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鵝堡的雜思
2007/09/22 10:25:07瀏覽442|回應0|推薦20


這首詞是為那個皇帝填的!

新天鵝堡,始建於西元一八六九年,高高立在德國南部的「波拉特峽谷」 (Pollat Schlucht)為實現盧德維希二世(King Ludwig II of Bavaria)的夢想所設計建置於一處峭壁的背脊上。

因為深受華格納(Richard Wagner)歌劇的影響,竟讓他瘋狂的只想建皂那傳說中曾是白雪公主居住的地方。白天鵝城堡四周的湖泊,沈沈的湖水,確實如人間仙境。

華格納?誰呀!

是誰讓國王瘋狂的浪費公帑而興建了這座夢幻城池?甚至為他而將城堡的第五層樓全部興建為音樂廳?您相信嗎?城堡內牆壁上那數不盡的巨大油畫,都是華格納歌劇中的場景。喔ㄛ.....華格納!

華格納是德國十九世紀末最偉大的音樂天才,他的作品不完全是古典藝術,他的劇作裏散漫了詩與音樂的浪漫。也是大劇樂的創始者、十九世紀末德國最偉大的音樂天才。喔ㄛ.....華格納!

對於自幼喪父的尼采來說,在二十五歲巧遇華格納後(華格納大他31歲)更加篤信音樂和藝術家具有神奇的力量,尼采更認為他與華格納的相遇是叔本華哲學的實踐過程。

咦?我寫華格納.......怎會蝦扯到叔本華和尼采去了(額頭出現三條線了...那偶要寫到民國幾年才寫的完呀!)

對於大我153歲的人來說,很榮幸地與您同月同日生,但願
我也能擁有您的好文采,擁有您對藝術的........

呵呵
我又在做白日夢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1248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