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來去~你是 我是
2007/04/03 12:53:09瀏覽627|回應2|推薦9

版面被控 相片無法上傳~ 會暫時消失

這陣子感謝大家捧場 

雖然城邦控制這 控制那 令人不習慣

但還是感謝 他給了我們一片抒發的天地

而且城邦裡 人才濟濟 讓人所得豐厚

可是推薦雖多 但卻咎於互相討論或回應

~少了些熱鬧~ 雖然左鄰右舍我也都跑過

可是無形中 我也跟大家一樣 很少留下足跡

大家看看下面一篇  是否很熱鬧 而且滋味濃厚 

****************

前一陣子 與朋友聊天時 聊ㄚ聊

我朋友突然提出一個問題 想聽我的意見

  現在也提出來 供大家參考 如果有好的意見 也可提出大家分享!

~ ~他說: 一個已婚婦女 家庭堪稱幸福 育有一子一女 

突然對朋友說:

她這一生 看起來很幸福  但他卻有一件不為人知的秘密

也是她這一生唯一的遺憾  

 朋友問: 什麼事這麼嚴肅 

她說: 她年輕時 拒絕了一個男人的愛  這個男人比她大十幾歲

而且已經有太太  

她朋友說 這種條件的男人當然要拒絕啊! 拒絕的對啊!

為何說遺憾呢?

可是他似乎沒聽到他朋友說的話     繼續說

當時她剛入社會   很單純  可是內心早就對他有很好的印象 

明明是喜歡他

可是在一次不經意的場合 他突然擁抱了她

她什麼也沒想   一下子就將他推開  可是後來卻十分後悔   

一直希望他能再約她

且她就有時會不經意的暗示   後來他是有再約她出去  

可是每次都變成一種平常禮貌式的約會   不然就是君子之交方式 

  對她很有禮貌    兼有一點點體貼樣  好像在為前一次的事

賠罪式的相處 次吃完飯後    就急著想送他回家 

每次當車子在回家路上   她就很火大   有次她發飆了   

回到家時    她狠狠的甩了車門   一話不說    就進屋了 

以後就此結束兩人的戀情

朋友說到這裡  問我看法

我說:女孩子傻 男孩子也不該

朋友笑問我: 你的看法 只有這樣喔! 沒有更深一層的見解嗎?

你一向不是特有不同見解的人嗎?.......................

當然我們還有在繼續對話啦!

寫到此  想問問大家是否也跟我一樣~只有這樣喔!

還是有更不同見解的人? 更想聽聽女孩子的看法! 討論一下

能在未來人生中與另一半 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

是人一生中最大的成就     無可厚非 這是每個人都應該努力去經營的

這篇拿出來討論 實乃出乎我的回應 因我的回答與見解幾乎跟大家一樣

抱著傳統與理智 回答朋友 所以我朋友才會說:你的看法 只有這樣喔

朋友才把文章最後一段說出 想想也是有道理 所以前段就拿出來大家先討論

補上後段*******

那婦女 低頭數著手指 又拖著下巴 說: 算算到現在也有16年了

 大孩子都快國中畢業了 我卻老忘不了他 後悔當時自己的錯

她朋友說: 妳沒錯啊!

她說: 如果當時接受他 會是一種~ 錯 

但沒接受他 對我的心靈來說   更是一種~錯

   我在~沒有犯下錯誤

   也在~沒有接受那個錯    (朋友說文章是來自劉墉先生的作品)

大家可以再討論了

 

 

回應(42)

bj回覆

 感謝大家熱烈迴響

東西方 文化不同 東方人 含蓄壓抑

西方人感於表達 open

TT 說得很對 難懂  東方女人活的較辛苦

被傳統束縛的很緊 可是東方男人不是也喜歡女人含蓄嗎?!

感情其實不需要 太多的詮釋 它是一種feeling

情常情短 如果能好好珍惜 都是美好的

不管是極短篇 或是章回長篇 只要是用心

不都是扣人心弦  蕩氣迴腸

不管含蓄 open 不管東方 西方 女人都是浪漫的

祇是表達不同而已

TT囘應

情長,  讓人心傷  情短, 讓人斷腸

情字 難寫,  但它是天性,

東方女人難懂!!

 

 

周敏   回應

很精采的一篇對話

深刻的體悟來自豐富的內心事

過程中綿密的反惻與轉折是最動人的

我很享受這樣的討論氛圍

 回應

兩人的交極點不同..........該說一人越過情愛........

