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垃圾桶
2012/03/10 07:49:55瀏覽128|回應2|推薦3

前言::

這篇東西是應老婆的要求寫的,她看了我的青春痘”,說怎麼會想到用青春痘來寫東西,我說靈感來了萬物皆可做文章吧!..她聽了就說要出個題目給我寫..然後她想了想就說了垃圾桶三個字(因為她看到我書桌下的垃圾桶),小弟我就只好以此為題擠篇文字出來..算是對老婆大人有個交代..所以,下次各位朋友萬一看到我有以馬桶為題的文章時,,心裡就該有數了!不看的話我不會怪你們的..因為,馬桶要寫成香的大概也很難了..”垃圾桶”,就謝謝你們看在我老婆的面子上欣賞一下了..

 

 

垃圾桶

 

我養了一隻垃圾桶

..永遠忠實地待在我的書桌下

不會跑來跑去..不會亂叫..

..不會亂咬東西..不會隨便撒尿

 

..有著一身亮麗的鵝黃顏色,也不會亂掉毛,

因為它不是長毛的..,更不是短毛的

而是..根本沒有毛

 

..永遠安靜地待在我身旁

等待著..用自己的身體..接納我所有的垃圾!

讓我有一個..乾淨舒適的家..

直到有那麼一天..它自己也變成了垃圾為止..

還有甚麼..能與之相比!

 

人們養車..洗車,

用了無限心思在那倍顯尊貴的鐵盒子上

但是卻很少洗垃圾桶

只等著用舊用髒..拋棄了換個新的

難道真只是因為貴賤有別?

為什麼不可以..

把那忠實的垃圾桶..也擦擦乾淨

像養壺一般的..好好照顧著它!

 

挑個自己喜歡的垃圾桶..

好好養著吧!

或許有一天..

當你認真的..用心地..看待著不起眼的垃圾桶

那時你才會發現..

其實它跟你的老婆很像..

 

後記:

擬人化的思想,對某些人而言或許是無趣的,對沒有生命的東西產生情愫,更是看來可笑!但是從另個角度來看,我會把它解釋為蘇東坡心中有大便的故事一樣(請上網查),總之,我想說的是,當人心對無生命的東西都能有擬人化的悲天憫人之心時,那必然看待他人更是會抱著一個善念了!百善孝為先,善念走天下,世界大同矣!可惜,這真是個遙不可及的理想罷了.還好,現在我只需要擔心向老婆交稿了就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wisdom&aid=6195774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2/03/11 12:24

虛生兄吉祥

無情之物  有情生

最是難能可貴

此詩寫得巧

老婆功不可沒

讓您腦筋激盪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虛生(bigwisdom) 於 2012-03-11 14:46 回覆:
好一句無情之物有情生..謝謝居士兄.

無悶(永久消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介意
2012/03/10 12:43

恭喜您有個好老婆。

意象以及實象的比喻。心靈的垃圾桶對現代人而言,

是不可或缺的。分為好幾種:

朋友:義務性的,但不代表他可以守住那些垃圾。

心理醫生:基於道德會收藏好(請參考前篇道德的起源)

,但費用昂貴。

父母親人:好壞兼收,但可能會引發連鎖反應。

妻子或丈夫:視情況而定。也可能會變成離婚的呈堂證

供。

路人甲乙丙:風險較大,一個不小心會被扭送警察局或

精神病院。

以上純屬玩笑。

 


殘樓夢斷人去遠,小閣輕閉玉生煙;
芳蜨不管春歸否?偏展彩翼覓花間。
虛生(bigwisdom) 於 2012-03-10 14:41 回覆:
會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