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程
2011/12/16 09:49:43瀏覽201|回應0|推薦0

暮冬已至楓紅又綠,又要收拾心情打包行囊迎接下一段人生履程的開始~~

曾因工作關係待過臺灣大小數都市,雖然也曾用心探訪過、用足跡認識它們,然而卻從沒細心深刻品嚐過那些都市特有的迷人之處。自以為探索的熟悉,抱持著過客心裡,不論是人、地、事、物,總是豪邁率性的不在乎地任由讓它們自然的擦身而過。隨著馬齒徒增....默然有種聲音油然響起~潮起潮落過客任匆匆,有多少時日還能再如此任意忽略人生重要卻輕易錯身之事..........

一個自小生長的寶島~福爾摩沙美麗之島,在這島上的居民是我最熟悉的同胞、說著與我相同語言、流著相同炎黃血脈,這兒都市有我熟悉的文化,這島有人文之美、蜿蜒海岸、俊挺高山、秀麗流水,是許多國外遊子佇足後選擇留居之處。可是為何在這二十六鄉鎮中我依舊漂泊,尋不著心裡深處那份歸屬感......尋尋覓覓了大半輩子,心中那個鄉鎮依舊在夢中,或許是因為我自以為的任性不經意錯過,或許還等在遠處等我造訪...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為什麼流浪,流浪遠方~這次終餘下定決心離開熟悉的西海岸到東北角的宜蘭迎接下一段不可知的未來。宜蘭~常因旅遊拜訪它,它是一個風光明媚、碧海藍天、綠地綿延的度假聖地,卻從沒想過要來此居住。心情雖忐忑卻又滿懷期待~期待旅程的新氣象。

為了從小在心裡種下的種子,注定此生漂泊尋覓心中那棵橄欖樹,只是不知「樹」在何方?何時覓得?當心疲倦了、髮絲星星斑白時,或許~只或許~它就在回首垂手處.....

                                                                            2011.12.16      嘉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11noway&aid=5936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