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總統大選結果:勝固可喜,敗亦欣然
2008/03/22 20:21:52瀏覽2746|回應8|推薦48

引用文章走出悲情,台灣未來向前行!

文/怡克納米斯  2008.03.22

總統大選揭曉,如社會所期待,馬英九當選為總統,但我也要提出,勝利的滋味,只可淺嘗一秒鐘,未來的四年,仍是馬英九的重擔。畢竟,他得好好整頓民進黨八年來留下的爛攤子,不管如何,他都得概括承受。

再來,我也得警告國民黨這個當權者,權力在你們的手上,未來爭不爭氣還得看你們的造化。如果,又有政客想學過去民進黨一樣分贓權力的話,人民的力量一樣「沛然莫之能禦」,這是馬英九自己當選感言時所講的,應僅遵人民的力量可以教訓任何一個當權者。

民進黨接連兩次的慘敗,這本來就是可預期的,經過這兩次的教訓,他們應該知道權力有時是美味的,但卻引鴆止渴,無異就是慢性自殺,被權力與利慾薰心之後,也得嚐嚐失敗的苦果。

這次大選的結果可以驗證,再多的悲情只會拖垮台灣,台灣希望的是向前行,而非逆轉回到過去,撕裂族群與鬥爭,永遠都是「奧步」而非「正步」,台灣應該快樂的向前看,豈能躲在黑暗的角落裡訴悲情呢?

過去陳水扁提出的「快樂出航」,豈料,這八年來我們看不見快樂,卻處處悲情,口號喊得再響亮,抵不過既得利益者想坐地分贓的美夢。如今,夢也碎了,快樂的感覺卻被分贓者自己一個人獨享,台灣的人民顯然沒有快樂的出航,還得嚐到衰退的苦果。

勝固可喜,敗亦欣然,是今天大選結果的寫照。

但是,從明天開始,我還是一個反對者,國民黨要是再做不好,一樣得接受人民的批判!

別忘了,還有一件要緊的事要處理,權力已在馬英九手上,他應該把過去八年來民進黨貪污腐敗的證據攤在陽光之下檢視,讓公權力來審判這些不法的事實,也一併警告這些政客,或想成為政客的這一群人,司法之劍永遠對準你們的咽喉

延伸評論請看:走出悲情,台灣未來向前行!


巷子口經濟學訂購專頁:博客來  金石堂  興奇購物網  誠品  PCHOME

巷子口經濟學部分的搶鮮看介紹,請看下面三個連結:

    1. 搶鮮看:【巷子口經濟學】新書序 
    2. 搶鮮看:【巷子口經濟學】新書封面發表 
    3. 搶鮮看:【巷子口經濟學】目錄 

    JC鮮師寫的推薦文喝拿鐵,請自己加牛奶

    天蠍浪子寫的推薦文【巷子口經濟學】讀後感

    馬克丁寫的推薦文:「由下而上」的行銷新法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gcrab&aid=1718019
 引用者清單(3)  
2008/03/23 10:55 【**JIM** のBlog】 中間選民 週六記得投票去!
2008/03/22 20:33 【天蠍浪子的咖啡杯】 馬英九,社會對你的角色期待增加囉!
2008/03/22 20:30 【怡克納米斯的奇想世界】 走出悲情,台灣未來向前行!

 回應文章

選民
政權
2008/04/14 05:28
我是講理的 
至於真是吵的話  等阿共仔一路  別說吵了  連像我們這樣用“講”的機會可都沒了
對了  我是要討論一個現象 這和得不得到政權無關  如果你們最終目的就是政權  那可真是會傷了小馬哥的愛台之心

路過
再吵啊
2008/04/03 21:33
就是這樣吵掉政權

udn guest
民主民主
2008/03/29 08:56


樓樓下的二位先進   我想如果妳說   在慘淡的八年後  還有五百萬的人腦袋有問題  投票給謝先生  那還說的過去

但如果因有四成票選謝   所以大家沒民主素養  似乎對那些人不公平   這和民主素養沒相關 這個人偏好理念有關

至於人民真的享有民主嗎   我想今日我們能不受政府的監管  自由的發表言論與意見  這已經是很了不起的民主了   能不能換掉執政黨是另一回事  因為就算馬政府做不好  在任期滿前  大家也是得乖乖接受

