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扎思
2010/09/15 09:13:06瀏覽285|回應0|推薦4

工作多年忽然有種倦怠感~

面對一成不變的生活模式,生活似乎再也產生不了新鮮樂趣

是到了要開始思考未來生活的時機了

見同事一個個退休,而「退休」離我感覺還很遙遠

那,怎的生活方式是我所嚮往?

怎的工作型態是我所喜好?

怎的態度能讓我工作更愉快?

現有的資源運用及可轉換的籌碼?

這些都已成了思考的重要課題…………..

人說中年危機

到了中年還真面臨一連串的「危險」「機會」

中年是老年起伏的關鍵時刻,此時任何決定都影響了成敗

想過怎的老年生活似乎決定在這一刻

唉!怎中秋又將近來臨,夜晚已略見秋意涼風

而節日再也喚不回兒時期盼過節那種喜悅的情感

多了幾分淡淡愁思、幾分濃濃感慨

髮上頻添的白雪增加的是歲月痕跡還是智慧?

中年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

日曆在指縫中張張流逝、歲數在生活中緩緩增加

流逝的是那份熱忱、還是那份人際間的關懷?

增添的是白髮黑斑、還是生活中的略顯不安?

人~到老年總喜歡不斷提年少勇

到中年總害怕改變些什麼

在年少時總期待有翻作為

在兒童時希望快快長大

而現在的妳(你)在想什麼?

是不安、感慨、悲悵、懊悔、不滿?

還是志得意滿、滿心歡欣、知足活在當下?

胡適說:要怎收穫就那麼栽

年到中年的我,要怎收穫還能那麼栽嗎?

平凡人在面臨匱乏不足,才會思考未來路、才有轉變勇氣

偉人是早已立足現今放眼未來,步步思考通盤計畫

想成為怎樣的人決定在現在的自己

好好思考、慢慢計畫、步步為營、攀上自己想要的頂點吧

中年或許不年輕,但是多份生活經驗、多份工作上體驗

未來還是指日可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11noway&aid=4414146