讓信使到我的床邊,
即使馬上離去,
也能喚醒我的心。
我的妹妹勝過一切藥物,
勝過一切安慰人心的作品。
當她走進我的房門,活力重歸我的軀體,
我看見她,從此不生熱病。
她以雙眼看我,讓我重歸往日歡樂,
她對我說話,讓我力氣倍增,
她在我的懷中,趕走我身上的陰霾。
而她已經離開,今天已是七日。

8〖男〗入夜我走過她的臥房,
我用手敲門,卻沒有答應。


9〖女〗睡吧,我的守門人。
我起身,去打開門閂。

10〖男〗門啊,你是我的生命,我的靈魂。
為了你,我在這裏宰殺公牛;
門啊,不要炫耀你的力量,
我已向你的門閂獻上了長牛角,
短的歸門鎖,
另有一隻野鵝歸了門柱,
油脂給了鑰匙,
最好的肉給了木匠的兒子。
他將以蘆杆為我做一根門閂,
以青草做門。
她的哥哥隨時都能進入,
看見她敞開臥室的門。
她的床鋪著亞麻布,
上面睡著我的情人。

11〖女〗我在園子的門前眺望,
我的哥哥就來看望我。
我注視著他來的小徑,側耳細聽,
我等待他,卻沒有回應。
我已拋下財產,為了他的愛,
以致無處安頓我的心。
捷足的信使前來告訴我:
他欺騙了你,
他已找了另一個人;
她已遂了他的心願,
並把你的心撕成河邊的柳絮。

12〖眾人〗美麗的女子,你聽!
你尋找的人已經走遠,
尼羅河的黑水上已不見他的身影。
你要去尋他,就向遠方,
過了傷心的沼澤,
直到檉柳樹林的中心。
在眾人不知的地方,臥著塞特的受害者,
他在那裏讓枝條纏繞。
披上黑色的紗巾,埋好淚水,
以你愛的力量,使他重見陽光。
一顆星在閃爍,在夜的深處,
由於神的率領,
由於你堅定的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112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