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落、悲傷?
2014/01/12 19:02:16瀏覽565|回應0|推薦29

每一個人一定都會有失落和悲傷的時刻,而對兩者的解釋也必會有所差異,在我的想法裡,失落和悲傷,看似接近,但其實並不相同,「失落」像是狂歡結束後的不安,而「悲傷」像是原本看似美好的故事,卻變了調,讓心一下子跌到了谷底...。

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不太樂觀,如果要說失落和悲傷的經歷,真的太多太多了,從小到大,我覺得我的家庭一直有著很難以解釋的複雜關係,而我已經不想再去想像,我選擇避開所有話題...。

我剛走過一段悲傷,不!不是走過,是慢慢地不再去想它,不再去觸碰它...,這算是我的第一段感情,或許就因為是第一段感情,所以我一直難以將它放下。

我和他在一起的時間其實不到半年,但是我一下子就愛的好深,或許是因為和家裡不太愉快,覺得自己好累,而這時他的出現,讓我有了支柱,認識他之後,也因為一些關係,我搬回了板橋,然而和他的相處也越來越熱絡,也一起遇到了許多事情,(簡直像極了八點檔的劇情),也一起度過了許多的難題,也見過了雙方的家人,這也讓我一直深信,我們可以一直走下去,彼此說了好多承諾,說了好多未來,但是,事情不是我憨人想的那麼簡單,以為會不變的樂曲,卻硬生生的變調了...,不知道是我太天真還是太傻,我以為的其實只是我以為嗎?

剛分手的時候,我故作堅強的撐著,我以為我可以很坦然的走出,但是我卻差點做了傻事,當時的我思想變得好奇怪,現在回想起來,自己都覺得詫異,好長一段時間,我的心裡一直在拔河,拉拉扯扯,還好身旁的家人和朋友一直陪著我,說的也說,罵的也罵,讓我赫然發現,原來我並不是一個人,這時我懂了,我不該自己一直把心鎖起來,應該要多去走走看看,多與家人朋友談心,即使我知道自己的心還是在痛,還是再折騰,但我知道,我不能讓身旁的人失望,不該為了一個離開的人而去傷害自己。

我想我能學會去面對它,雖然夜晚總是讓人特別的想掉淚,但是我會讓自己轉換想法,不要去想他,我會試著對自己好一點,試著讓自己忙碌一點,就可以慢慢的漸漸的將他收起來、藏起來,不再想他。

其實,我在朋友間,一直像是個媽媽,像是個姐姐,總是聆聽他們的心事,並給予他們意見,他們哭泣時,我會替他拭去淚水,拍拍她的肩,說:「妳還有我,記得,我會一直陪在妳的身邊阿。」

發現,許多時候,自己可以安撫別人,卻怎麼也無法安慰自己。

 

過了之後到現在...,我的心還懸掛著,知道自己該放下,但是就是沒辦法忘記,不知道自己在固執甚麼,在執著甚麼...,明明他過得很好,我對他而言甚麼也不是,可我就是忘不掉他...。

前幾天,遇到了一個從小認識的師父,阿嬤便請廖老師幫我看看,我能否考上大學,廖老師說:「如果她不交男朋友,就可以,她拿的起放不下,會死在感情裡...」。(說了很多,還說了我身體有哪些毛病......之類的)(我心想,真準!)

現在就讀的高職裡有一堂生命教育的課,老師出了這麼一道題目給我們,「任何一種失落,都是一段悲傷,曾有過失落或悲傷嗎?妳會如何面對失落走出悲傷?如何幫助人走出哀痛?」,讓我的心思考了許多,也有許多的感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i841006&aid=10519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