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人應該趕緊來修道
2024/07/24 14:08:12瀏覽48|回應0|推薦0

有位醫生說學醫的人是第一流

政治家說學政治的人是第一流

藝術家說藝術是第一流

有的說生意人是第一流

上面的東西都是在世上生活的東西

在我的眼光,修道的人應該是看破世上的虛假(但不少修道人仍愛名貪利、愛男女的非分之愛)

所有的名利情愛或政治、藝術、哲學都不是永恆的東西

上面的名利、感情、藝術在離開世界後,沒有一樣可帶走

我在去年初曾加入一個社群聊天室,我跟一位人士說我在18歲時就看老子學修道。他看了之後留言說:他哈哈大笑(正是老子說的[下士聞道大笑之])

肉體有天[定會:塵歸塵,土歸土]

能夠永恆的東西是靈魂的層面

我知道耶穌的道才是永恆的真理

老年不要再追求金錢去買股票和其他風險較高的投資。

不管你現在權位多高或富可敵國,有多少房地產,有天都會離開你。

老年人喜歡保養、運動是好,但只是注重肉體,卻不知靈魂才是永久的東西。

我看一些老人騎單車,專扮很年輕,但卻是滿頭白髮。

老年人應該為以後去處做好準備。

老年應該好好的修道,不然有一天死神臨到,你一定會後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wu&aid=18084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