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懂得生活
2007/04/03 13:37:53瀏覽1242|回應2|推薦15

懂得生活

"你是一個很會生活的人"   或    " 你是一個很懂得生活的人"

這兩句話 似乎經常會出現在我的週遭 

但到底什麼才叫作~是一個很懂得生活的人??

只要是人 就難免會有起伏的人生  當然難免會有壓力啦! 會有挫折啦! 所以會有情緒上的起伏

你~我~他~每個人都會    一些現實上的雜事    我們無法改變   更無法避免

 但我們卻能由自己來改變我們面對自己人生的想法與心態

這就決定了~你是否是一個很會生活的人

 

以下這些相片上的玉石 是我在桃園觀音鄉工作時閒暇的生活片段    所留下的美好回憶

當年公司物流搬到桃園觀音鄉  觀音是個好地方 有著客家濃厚的熱情與淳樸生活

 使人懷念萬分!

可是有好多同事 (住宿舍)因無聊  下班後 就往網咖 KTV 保齡球館鑽(當然這也算是懂得生活)

我呢?入鄉隨俗 晚上早睡 早上5點起床 就到海邊運動 偶然了解西海岸有玉石可檢

因此迷上檢拾石頭    另外又可運動 兼賞海

也許你們會說 我有點獨異特行  不是!  我在公司是位最受歡迎之人

工作受薪 同事聚餐 其他時間忙著玩石頭  精采的很     其他不如意 煩人之事 都變成小事

 這就是我在觀音的生活 我把工作上的不如意 升遷的不順利 通通排在最後面

欣賞一下西海岸玉石  還有我自己琢磨的玉石

 

 

玉石原石   左~光芒玉瓍 中~白玉瓍 右~石皮包裹著玉

玉石漂亮紋路

黑紋碧玉  花玉瓍 藍碧玉

自己磨出的花玉瓍墜子

紋帶白玉瓍

紅玉瓍

紅玉瓍

以下都是自己 練習磨出的玉

當然越磨越漂亮囉!     這就是積極的生活 活出快樂的心 也活出美好回憶

 怎麼會有時間在那裡唉唉怨怨呢!?



 

生命就像一塊璞玉

如果懂得積極來~活出光彩  並使之發光發亮

經過磨練必能創造更美麗的人生

懂得人生  卻不會享受..等於白來了ㄅ

任何事都能自娛娛人,

可以讓自己找得快樂,自然就少了許多的哀哀怨怨

才能算是生活的行家喔

所有寶均在身旁 更在心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jw4011&aid=8677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懂得生活就是
2007/04/05 14:29

自己找快樂

還能分享快樂


不會游的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0.0
2007/04/03 21:42

圖鎖碼了喔^^" 看不到 ㄎ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