一人還停留在友誼的地點上......

bj 回覆

天下本無事 庸人自擾之

人纇因為多了腦下新皮層 所以有了思想 理解能力

卻也造成人類浩劫 地球浩劫

總說一句:人既會動了情與愛 就該受情劫 愛孽

這叫   聰明反被聰明誤 ~~ 自作自受

在這人心叵測 滾滾感情洪流中

如何掌握自己的感情世界 那是需要智慧的

愛沒有對錯  自己如何處理 那都是自家子的事

以上只是閒磕牙 能得到多少? 自是悟性問題

人類是由感情建構形成的 無法離開群聚 也就無法離開情愛

它確實是一門大學問 格友所談的祇不夠是~表層而已

我們東方人一向含蓄 有多少內心事 自己最明白

yhs 回應

看來這問題是無解了....

再這麼燒下去可能要開一門課了

bj 回覆

這男人懂不懂得愛 倒是不清楚

但有女人緣應是可從文中得知~"內心早就對他有很好的印象"

一個不值得愛的男人 不可能讓人牽腸掛肚16年

本文重點在:     如果當時接受他會是一種~ 錯 

但沒接受他 對我的心靈來說   更是一種~錯

   我在~沒有犯下錯誤      也在~沒有接受那個錯

愛在一念間  又如何能在心靈上成為永遠的牽掛呢?

小娉 回應

問題是,那個男人真的懂愛嗎?

如果只是去填補別人感情的空虛,好像也不是真正的愛情.

如果跟一個其實不是真正有愛情的人在一起,

我想以後會更後悔吧.

bj 回覆

nyla:

接受他 就必須承擔它帶來的種種負擔 無論酸甜苦辣 那是絶對的

因為愛情 是最讓人搞不懂的東西 愛上就愛上了 想反悔也沒辦法

只是這剎那間 碰撞出的火花 追憶也許特美 擺在現實中 苦辣酸必多於甜

這應只是一種淒美而已  我想她本身也知道的

但在心靈上 卻可說 此生確實的愛上一回

bj 回覆

總算有人提到 "男人"了

也許這男人是彬彬君子 所以被拒絕了 就以禮相待

這種男人是會誤導女孩思念的 但說穿了 這男人有色無膽

更也許是 男人的婚姻生活 平淡無味 想為自己 在索然無味的生活裡 

注入些許新鮮和刺激吧!  這也不是愛 只是迷惑!

但愛是無時無刻存在每個人內心的 真愛也或許有 但必須是兩人用心去嚓撞

才能蹦出大火花的 而"珍愛"可能就難得了 至少在那種情況下

 

 

拓拔辣兒 回應

我不認為男人是愛著女人的 說不定連喜歡也談不上 

事件發生當時 這男人 應已介中年 

也許 他只想證明 自己雖已近中年之身 但仍是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jw4011&aid=867692

 回應文章

珀林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最理想的模式
2007/04/23 23:05

最珍貴的愛 要保留給值得的人

這個道理 每個女人(或男人)都知道

可是愛情偏偏不長眼

常常讓我們盲目的愛上了那個不值得的人

傷了心 流了淚

只好把這段不堪回首的回憶用橡皮擦抹去

勇敢的告訴自己說--

邱比特原本只是個小娃娃嗎,怎麼要求他不要亂射箭?

然而 若遇上了值得的人

想愛卻不敢去愛 或不能去愛

這時 就不能責怪邱比特了.......

只能責怪命運之神的安排!

值不值得去愛?

這個問題 其實存乎女主角一心

旁人無庸置彙

畢竟是她留存了男主角令她心動的那一瞬記憶

魂縈夢繫 不肯忘卻

只是我會想

如果她當初做對了- 去犯下了那個錯

或許種種現實將迫得愛情支離破碎

可能今日她不會再惦記著當時的那種美好

反而滿腔怨恨也不一定

畢竟愛情是很難在現實裡存活太久的.....

正因未曾擁有 所以一輩子追想

在長長的追想裡 愛情自然蛻變成了永恆

或許當年女主角及男主角的理智

在無意間成就了愛情最理想的模式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04/05 14:26

感情世界 

難懂

接受與不接受好像是錯也可以是對

想到[麥迪遜之橋]若能像那樣的愛

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