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女人菜籽命
2007/03/15 12:04:35瀏覽342|回應0|推薦5

 

上面幾乎都是野生雜草 所謂~菜仔ㄚ命  但是棵棵活出生命力

(除了蘭花 九重葛 是種植的 特別貼上  是激動於它們在惡劣環境下還是綻放出生命光彩)

 

我性喜~接近自然

但是朋友聚集的場合 我卻又是一個

快樂種子

不過 還是比較喜歡 ~獨處

或一個人背著背包往自然界跑

喜養花 家裡陽台養蘭 頂樓種花

因為欣賞 植物成長 是一件賞心悅目的事

觀察植物生長的過程 給我的人生帶來很多啟示

俗稱 ~女人菜籽命 聽來好像很無奈 但我卻有不同看法

他應是一種 對女人的讚美

植物是最不向命運低頭的  也最能接受命運的

我曾在一間破土角厝的土牆上 看見一株小松樹

欣欣向榮的往上成長 他不向惡劣環境屈服

我駐足觀賞良久 牠葉翠綠 祂根緊緊吸附牆面

令人感動 這就是 所謂的~硬頸 可惜當時尚未有相機

真是只ˇ要有一絲生機  它就欣欣向榮 縱使一瞬間的亮麗 也就不負此生

堅毅的存活著   反觀人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jw4011&aid=817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