雖然我是選謝的  但是我會希望馬先生做的好  台灣才有福氣  這才是真正的民主態度   而不是辱罵或酸和你支持對象不同的人





選民
民主與得票率
2008/03/29 01:02
「民主政治要能夠選賢與能, 很多選民根本是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做決定的.  這樣你明白嗎?  我同意網友所說的"DPP得票率並沒有下降". 」


一、照你的logic,DPP如果一票都沒有,這就是民主了?

二、「選民沒有選擇?」

不是有謝和馬出來了嗎?而且馬不是民主救星嗎?還要什麼選擇呢?小黨能有力量推出總統候選人代表嗎?

三  我說妳得了便宜還賣乖  因為只是妳這種標準的泛藍選民  在你們的救世主當選候  台灣社會需要彌補對立的氣氛    妳還要說另五百萬的台灣人因投民進黨而不夠民主   所以我認為妳的民主就是全民支持馬總統。

四、「
選民是最沒有便宜可得的了.  再爛的執政黨也只能苦等到選舉才有機會換掉, 是民主嗎?  人民真的有主權嗎? 」

     那妳要不要選個立委  將總統大選改成一年一次,或六個月一次好了  遊戲規則不是我訂了  不用將不能換總統的怨氣出到我身上

「不用說過去八年誰又得了什麼便宜.   

也不說國債的事, 請您說說我們有什麼便宜可佔?」

過去八年  妳支持的政黨有拼除成見和執政黨為國奮鬥嗎?是啦 民進黨是爛呀 蓋了一個爛高鐵   妳的救世主還大聲嚷嚷拒搭呢  現在有便宜的高鐵搭著去Long stay  這就是他一個人佔到的便宜囉






GigglyFi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下的 democracy
2008/03/28 09:44
民主政治要能夠選賢與能, 很多選民根本是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做決定的.  這樣你明白嗎?  我同意網友所說的"DPP得票率並沒有下降". 

不過是表明身分講出自己的看法.

請問我們得了什麼便宜?

選民是最沒有便宜可得的了.  再爛的執政黨也只能苦等到選舉才有機會換掉, 是民主嗎?  人民真的有主權嗎? 

不用說過去八年誰又得了什麼便宜.   

也不說國債的事, 請您說說我們有什麼便宜可佔?


選民
democracy
2008/03/26 02:37
看到一二樓的留言

台灣人民普遍的民主素養絲毫沒有提高,看民進黨的得票率就知道,根本沒有下降。我想沒人敢說台灣的民主政治已經及格。

所以您的民主素養提高是指全民都選馬總統嗎?都已經很平靜順利的選完了,請問您何苦要指責五百多萬人民的個人選擇。民主政治沒有及格?請問到何種程度才算及格?選票上只有馬英九一個人的大名,讓全民都蓋他就是及格嗎?請您看看我們的友邦中國吧,人家
還在自爽玩自訂領導人呢。

五百多萬人願意給民進黨機會,人家是照遊戲規則去投票,他們哪裡沒民主素養?那裡民主不及格了?真正的不及格是你們二個得了便宜還賣乖的人。


不如何大家分享一下  何謂真正的民主素養  定義一下真正的民主及格標準  


GigglyFis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樓下的看法
2008/03/24 11:45

而且, 支持 DPP多為三十歲以下的憤青, 當年我也是其中之一.  如何讓真正的民意出頭, 改變選舉惡習, 是全體都需要學習的功課.

當年 DPP是改革動力, 現在就看他們如何改革內部.

有預感: 這四年馬先生會做得很辛苦!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並不欣喜
2008/03/24 05:22

台灣人民普遍的民主素養絲毫沒有提高,

看民進黨的得票率就知道,根本沒有下降。

如此爛的執政成績,還能夠有超過四成的選票,

我想沒人敢說台灣的民主政治已經及格。

一切根本沒變,只不過這一次泛藍沒分裂,如此而已。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